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_苗栗南庄_水與樹莊園



很臨時的決定
在折扣期限的最後5分鐘
倉促的訂了位

週四才決定周六的行程
很無拘束地出發

同行的友人心臟也跟著強大
要跟不要都一句話

後來才知道有個人
連返台班機都不確定就答應了要同露



真是
該配什麼樣的朋友都註定好了


不能夜衝
一早也就慢慢磨蹭著
不急著出發

對著好久不見的一家人
用滿臉笑意
用開懷的音量
確認著彼此的存在


抵達後才發現
這當周限定的快閃優惠
居然只有我們兩戶
用到萬坪的場地

我是極愛樹的
這一片綠油油
樹影搖曳

我和他有志一同
決定落實

以天為幕

擺上了桌椅
就各自解散
孩子們沒放過這冰涼的山泉水
悠哉悠哉的
就著樹影
幾雙小腳就循著水流擺盪
他們也是好久不見了

沒感覺到有久不見的陌生
他們都在聊什麼呢?

孩子們也互相確認著
就像時常相伴似的一起作伴著探訪著

隨意地放下桌椅用品後
我們就權當是已經完成客廳了

這其他也就不急
漫步在看似無意鋪陳的莊園裡
順著蜿蜒的小徑
迂迴的走著

不時地望回他所在的區域
每一回頭
都能見著他
都有不同的畫面的淺景深

每一幕都是風景


歐風民宿裡的景致又是另一番風味
不好意思擅入
熱心的營主領著我們
一步步地介紹著整個營區
花了10來年慢慢整理
園裡的一草一木都細數家珍
翩翩飛舞的蝴蝶
不時駐留的飛禽
孩子們的身影交錯在這藍天綠地間

或許是只有我們兩家
讓這片莊園更有度假氣氛
我的雙眼離不開這片農莊



孩子們自然看的角度與我不同
他們泡著泉水
餵養鵝鴨
撿拾雞蛋
摘採果實
逗弄魚群

在開闊的園裡
上上下下奔跑

魔鬼藏在細節裡
園區裡的小東西都被安排得極好
精緻卻不顯過度人工
很堅持車子要按圖示排好
很堅持垃圾袋要整齊夾好
東西都被對正似的整齊的規畫了
看似不起眼的小物卻仔細的被選用
老營主的畫作也認真的打上燈光

風格透漏著氣質
這樣的環境
無價
在大樹下
發呆
對話
遊戲
我們躺著仰望
在收帳時
孩子們聚在樹下玩耍

感恩這一片自來的涼意



最後在夕陽西下時
我們才簡單搭了帳
不搶戲
這片莊園太美
搭帳也需要配合入戲
一種美感的考驗

LG簡潔的線條
入選
我們很久不見了
很久不見的不只這家
時間會改變很多
事情
心情
感情
人跟人就是互相珍惜著
不常見
也無彷

已經起了頭就不會斷

一個朋友問了我
露了這麼多地方
有沒有推薦比較不無聊比較有趣的營地

一時
我竟然沒禮貌的

已讀不回

其實
這句由她開口的問題
讓我更難用文字說出我的想法

露營
一開始就是孤獨的

營地
原本就是自然大地
無聊是必然的


我真心的覺得
能享受孤單的才能真的享受露營


歡樂也很好
但終究牽扯到人
人群能帶來快樂
也能造成不滿
終究牽扯著情緒

慎選能帶來快樂的人群
或許比找營地更難吧


這一露
開始跟結束都讓人開心
人很少
心卻異常的放鬆
難得的體驗
能夠有這樣的朋友一起

很幸福
寶家露路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