116 TCA Wood Camp 木作營

久違了的夜裡出發
匆忙下班的我和他沒時間打理裝備
隨手抓了帳
再往包裡塞了一家五口的換洗衣物

抱著有餐車可以填飽肚皮的樂觀
 完全不備食材做不開伙預備

可能是太久沒露營
那種期待跟興奮讓人忘了沒吃晚餐的空虛
下了交流道
老樣子的去吃碗麻醬麵
這才有力氣搭帳

老官道已習慣了的老地方
不常見但都已熟悉的面孔帶著笑意
招呼著搭這搭那

漆黑的天空不時劃過雷電閃光
隆隆聲作響

即便是夜裡
也擋不住孩子們
想在久違的空盪的草地奔跑

夜裡微風帶點水氣
預期中的大雨
竟沒按計畫落下

這夜
我等待著雨滴打落帳布的咚咚聲好入睡
等著等著
只等到身邊孩子們的酣聲起落
一夜也是好眠

陽光穿進帳裡
一如以往
身邊的孩子們早就悄悄起身
自顧自的打理著簡單的麵包飲品當早餐
露營時的孩子們不太需要媽媽
槍戰在即
盟友來尋
哪還有心思等媽媽弄出完美早餐
仍舊是我最晚離開那漸漸升溫的睡帳
開始這
晴朗到驚人的一日木工

廣播來著

<蛋餅供應>
我們早已填飽肚皮
不是太餓
新奇的是站在熱鍋熱油前
想像著自己就是老家路口那間排隊蛋餅的煎台手
那打蛋汁的手勢
那蛋汁進熱油裡的啵啵聲
那厚實手工餅皮的焦黃香氣
這天早上已經圓了我想開間早餐店的美夢
我有多愛露營
已經不用多說
說了會有70%的降雨
這天空
這溫度
這陽光
這微風

讓人以後怎麼再相信天氣預報
孩子們早就舉槍領子彈攻山頭了
只剩下小不點們
跟著媽媽繞阿繞
牽著小手多美好的畫面
我的小手都去攻山頭了
只能側拍別人家的


本來沒燃起的木工魂
在看到成品後
整個燃燒起來
認命的去排了候補
只能說Black 的設計實品太誘人
一開始沒預訂真是自己不長眼阿
幸好有補到
一整個萬幸

原本想帶回家再燃燒木工魂的我
看著身邊台東木工科的同學
面前一排啤酒
越喝鋸越直
談笑間
鋸在線上的功力
讓我整個佩服專業木工就是不一樣

是說
如果當時知道擁有一手好技藝比混入庸碌人群裡迷失方向
實在些
現在的人生是否會有不同呢?

成品大合照
其實滿壯觀的
每張都擁有手作的獨特魅力
沒有一個是一模一樣的
令人著迷

晴朗了一整天
我也悠晃了一整天
天也就黑了
老是沒約成的她
總是在TCA遇到
約好了一起聊聊
一起666
勾小指喝酒
胡言亂語
互相放閃
這是大人的部分

小孩的通常都是另外
他們自己有事可以打發時間
一整天都在一起也不會膩
<晚上廣播>
慶生蛋糕+抽抽樂+乖乖桶
孩子們夜裡也樂得有這些甜蜜作伴

夜晚不晚追逐跑跳的遊戲已是孩子們的自律規定
桌遊向來是首選
孩子們包裡沒個幾件桌遊應該是出不了門的
幾個露營才能見的各縣市小夥伴
是寶家孩子們期待露營的原因之一

這夜他們又玩到捨不得睡

還是多雲晴朗
一樣早餐自理
步調緩慢

一早就空著的幾個營位
提醒著昨夜台北的大雨
讓家有災情的朋友急忙撤收

遠方山頭的厚重黑雲
雲雨圖上往南漸漸蔓延的雨勢分布
讓我們猶如驚弓之鳥

在幾滴雨水落下時
用縮時攝影的速度
搶收納前一秒還被陽光曬的乾爽的帳布
而其實
雨水也就那幾滴

根本就是乾燥撤收阿

2018 TCA  Wood Camp 木作營

極完美

這露
是睽違3個月的首露
是我心境上開始真正放鬆的一露

看著那陣子累績好幾篇的未完部落格文
可惜著我那陣子錯過了多少美好記憶
也該是慢慢補回的時候

寶家露路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