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谷關裡冷 熊爸露營區


大家都一起嚷嚷著99露的智慧
我們對視而笑,笑得開懷。
這露肯定是個考題
考驗著我們如何在一團混亂裡還能找到快樂的線頭。

下雨的夜裡在熊爸下釘?
聰明的搭配應該是下釘最少的組合。

兩張小天幕搭配著一座大內帳?
聰明的搭配應該要換張天幕或是換張內帳。

偏偏我們就隨性的只帶著我們想帶的
一種沒在怕的任性
一點也不聰明 一點也不方便


我們敲敲打打移來換去
在幾乎爆氣的瞬間,放下手中拿的鐵槌
完美跟隨意
我和他一直以來是不同層次不同標準
緊張和自在
我和他也經常沒有相同的著眼點總是兩端擺盪擺盪
但混亂終究會停下平衡總是會來
夜裡的我和他一樣舉杯共飲眼裡有愛

天光亮的早晨
悠閒自在
除了熊媽不時不時不時的來提醒天氣預報大雨會來
這之外
我是還滿輕鬆的享受清涼的溪水搭配孩子的笑聲
跟太陽不受控制的亂曬和冰涼的啤酒

正午待在大到讓小天幕包不住的內帳裡玩數讀
雖然我解不開
但帳內敞開後的通風涼爽
真的讓我一點都不想面對那幾乎神準的天氣預報

耳朵硬到不願意接受支援來調整任何裝備的他
只同意了解開內帳四點快扣的主意。
於是暴雨來襲唯一方案就是解開快扣把內帳收到中間
備案就是收一收回家的硬漢來著

非常好笑的狀態裝備狀態
自己看了都想笑
不怪胎胎們聚集圍觀拍照
如果能順利撐過午後的狂風暴雨
那我的99露將會是絕好的一露。


氣象預報裡的大雨即將來襲
我心愛的大男孩急忙鋪設了地墊
搖床拉到最佳位置桌遊成戰鬥狀態
邀請爸爸上搖床,在風大雨大的這些時刻
我的大男孩正悠閒的在拉起內帳後多出的天幕空間下
享受著屬於爸爸兒子的圈地棋時間
像有粉紅泡泡包裹著的一團混亂
他們倆不受干擾不緊張大雨的給我在下棋?

安然的性情是會傳染的
眼下這雨極大
但心情卻極好

看著撐著傘再洗碗槽備料的胎胎們實在太辛苦
也擔心他洗碗洗菜會淋濕
於是拉了新地墊去鋪設洗手台的避雨天棚
沒有在捨不得新東西這件事
新的裝備一來到我們手上,殘值瞬間就歸零了。

於是胎胎們可以安心的洗碗洗菜不用擔心沒人幫撐傘了
貼心的他還去加了盞燈
完美不用多說

來三次熊爸,三次都有慶生
被一群人包圍著的13歲男孩肯定會記得清清楚楚
簡單的兩首歌唱一輪
燭火裡閃耀的笑容都是祝福
生日快樂。孩子

日間泡過的水曬過太陽的孩子們
通常通常都會很容易睡著
屢試不爽
這夜收工時間挺早,一邊胎胎一邊腦公
分開聊比較自在,話題更開。

我們有說不完的話
我們常常笑著
可以分享傷心
也可以同樂

有一群這樣的朋友
讓我們的生活圈更圓滿完整
謝謝同露
寶家露路

這裡可以回100
要回98也可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