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苗栗泰安 風露營

 
上週
我們是分開旅行的
錯過了一場孩子們熱烈討論著的露營
(83-台中后里 鐵山腳路營區)
心裡不免淡淡的覺得可惜
 
原來有這樣吵鬧的相伴也是一種幸福
這周是他車隊朋友的團露
都是初次見面
沿著美麗的140縣道前進
一路上的景致頗有花東小徑的氣勢
那是他一直都喜歡著的景色
這路開著
心境特別開心
 
 
抵達營區
風露營的藍色標誌顯眼的矗立著
包區後減帳的空間又更加顯得不擁擠
招呼著我們搭設位置的大哥笑容開朗
讓人沒有壓力
 
戲水小池
沙坑
中心大草皮
 
孩子們一下車就不見人影
是一種內建雷達自動偵測有趣的事物的小生物
一旁鄰居是他友善的同事
 
看他放鬆的姿態
也讓我跟著自在
 
爽朗晴空
預告了兩日的美好
 
環山的營區
雖是平地
也沒大景
可是眼見青蔥翠綠倒也是舒壓
營區裡預留下的活動空間極多
這些露下來
深刻的體驗到
有地方玩耍的營地就是好營地
於是
攤開了書
倒出了玩具
在這涼爽的帳布底下
這露正式開始
 
 
 
整個下午
我們或躺或坐
女孩枕在我手臂上
陪我看著書
看著藍藍天空
甜甜的對我說著
 
 
媽媽
上個禮拜很好玩
可是
我喜歡和媽媽在一起
很喜歡
 
 
一旁的小男孩
黏在我的身上
也搶著說著類似的話
 
與其說孩子們需要很多愛
我想
我比孩子們更需要
 
我付出單純的愛
孩子們也不保留的回報給我
 
這下午
在這涼爽的帳底下
我過了甜蜜溫暖的時光

 
除了甜言蜜語外
還有極度動腦的魔方時間
這當然是露營帶給我們的驚喜
 
能有機會認識這樣不同於自己的朋友
有時間這樣學習著從沒想過能完成的魔方
 
同事是個有耐心的老師
慢慢的帶著我們轉啊轉
比起孩子們
我和他
對這轉來轉去的技巧更加感興趣
以前總看人談笑間的就解開了
那手裡轉的真是讓人目眩神迷
誇張地一下就完成
 
必須被列為必學目標
 
 
 
夜裡
簡單的吃過
氣溫也是不留情的下降
女孩早早的睡了
帳底下的幾個孩子
窩著看著他準備的影片
或許是白天體力耗盡
一輪過後
連男孩都沒有反抗的進帳睡覺
我和他
熄了明亮的光源
點起一盞小瓦斯燈
聽著瓦斯氣體的嘶嘶聲
沖一杯熱茶
享受在群體裡的安心
一種雖然陌生卻自在的存在
他仍低頭轉著手裡的魔方
但沒忘了跟上我的思緒
和我對談
 
 
這也是一種情感的累積
夜深。晚安
暖陽曬入帳
不肯換下睡衣的孩子
揉著睡眼濛濛的傻笑著
晨起這樣膩著的模樣剛剛好討喜
一樣簡單吃著
被招待的咖啡讓早晨都醒了
 
魔方課程繼續著
醒了的孩子們也開始找樂子玩
假日能夠這樣愜意
讓人不禁想停留
 
收帳已經不是難事
和他之間的默契讓這火辣的陽光也像是享受
步調一致的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不管在哪
都能一起
滿足
 
 
陸續都撤離了
我們不是第一也不是最後
好好跟的團當然繼續參加
又拓展了交友圈
期待再相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