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新北福隆 福隆山莊

這天色是灰沉又厚重的一片
但在訊息裡傳來的卻是
 
“快來!這裡出大太陽”
 
一向比我早起的他刷著牙看著窗外對著睜不開眼的我說著
 
”剛剛下了好大的雨”

可是對出發卻是沒有遲疑的討論著


 
不喜歡長途跋涉露營所以不愛出桃竹苗
總是要有誘因
才能讓我這懶骨頭願意動起來
 
 
 
最近一次去到東北角是還沒結婚時的事了
也只是經過,就是很標準的由路上開車路過

 
說到福隆站
只記得是彰化宜蘭長長旅程中在東部幹線上的一站
 
他在宜蘭念書時,我偶爾會在傍晚回程的火車上
眼睛紅紅的買了一個傳說中的福隆便當
配著愛哭的眼淚吃
 
現在不是愛哭的女孩了
回憶倒是一直帶著腦袋回到那灰濛濛的幾年


 
沿著山路這樣繞阿繞的
還真不知道大太陽是出現在哪了?


 
抵達福隆山莊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啊山啊
那是百看不膩
 
沙灘車加掛的木條拉車替我們一車一車的載運裝備
 
當然也接受孩子們的搭乘
隨招隨停的載著孩子們出發
 
新入手的搖床一家五口七手八腳的合力組裝著
躺著搖晃風隨著來
 
架高的鐵道路上
傳來各種不同節奏的空嚨空嚨聲
或快或慢
或新或舊
 
不感覺吵
倒像是神隱少女裡小千趴在窗欄邊看電車駛過的感覺
放空架勢氣氛十足
 

不同於擁擠的車停帳邊般憋屈
大片草地讓男孩女孩都忙著踢球打球奔跑
 
手腳都施展到盡興
 
陀螺盤/桌遊盤/球拍/足球/飛盤
 
這兩天一夜,來訪的孩子絡繹不絕
有來
找哥的
找姐的
找弟的
找吃的
找樂子的
幸好沒來找茶的,服務也算是周到了
 

傳說中的大太陽沒現身
這天都在偶陣雨裡度過
夜裡
大概有幾百人都擠到有六角桌的哥的帳裡了
交叉著話題很是熱鬧
 
疾駛著的列車給野外的夜晚加上霓虹色的線條
 
一整天膩著的兩個女孩
一起在搖床上瞇著眼睏著了卻還不停說著話 
 
我的大男孩一天奔跑戰鬥 早早自己進去睡熟
 
這天過得很豐富
一片草地有一群同伴有一天自在
我愛上我的搖床
愛上這天的陰雨綿綿


隔日的豔陽天
是給知足孩子的犒賞禮物
完美了
我的母親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