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苗栗老官道 (TCA風箏營)

 
我們帶著不同的期待前往
時間配合上是剛好的應景
平安夜+聖誕節
儼然是孩子們心裡的三大節慶之首
過節氣氛濃厚
 
如往常的
夜裡就抵達了不少帳
一帳帳 散落著
帳裡透出微微的光亮
熱絡的招呼聚集
一杯熱茶 輕聲聊著
平安夜
 
早晨
餐車開始進駐
免煮的口號落實到由早餐開始
相鄰帳的男孩和我家大男孩就提槍上山坡去了
意氣相合的就是本日戰友
這場地就是只有大
不是扯喉嚨喊一喊可以叫回來的
我和鄰帳的爸爸
常遠眺著小山坡
聊著自家的男孩應該玩瘋了那類
偶而聽著來自山坡的對戰廝殺聲
試圖想確認男孩們是不是還在上頭雖然難判斷
時間點大概就
早餐,午餐,晚餐,早餐,徹帳回家
這幾次


這露走打工換餐的路線
換得一頓色香味俱全臘味飯
也偷學到作法
對媽媽來說
很值得
 
 
 
活動節奏明快的一波接一波
著色風箏/槍戰/DIY風車/耶誕雪人粘土/講座/說故事
餐車一台台進駐
鹽酥雞/雞蛋糕/拉麵
穿插著不定點的飲料
整天就是



能單純的玩樂
不簡單
 
這風箏營內建的NERF槍戰
儼然有喧賓奪主事態
山頭上幾乎都是男孩聚集
靜態的活動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女孩及小幼幼低頭塗鴉或捏捏
包括我自己
總算有了很高的完成度的作品
大片草地上風箏不時的起飛
捧著雪人的媽媽身邊跟著手拿轉轉風車笑的甜滋滋的孩子
 

往年的我們也都是三個孩子
一起捏捏,一起畫畫,一起放風箏
而今年
大哥攻山頭攻到不見蹤影
女孩跟著姐姐們四處走動
連帶著相機的老男孩都不知道忙些什麼
我身邊的小男孩
拉著風箏
跑著跑著
他很開心,我看得出他的自在
 

 
 

然而即便這氣溫彷彿盛夏
但晝短夜長的冬日天色軌跡還是不變的
入夜帶來的低溫
不二拉麵的招牌燈 路邊攤用餐氣氛
完美了 免煮的畫面
鹽酥雞更是有回到家的感覺

夜裡也是忙
聽一群孩子們圍聚著猜歌順便跟唱
大合唱的孩子歌聲就像天籟
突然出現的離情依依記念影片
雖然不熟,可我沒辦法拒絕這樣的氣氛
眼眶跟著紅了起來
但是一轉場
聖誕節一定要有的腦公公接著出現!
氣氛馬上換掉,要有多歡樂就有多歡樂
腦公公架式十足保證真材實料
 
只能說當腦公公應該還滿累的!
孩子們的重頭戲大概就到這時告一段落
其實也算行程很滿
歡樂也該休息

早起的孩子又開始忙碌
領了色彩繽紛的降落傘
領了充滿愛心的手工包裝糖袋
組裝起自己的糖果降落傘

往天空拋擲的是滿心的歡喜
也是幸福的期待
期待來年
都能甜蜜開心




仿若酷夏的豔陽
讓人處在錯覺中
雖說是聖誕節
但會有好像是在過端午節一樣
熱氣逼人
一路玩的不見人影的哥哥姊姊
讓我提早適應幾年才會遇到的狀況
幸好還有一個貼心的老三
只有在飲料放送廣播時離開我身邊
小小的身影
跟著不認識的大孩子跑得氣喘吁吁
即便空手而回也是笑著再跟著跑
很容易滿足的孩子
 
撤收
第三年參加風箏營
每次的心情都不盡相同
但確定的是
每次回去後都是一樣的心滿意足

謝謝照顧了
期待明年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