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新竹尖石 小夫妻露營區

 
眼看著就是陰鬱的下雨天,忍不住還是問了延期的可能
但是,問是一回事,露又是一回事
很矛盾的狀態,孩子們滿心期待即使是下雨也無所謂
我和他,也沒有個準,露與不露,也是無差別
 
 
沿途雨滴答落,比起曾經歷過的大雨
這點雨滴比搭帳時流的汗還少
大雪時曾造訪過的營區,已經有了引導牌跟看板。
孩子們大聲尖叫著要下車了,過往記憶乘客是需要下車的!
這回倒是不需要,他說低速檔緩緩爬上就可以!
 
已經有昨夜就抵達的朋友,看來是舒服的度過了涼爽的一晚
少見的超大棧板,完美的搭設著綠蟲跟雙峰。
看來我和他是多慮~早知就該也帶上家裡的雙峰

跟同露的朋友一起美麗
 
 
毛毛細雨中孩子們換上泳衣直奔水池
其實那還是有點偏冷,也沒暖陽幫忙照照
總是笑容滿面的年輕營主,默默的坐在池邊,看照著三個孩子

讓媽媽很是感謝
 
但小不點不一會就凍的抖哆嗦回來求救了!
此時才發覺衛浴真的是令我驚豔的乾淨舒適
也是少見會讓我想拍照的衛浴。即使我和他都沒那麼重視這方面

但難得有機會體驗也是不錯的經驗
 
烏雲厚重,細雨綿綿
孩子們拿著小小對講機四處探險
千萬拜託這才勉強撐傘搭上雨衣
 
不知怎麼,時間多了很多
 
細雨天就是讓人心情沉靜,連弄點心的興致都有了
 
身邊的毛孩子等著吃

可是主人有交代千萬不行
毛孩子已經養大了胃口不吃毛孩飼料了
原來家裡有毛孩子的感覺是這樣,挺乖的~
 
隨手抽的書,也適合這天氣看
 
待在他仔細搭設的天幕下自己獨享一本書的時光
孩子一會來一會走,他也老往搖椅上去盪著
 
我著迷在書裡了~哪也不想去
看累了眼前就有綠意
 
休息的不只是身體

 
 
其他區的同露露友陸續的進場了~人聲才開始鼎沸,一路沸到深夜。
我們離的稍遠也還能感受到歡樂,或許是太開心吧!忘我了
 
入夜稍涼,簡單的用過餐後,天幕下只剩我和他
孩子們讓我趕進睡帳裡休息了
他懂我,一入迷就看個不停。
沒多說話,各自安靜著
 
雨在我們就寢熄燈後越發大,人聲倒是顯得小了
這夜難得睡得早。
 
刺眼的陽光入帳,以為是放晴的預兆
原來只是一下子的好時光
靠著簡單的麵包跟好鄰居的咖啡
早餐輕鬆打發
孩子們繼續找著新點子自己玩著
 
我和他
期望著乾帳撤收,默默收拾著已經是輕簡的裝備
一邊看書一邊收拾一邊照料孩子
有點過忙卻也優閒,該是時候離開。
 
露著露著這步調已經漸緩,一家人有著相同的習慣
很容易燃起把日子過好的心思
原來把平常日子過好。很簡單。
 
 
煮食著以往露營時才有心思變化的餐點
聽著讓人好心情的旋律
隨手的一本書也能讓人立刻淪陷
孩子們的爭吵,低聲排解
擁抱著親吻著微笑著
 
在家就像在露營,露營就像在家
不管去哪都是回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