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新竹馬胎 涵館露營區

 
這是二訪過的營區
 
我和他向來不特別追求景色
是衝著朋友約露
來了這一趟
 
好久不見
露營奇妙的一部分
偶一露認識結下的緣分
 
雖然平常沒特別聯繫
卻也能透過露營見到面
 
不陌生卻也不那麼熟悉
喜歡這樣的剛剛好
 
孩子們問著
"有誰會跟我們一起露"
"有認識的小朋友嗎?"
 
我和他異口同聲的說
"去認識就有朋友了"
 
是的
孩子們倒也自得其樂的自找友伴
這點比我好得多
 
可能是前兩露耗盡心神
 
 
 
這露我也只想安靜看完手上這本書
 
有時看著孩子們玩
有時跟朋友閒聊幾句
有時 和他對坐 喝杯茶
 
這樣簡單自在
算得上我期望中的模樣
 

 

 
 
有時書看累了
外頭玩膩了
 
魔術方塊
這小東西
也是挺解悶的一品
 
不過沒天分
只能靠達人來講解破解的方法
 
露營真的能學會好多
 
 
簡單的用餐
平時的忙碌快食
倒是在這時候能一家人好好同桌吃飯
 
我只擅長一鍋料理
鍋裡是什麼
應該也沒人想知道
 
但一家人也靠這鍋一頓飽食
 
比我還忙碌的孩子
朋友們早就一旁等候
盯著男孩吃完飯
急著再繼續玩去
 
攔不住
這頓飯不用媽媽催促
立刻碗見底
人無影
 

這群朋友們
本來感情就極好
言談間就可以知道幾乎情同姊妹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能走到這樣
也真是讓人羨慕
 
跟一年前一樣
聽著這樣彼此開心的對談
心裡也跟著開心
 
夜裡播放的吹夢巨人
吸引了孩子們團團圍坐
磨耗了不少時間
 
雲層散去後的的滿天星斗
也讓我的大男孩遲遲不肯入睡
說是要等流星
 
拿了相機
想拍照卻拍不出來
這孩子
放下相機對我說
''不拍了,我直接去看著,記在心裡就好了"
 
是阿
孩子~記在心裡就好了
 
記著有媽媽陪著你一起
抬頭仰望的滿天星斗
深夜
已沒了談心的話語聲
一帳帳都熄了燈
 
那霧氣漸開的夜色
隨著移轉著的閃耀星星
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急著想拍下
才發現
這也是拍不下來的記憶
身邊心愛的每一個
都沒有辦法與我分享
 
是一種美好的孤寂
晨起
聽見他與臨帳朋友
熱絡地聊著
 
一壺熱水
沏上熱茶
 
兩人就著開闊景色
不知聊了多久
 
直到孩子喚著爸爸
招呼著早晨餐食
 
這才結束了男人間的對談
 
起身繼續玩的孩子
沒多管收撘帳的事
 
下午還趕著它事
所以早早就收拾好
 
難得孩子們不抱怨
女孩開心的和新熟悉上的好朋友說再見
男孩耍酷的沒多說
 
這也是不擔心的
是會再見的
 
這露也是謝謝照顧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