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_台中和平_武陵農場

 
武陵是我們的開始


三年前
有著三個孩子的我們
生活
過的越來越平淡

以往總是四處遊玩的肩上開始背負著
越來越重的責任

像被關進籠裡的鳥,像溫水裡的青蛙
在名為過日子的籠子裡努力著
在漸漸加溫的鍋裡感受不到緩慢上升的水溫

安穩卻少了點熱情。
忘了幾時開始哥哥見我一次提一次
總是說著露營適合我和他和三個孩子

總是說著說著
可我總不停的推托拒絕給了許多藉口

沒時間、沒經費、孩子還太小
太麻煩、太遠、太久、太累…

但哥哥耐心的一樣樣的解決著那些
我無法說服自己的藉口
替我準備好整套裝備
替我安排伙食
讓我不用擔心花費太多
總算說服連探班都不耐煩的他願意首露試試
但孩子卻在出發前一天生病
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完美理由
可我卻在跟哥哥取消後開始心神不寧


是去?
還是不去?


有心電感應的我們
原來一直想著同一件事
首露這件事就像星火燎原

不出發不行!! 
不出發不行!! 
不出發不行!!

即使原本的三天兩夜已經在猶豫一天後
變成兩天一夜
我們還是決定踏上露途試試看新的元素
沒想到就此開啟了我們的熱情

對生活
對彼此
對孩子




三年後再次踏上武陵自然感觸很深

這時的我和他已經駕輕就熟的享受戶外生活
我們有了合拍的各露朋友

我們有了更多無關婚姻無關工作的多樣話題
我們更多陪伴在孩子身邊

我們在異鄉努力的孤單日子有了更多
跟人的連結
武陵的山景如此壯麗
他讓孩子們要仔細看著
大山大海面前能讓人省思自己的渺小

渺小卻不可或缺的存在

帶著同露的朋友放心讓我們牽著的小男孩
是怎樣的信任能讓我牽著這孩子的手
走在這樣的開闊裡?


營區裡獼猴四處可見
不懼怕人闖入奪取驚嚇到了對面帳裡的小女孩
孩子的尖叫哭聲打破得原本的歡樂笑聲
兩個大男人拿著營柱喝退了對峙的獼猴
讓這露多了點緊張的氣氛
它區的災情也陸續傳出
被吃完的存糧
順手拿走的隨身行李

在人少的那晚
我們在互相揶揄著
說不定夜裡獼猴也會聚眾尋仇
度過。

也緊張的收拾起外頭的細軟
像急著撤收的態勢
其實只是擔心夜裡會被拜訪罷了


晨起的空氣清新
但人少跟人多就不得不說很影響心情
慶幸能有一天的清幽

那人多的紛鬧
就當是嚇阻了獼猴的人多勢眾吧
為了心愛的女孩兒
他倒是心甘情願的為了周日的行程提早撤收'
同行的友人也兩肋插刀的跟著

在夜裡薄霧中摸黑撤收天幕
在清晨露水未乾時撤收睡帳

然後明明是好天
卻還是在撤收後回家曬帳?

是調性極度相近的兩家人啊
瘋狂的兩家人

能夠沒有壓力自在相處得好同伴
在這一路上
我們輕鬆自在的彼此陪伴
果真的難得
這樣的暑假小旅行
在凌晨5點出發開始
在趕回上舞蹈課結束

短暫輕巧卻印象深刻的留在彼此心裡
剛剛好的完美了寶家的記憶

寶家露路
謝謝陪伴


















後記隨意說
跟露營無關但是四天三夜的行程還是稍微紀錄一下
清早出發直奔宜蘭
第一站就先往春水笈泡湯,大大的家庭湯屋非常解疲勞,是我們常去的首選湯屋。

接著不停留的往蘇澳的觀光工廠特區繞了一圈到下午才入住民宿
安永心食館_
新開幕的觀光工廠,非假日去有工作人員比遊客多的感覺,門票都抵消費(diy /烘培/餐點),不過剛好有免費貴賓卷可用,互動遊戲滿好玩的,要記得提前預約喔!!
一米樂_
就只是有人想吃麻糬可惜太早了還沒開,所以就配合愛吃包來買麻糬,有些特色點心可以買也吹吹冷氣,還ok
珍珠奶茶觀光工廠_
我們沒預約行程所以有點可惜,不過自己走走逛逛是ok的整間都是甜甜的香味,只是就像是告訴孩子手搖飲料都是假的假的別想太多這樣!!
蠟筆觀光工廠_
新館的地點在十分容易發現的交通要道上,感覺很壯觀,可惜還沒開幕,舊館我們是第二次去,朋友家是第一次,門票大人小孩都算錢,但是非常好玩。新館開幕可以再來走走。

中餐就在蘇澳_馬賽的_馬賽客牛肉麵解決_滿有水準的餐點,可惜冷氣不夠涼,不然我應該可以再點個窩窩沾辣牛肉湯吃。
其實本來的首選是龍德米糕!!可惜他休息2個月!!下次有機會再試吃看看

晚餐當然就是羅東夜市
阿灶伯的羊肉湯我們每來必想吃,可惜近年人潮太多,我們放棄過幾次,這次閒著也是閒著的排了一下,算是解了饞,羊肉湯跟臭豆腐再炒個沙茶羊肉,一家五口瞬間被KO掉,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隨意逛逛的發安價屋菓這間店,瘋狂採購點心後,就乖乖回民宿等待晚上9點,朋友一家的CX3二階段搶報重頭戲,我們是第一階段就搞定了,今晚算是看戲!!哈哈!!
早餐也是沿路吃了在地人推薦的乾麵+魚丸湯,很出乎意料的清爽口感,早餐吃真的不會太油膩,還不錯。

民宿也是我們住過的超平價風格民宿二館
離羅東夜市滿近,原本的喜互惠整個拆掉了,讓我有點傷心,不過還有大間的全聯可以補給,上武陵也直直一條路不用彎來繞去,中繼站很OK

武陵農場就放空了三天兩夜,突然覺得宜蘭玩得很趕。
所以
由武陵下山後我們又去了趟安價屋菓
採買進國五塞車的必備糧食,算是為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差不多的後記就醬。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