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新竹尖石 童話森林


其實
真的也是沒在怕
行事曆上空蕩蕩的格子
空著也是空著

下雨
要出發也是可以

一頂放了半年的帳
說實在的也不算新
這中間多少次好天能搭

反骨的
就是會在雨天找片草地
就搭下了

襯著這森林裡童話般的背景
雨天也是好天

極好的畫面
就是該給這極美的帳



雨勢時大時小
綿綿的倒像大霧般
不惹人厭
厚重的雲層擋住豔陽

比起曬太陽
淋淋小雨更添了點文青味
眼前的森林景致
心情隨之放鬆

下雨免不了的 
溼答答
草地踩著都覺得黏腳
更是讓我這懶骨頭有了理由不走動
一旁的滑草坡
不分晝夜地都有孩子光顧
應該是熱門景點




眼看著是雨天出發
我跟我的大男孩
有默契的在書牆前挑選著雨天備案

隨時都要執行
書蟲養成計畫
可惜
目前只養出了一隻小書蟲

其實 
只要不是滂沱大雨
孩子們是還是如常活動的

在不太泥的草地上踢球
也可以找爸爸打打羽球
人不多時就滑滑草板
或是自己看著書
或是躲進帳裡睡個午覺

搖椅上
我和他也晃蕩了一會

天光白日的
也就這麼過了



 


傍晚
金黃色的夕陽光線
由濃密的樹林間映出
光線透著朦朧霧氣灑落一地

瞬間
果真像是置身書本裡的童話森林
我和他

轉身都拿起的鏡頭
想留下這明知留不下的
瞬間 
 
溫差偏大的夜裡
躲進帳
還是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在進行

可以理解男孩
看到一個入神誰都攔不住他


女孩為了周二的舞蹈表演
已經興奮了一個月的不停演練

也可以畫畫或是說故事
總之
單飛能做的事    
還真不少



我和他
兩個人單獨摸黑的
去看了螢火蟲
孩子們對這倒是沒興趣

黑漆漆的山路
兩旁的大樹
不時冒出一兩個小閃光

到了營主說的平台邊上
果真出現滿滿的飛舞的螢火蟲

倚著他
就這樣看著點點閃亮

說不感動是不太可能
能這樣兩個人
聊著走著看著
其實做什麼都很感動

 
陪著孩子們睡的過程
其實真的很煎熬

明知再起身
就又可以有兩人獨享的安寧

可卻就起不來
這山林裡的聲音聽著舒服

潺潺水流聲
加點
輕輕蟲鳴聲

動物聲響是有的
不過不讓人害怕

遠遠的鼎沸人聲
也是助眠

是個極好睡的地方
一早的萬里無雲
珍惜著這豔陽
曬著昨日沾染了不少水氣的各樣裝備
 幸好東西不多
搶在大片烏雲又來之前
邊玩邊收的也挺自在的
乾燥撤收


隨著心情安排出發
單飛的自在


從他們眼裡的笑容裡可以感受到
我們一家五口
享受著跟彼此在一起的時光

這是愛上露營的我們的日常
 



後記



這在櫃子裡放了大半年的帳
是他買下的
好幾次他提了想開帳

我總搖搖頭
駁回提議

總覺得
沒有適合的畫面
就不是適合的日子


即使是晴朗的豔陽天
但就是沒能有搭配的感覺

這臨時臨地
五彩繽紛鮮豔明亮
充滿童趣的童話森林
給了這雪白帳  美好的起手式

即使是雨天
也是我心中的開帳好天

謝謝好帳
謝謝好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