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苗栗南庄 一片天

訊息裡一段短短的對話
敲定了這原本不在規劃內的行程
直到前一天
都做好了單飛的心裡準備
 
有些事有些人
就是不想再錯過

或許也是我難得的任性

但能一起
能一起還是比較圓滿的
 
 
出發時
還不知道究竟會有誰
抵達後
才知道原來就我知道的這幾位

絕對完美的數目
一開始就心寬
 
於是
孩子王帶著孩子
玩的不亦樂乎

藍天綠地
自帶
棉花糖白雲

甜蜜的不是只有嘴饞吃下的糖
甜蜜的香氣瀰漫在
空氣裏
音樂裡
笑容裡

下午茶
沒有被省略
筒裡裝著好入口的自家茶
我們被招待著各種方式的喝法
 
茶香味甘
奶蓋棉密

磨下的檸檬碎屑
帶來微酸微苦的迷人香氣
 
一杯就滿足了地硬打釘的辛苦
 
消弭了下午抵達的匆忙
然後聊著笑著毫無生澀


冬季的夜來的快
但有孩子王領著

這夜
三個孩子也吃飯吃的快
畢竟帳外站崗著等著玩耍

像是趕行程似的
一人一根煙花棒

燦爛耀眼又煙霧瀰漫
手拿著噴發著的花火

一閃閃的照亮孩子們眼裡的光采

也不多

就真的一人一根
孩子們也不吵鬧

因為接著又是新的遊戲

聽說著玩梅花幾月開
還聽說著玩莫名其妙大風吹
還有開大絕木頭人
 
我不曾這麼瘋狂的玩遊戲
尤其是夜裡
尤其是冬天

可是這夜卻被吸引
童心未泯的她

認真的讓每個孩子都玩的盡興


像個大姐姐
笑容比孩子還燦爛
(生日快樂)



燒著柴火的帳裡
嗶哩啪列的柴火聲
為偶爾靜默的帳內微調著氣氛
溫熱的香料熱紅酒
冰涼啤酒的開罐聲
冷冽在帳外看著煙囪冒出的白煙
柴燒的香氣
換來心裏的暖意

油鍋裡冒著的泡泡
茲茲做響著發出誘人音調
限量的殘酷
分食的美味
大人小孩都秒盤
帳裡帳外都滿足了

孩子們自有一帳
開了棋局、把玩樂高、公主著色圖
熱呼呼的彩色棉花糖熱可可
限量供應
玩樂無限

 
早晨自動聚集
一樣
棋局、樂高、著色
偶爾帶著探險的氣勢
四處遊蕩

四年級的女孩
是我新的忘年之交
愛看書的孩子
很自然的討人喜歡

大人收拾的動作沒停
邊玩邊收
邊收邊聊

背景音樂配的好
有時也跟著哼唱

收帳也是般配的步調
緩慢悠閒


自來貓
冰激淋
 
 
 
完美的ending
 
 
 
有時候
有些事
真的不需要說太多

跟隨著感覺
和身邊的人自在的享受當下的美好


每次都不盡相同
也未必盡如人意


但這次
夜裡滿天星星
彷彿獨得的山谷
溪水蟲鳴
少少的人
剛剛好的讓我放得開

孩子的玩伴頻率相合
沒有太多爭吵需要調停

小巧玲瓏的團露
已是我記憶中的經典


謝謝邀約
已在期待下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