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苗栗公館 芳樺園

這露一樣夜裡出發
畢竟是女孩眼巴巴期待著的團聚
和大男孩相比
她總念想著朝夕相處著好些年的小姊妹
有時拿著全班的合照啊
一個一個複習著同學的名字
這是哪位
那是哪位
讓我也跟著她背誦
念舊重情的性子不知道是像著誰
 
一路上雖說我心頭犯悶
可是她開心的小鈴鐺笑聲
倒也是解悶的良藥
 
人是沒來齊
但對她來說已經足夠
這兩天兩夜
特別捨不得睡也特別起得早
換她整天不見人影
偶而乎近乎遠
不時聽見她笑得開心
不急著喚她回來
這畢竟難得
 
搖椅上搖著聊著唱著
涼亭上演著公主戲碼
野餐也能是時尚妝容的舞台
蛇板也拉著人家爸爸扶著牆學了皮毛
樹上幫緊了的搖床更是兵家必爭之地
有這些個姊姊妹妹相陪著
什麼都是好玩極了
 
 
小不點跟著姊姊前前後後
很會看風向
知道這露是姐姐的場子
要跟對人才有得玩
 
卻時不時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來哭訴
 
但這畢竟是女孩居多啊
已經會分類你那一邊我這一邊
眼前不就一個被放下的哥哥
可以佐證
這露就是女孩的團露
 
已經是很溫和的大男孩
小臉上的苦瓜味比我還要誇張
整天難得見他和小女孩們玩
突然間跑鬧了起來
細看了才發現
居然是女孩們拿著尾溪邊抓來的活魚在嚇著哥哥玩?
這位哥哥真是一點威風都沒了
 
於是
他拉著大兒子
我陪著小兒子
各自安撫著兩個不同程度心靈受傷的男孩
讓平時沒有姐妹相陪的娜娜
盡情痛快的玩
 
 
心喜著 
天氣極好
陽光不時讓雲層掩過
風微微飄送
搭帳是極難得的能與果樹相伴
原來
芭樂樹與SP-001一般高
 
原來
躲在果樹裡群裡睡覺是這樣的滋味

原來
映在帳布上的樹影可以這麼美

我跟我的心頭好
也這樣在搖椅上搖了一下午

空氣裡
桂花飄香
淡淡好氣息
樹影搖曳
微風愜意
 

 
我們一貫的簡單煮食
雖然是沒有非常熟稔
但都是托著女孩的福氣
我們也被照顧的極好
那招呼著喝的咖啡啊幾乎是24小時供應
別人家認真的爸爸大廚一盤一盤上消夜
一次見識到這麼多女孩的爸爸
每個都是不同風格的愛著女孩兒們
 

相比起單純的聚餐吃飯
這兩天兩夜下來
連他都弄懂了
哪個爸爸是誰家女兒的!!
每個女孩的名字也都記上心頭了
完全可以融入女兒的話題
應該是真愛無誤
 
 
正午要離開時
她眼眶紅紅的躲在我懷裡
大家都對著先離開的我們說再見
太多的再見讓她心裡難受
但是我們答應著真的會再見
已經接上線的會努力不讓它斷了
我情深義重的女孩
輕聲的要了媽媽的承諾才笑著揮手
她知道媽媽總是說到做到
 
謝謝每位女孩兒
陪著娜娜這麼久的時間
是姊妹
是朋友
是她心裡掛念著的
會再見的 女孩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