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台中谷關 裡冷探索園區_TCA 聽~風在樹梢玩耍音樂會

我們早早的就抵達
在空蕩蕩的水池裡潑著水玩
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奔跑著笑
然後拉著裝滿裝備的籠車
質疑著自己是否真的輕裝備

在對每個人都很公平的時間裡
這些瑣碎的片刻我們都走得
夜裡的風涼爽
不似下午搭帳時的黏膩
孩子們在小同伴抵達後
早已經四散在各處
這只預告著接下來會更難找到他們


一顆簡單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我一處一處的去喚回三個孩子
他的眼裡映著38的燭火
身邊圍著三個小毛頭
我們倆一起過的第21個生日
給了他一點小小的驚喜


因為陸續抵達的朋友
這一夜
一會安靜一會喧嘩
一帳一落的聚首聊著
似乎沒人想睡
連孩子們都破例的晚睡
我們的帳下在近午夜時被孩子們占據
開了一場低聲的牌局
不等人的時間
在這時  隱瞞了身分緩慢了腳步
換來了
孩子們低聲帶笑的小臉
換來了
一夜好眠


白色的睡帳是這樣的耀眼
自然就能跟著晨光的時序起身
不需要鬧鐘震耳欲聾
滿眼的好時光
飽滿的色調湧入雙眼
放眼望去皆是美好的畫面
一通祝福生日快樂的電話在早晨特地響起
他在這頭靦腆的傻笑應答開了一天的好心情


天氣好的不想待在天幕下
樹蔭下席地而坐的孩子們
在搖床上仰望著藍天白雲綠樹影
陽光趁著間隙不討人厭的灑落滿地
眼前孩子們圍坐玩耍時而吵鬧時而交好
適時的喚回孩子們喝上一杯冰涼水
是我唯一能做的
這周新認識的好鄰居像是個Signal一樣
給了我新的方向


簡單的TCA社員大會結束後
音樂開始流竄搖擺
好吃的蒸蛋糕/繽紛色彩的雞尾酒
去年的柳公一樣慵懶的嗓音唱著一連串的愛情故事
小清新的女孩有爸爸吉他陪伴眼神交會著安心的唱和
每位表演的老師都是不用多說的好歌喉
酷酷男孩打著鼓搭配著瞬間落下的雨  氣勢十足
是下了點雨
但這是無損好心情
直到夜晚音樂持續蔓延


無形的時間至此
有了聲音有了顏色
有了語言跟溫度
有了表情和記憶
在流動的時間裡
我們共享了這一段美好
在彼此的話語跟眼神中一起收下了溫暖的記憶

我和他
每回出發期待的是單飛的孤單或團露的歡鬧
時而混亂時而緩慢時有爭執時有自在
點滴都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這次
謝謝偷偷幫我買蛋糕的妳
謝謝拱他上去唱歌替他補唱生日快樂還給他大片西瓜的你們
謝謝沒有去同露但卻嘴裡罵心裡疼特意打電話來的你
謝謝讓他生日好快樂的大家
 謝謝照顧。寶家露路
下次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