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_苗栗卓蘭_老官道-TCA CX3 CAMP彩色露營嘉年華


周一的早晨微涼
精神亢奮的周末在腎上腺素褪去後
才發現是一身的痠痛

還是得起身準備好五人份的早餐
孩子們賴床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是個榜樣
不只是大人
連孩子都略顯疲憊
有早餐當誘因 才總算願意起床
一邊吃著一邊聊著那捨不得放地上
還特地的擺在桌上的大箱子
孩子們一言一語的

媽媽,可是我看露營的烤披薩是磚頭的爐子啊?
磚頭是老板在用的,這個銀色是媽媽用的啦!
那我們什麼時候會用到呢?

時間滴答滴的在走
他像趕小鴨子似的帶著三個孩子們出門上學
我回頭想賴個床
手指卻划著FBCX3的訊息怎麼也停不了
最後
他帶著我、我帶著戰利品
按慣例的去喝了杯早晨解Blue咖啡



他說我太誇張

沒有人
星期一一早
在咖啡店裡刷指甲油!

但我覺得這樣讓我心情很好,一點也不誇張


上班也該要有個上班樣
但這幾年的這一個特定的周末後星期一
面對這些待處理郵件通常會讓人心煩意亂

幸好
有一大群人在不同的地方都和我相同的
有了CX3症候群這件事
真的能讓我比較寬心


明知道會心回不去!
為什麼還要開始呢?


一天一天慢慢的醞釀
出攤確認、活動通知、免煮好康、座談會邀約
但工作、家庭、加班、學校、作業、三餐

 讓心情升溫。
 讓心情降溫。

現實生活中的拉扯
倒數著天數讓期待CX3的情緒
越來越高漲

像是一個獎勵
努力把充斥著好事壞事的小日子過好
就能得到一個讓人開心的獎勵
能有一個好天遇到好人發生好事

於是帶著好心情
我們出發






不是第一次參加
我們也總是來到這熟悉的場地
強風
溫差
貼心及時放送著該注意的
搶著入夜前的最後一點日光
我們搭設完成

在我們擔憂著哈比能不能挺住的同時

毫不留情的風勢
應聲斷了SP001的營柱

那營柱折斷的清脆聲
獨特又響亮

幸好
鄰帳好心人有經驗的即刻救援
即使斷了營住
心情也不受影響


熟悉的大會報告響起
風勢難的一見的強悍
夜裡的廣播背景音總夾雜著
熱情的音樂跟狂風呼嘯聲
夜店風格的前夜祭
燒烤
電音
啤酒
瑜珈
我們拎著啤酒笑著聊著
跟著舞動盡情大聲哼唱
震耳欲聾的扯著喉嚨說話
或許是酒精作用
互許是已經不顧形象
竟然連啤酒瑜珈都穿著牛仔褲直接來
心情是微醺的
帶著一臉的笑意
牽著堅持陪我到最後的小男孩的手
我們散步到攤商區解酒意

熱情打招呼聊起來的
試做章魚燒的
舞台布置的
跳舞的
讓我忍不住搶先掏錢的



明明就還沒開始
怎麼就已經愛上





早晨廣播聲還沒開始
我們就都已經起床

CX3
有很多得期待
每一環節都不想錯過
沒有時間浪費

很忙
很忙

做完草地瑜珈後默默筆記著
明年要記得帶瑜珈墊

然後就幾乎沒機會回到帳篷休息
連偶遇到親大哥都很隨意地打個招呼
就各自解散

很忙
很忙

不知道在什麼
像前兩回CX3一樣
我和他幾乎都分頭行動
遇到了也就交換一下心得
或討論一下餐點
就又散開

大男孩這次有任務在身
他答應著會替我帶回定向任務的貼紙
這是給貼紙徽章控媽

媽最好的禮物

我的小男孩依樣跟緊在身邊
偶爾跟他
偶而跟我

女孩愛上了多彩的指甲油攤位
也在對面攤位繫上了美麗的髮圈

我不客氣的坐上桌遊區
跟陌生的小男孩PK了黃藍彈跳球
有點勝之不武

很忙
很忙

輕快的樂團演唱
一張地墊
是必須的

我們席地而坐
我輕聲對他說

我腳好痠
可是我好開心
風很大

在那氣氛下
在心裡貪玩的孩子氣
很自然地都跑了出來

打卡
拍照
小闖關
號碼配對的遊戲
艾丁格的啤酒卷讓大人奔跑
偶有孩子們的零嘴放送換孩子失速
像分子間的碰撞
忽然
碰撞出新的關係

很忙
很忙

我的笑容沒停過
走著都會遇到
熟面孔
新面孔
老朋友
新朋友

見過幾次的
剛遇見的


風幾次吹的人都站不穩
但環繞在身邊的
都是完美笑顏


讓我幾乎忘了

等等
等等


等等
就要上台座談了

 
[借圖]


是的
收到邀請時
我自己也扶了一下下巴
也幫他扶了一下下巴

但既然主辦覺得我可以
那我又有什麼好拒絕的呢?


從露以來最華麗的登場
一點點陽光刺眼
享受著跟同伴在台上閒聊的氣氛

沒有RE台詞
沒有Set
沒有講稿

或許不是最專業的座談
但我很開心能有這麼多人一起享受這段談話

我想這也是露營對我最大的影響
完全的誘發我厚臉皮的潛在基因
雖然我總是自述自己

安靜內向害羞

我想經過這次CX3
應該沒人會相信我了


帶著強運
我們隨後被抽中了現在擺在家裡餐桌上的Pizza烤爐
已經到不知道極限


沒想到
演唱會等級的周六夜
五月天周杰倫 連安可曲都更加令人驚豔
夜裡的風跟熱音
一同撼動著在場的每一位
連生日快樂歌
聽起來都讓人感動
風吹起來或許也不那麼冷


這夜


要不醉了
要不啞了

如此的秋日祭典
已經近乎完美





早晨依然起的早
有貼紙徽章控的我

早起只是小事
上台做早操也是小事
反正也不在乎形象

已經完全豁出去
週日的攤商氣氛截然不同

77的腦版們
讓我們收帳收的心猿意馬



怎麼。散場
還會。想念



時間滴答滴答

帶著期待繫上的手環
即便離場了也捨不得取下

這樣的熱情
是一種習慣

漸漸熟悉的臉孔
讓心情比以往更放鬆

比以往更投入在每一個換場
了來這一趟
CX3被投注的心力


以至於
身體跟不上腦袋
腦袋跟不上思緒

流連在那音樂陽光笑容裡
期待著來年



寶家露路。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