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苗栗南庄 巴卡的天空


這露是歸零的一露
本來是單飛的畫風

卻幸運的有家人、朋友、美食、好天氣作陪
在大雨剛停的夜裡摸黑搭帳
腳踩著還帶雨水的草地

在大片的空地上選出搭帳的方位真不是件易事。
當他帥氣的將棉哈比往濕草地上
一扔

我的心都揪了一下
他的霸氣真的很有選擇性

歸零的喜悅讓大家聊到公雞啼才捨得睡
連兩夜都使出全力的珍惜著這樣的美好

我隨意的不只是裝備而已,
餐點這件事也是越來越上不了檯面
但是我承認在歸零這露
我有稍微回魂多放了點心

或許是迫於我熱情的推薦自家食物
朋友們都吃喝出極誇張好好味的表情
食物的滋味在分享時的笑顏裡加了分


即使是普通的莎莎醬佐玉米片
也讓人回味
還有就算明知自己怕酸
也一邊擺臭臉一邊試著我各類酸料裡的那位哥
是大家都知道的嘴硬心軟
沒辦法來的她
貼心的手做了麵包餅乾讓大家一起享用



爐上翻烤了快半小時的雞翅
是半小時美味的話題
在分食著的瞬間也分享了當下片刻
味覺帶上記憶





露營真的不是輕鬆活
就像批評著露營風氣的文章越來越多一樣
要簡單露似乎越來越不簡單。
即使現在的露營裝備已經很舒適
但。天時、地利、人和。
卻比裝備更重要也更難控制
缺一項就足以毀掉好心情


常被問到最推薦哪個營地?
印象最深的是哪個營地?

露營最常被說是破壞環境的推手
默默的我也自省是否成為幫兇?
在山林間繞轉驚嘆著美景的同時
也看見被破壞的不堪。
於是我不太願意去砍山頭的營地,去沒有樹林的營地。
沒有草皮沒關係
沒有大景沒關係
沒有五星級浴廁沒關係

我喜歡找著老營地
找默默無名的小營地
找能安心露營的營地


在我的排行裡沒有最推薦營地
我記憶裡的美好都是自己感覺美好
即使大雨不停
即使人聲鼎沸
即使帳帳相連
即使沒有熱水
所以我無法推薦營地
在我看來
只要出了門就都該放開心看待

熱情有餘但耐力不足的我和他
難得的也露到歸零了
或許是每次都是新鮮的體驗
或許是能結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或許是買不完的裝備

太多的或許讓我們維持著熱度繼續感受戶外生活
倒數著孩子長大了就不跟了的感概
期待著一露上的老同伴們能繼續笑談過往

我們歸零後重新開始
請再繼續照顧

被遺忘的98露在這裡
還有99露也可以參考
有空看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