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_苗栗銅鑼_風山雅筑

好一陣子沒出門露營
心裡有點發懶
有時間也只想待在家裡
東摸西摸的做做斷捨離
這露是哥哥早就約下的新春開露
新的一年也該是提起精氣神
動起來

沒夜裡出發
周六一早睡足了才出門
這露能外送早餐
出門前點好了周日的早餐
感覺很安心

沿路是習慣的景色
曾來過的區域,轉進了小岔路

抵達後
孩子們不意外的自行解散
我抱上了好久不見的小小女娃
她奶著口齒不清的語句
認真的說 寶媽阿姨,我在等妳
不愧是我們都愛著的孩子

跟哥哥約好我是輕裝露
讓哥哥在木屋前給我留一小塊地

說好只搭睡帳
但他不知不覺的
也搭起天幕也架上桌椅
完全不是說好的輕裝露營



在一旁的大座木鞦韆
在這一天一夜裡完全滿足他心裡那個
頑童的靈魂

畢竟能負載他的單人座鞦韆並不常見

不時就看他在鞦韆上搖
有時身邊坐著孩子
有時就他自己
一臉心滿意足
一直誇讚這座穩固的鞦韆

女孩拉著表姐牽著幾個弟弟妹妹
玩沙、拉車、上上下下難得見到人影

大男孩玩著扯鈴練習拋接

孩子們有伴,連老三都不太來膩著我
還好那可愛的奶娃
會張開雙臂向我跑來
算是有點彌補到我一點失落

在外頭時間向來過的快
沒怎麼留意天色就暗了

孩子們
有時練Panama
有時窩在角落做花生粉沾麻糬

大男孩拉著我看獵戶座
然後繼續練習他的拋接
 
有一家同調性的朋友能一起作伴
對我來說就很足夠
算是很容易滿足的人

倆家人窩在小小的天幕分食著兩鍋料理
兩對夫妻在夜裡搖搖椅
聊天大笑到肚皮快練出腹肌
 夜裡的四人燒烤 
氣氛好到讓我慶幸有出門露營
除了好吃 也是好放鬆


忍不住想道謝
謝謝這樣的夜晚有這樣的同伴


深夜我難入睡
掛心著姐姐一家還未歸營
聽著遠方車聲由遠而近


跟姐姐聊上幾句才能安心








一早是哥哥等著早餐店送來餐點
孩子們都還睡著
我跟他和大哥 
在簷廊下一邊吃著餐點一邊低聲閒聊著
有時候只能靠這樣短短的時間
確認到跟家人間的聯繫

霧正濃
雖然是邊玩邊吃邊等
但那霧不像是要散去的態勢

等不到霧散
只能抓緊時間收起溼漉漉的帳篷
撤收後他還不忘再盪上一會鞦韆

接著趕場女孩的舞蹈比賽假日加練。
越來越忙碌的行程 能偶爾露露也是享受


寶家露路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