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苗栗大湖 老官道(愛露營-跳蚤市集)



好一陣子沒出門露營
孩子們一個個心裡苦可是不說的寶寶狀態
拎著露營的椅子 排排坐在陽台
遠眺~不見柔軟綠意起伏
只有生硬線條的水泥叢林

當然知道想出門的心
我和他也已經整個繃緊到快斷線
豔陽藍天~誰想待在家?

就像計劃都趕不上變化的老台詞
意料外的計畫是個解救的紅燈提示

因為說到向來做到的原則
給了我和他饒了自己的正當理由
出發
即使明知抵達也是晚了也是錯過了
但有人在等待著的方向
目標明確

趕著時間前抵達
心裡鬆了口氣
不是下午3的義賣時間給了壓力
是當身處其中 自然就放鬆
一口呼出許久來憋壓的煩悶
一肩鬆下擔頭
氣氛熱鬧是當然
笑容滿臉也是一定要的
行程表上的很多都錯過了
但每一位我認識的不認識的應該要相認的大家
在一段一段活動裡蓄積起來的強大正活力
讓我們即便錯過  可漫步在其中也能沾染到
聲音 動作 表情 給的那份愉悅
再搭配 厚厚雲層/陣陣涼風
這樣就可以了,收入我跳蚤市集的記憶裡

跳蚤市集裡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每一樣亮晶晶的閃閃動人的招收呼喚
可我們偏偏剛好是要開大Power的斷捨離
只能忍住忍住
除了我懷裡緊緊揣著的螞的紅天幕
據說是我等待了好久的剛剛好
他 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聽我說著我等待好久的剛剛好
最後我想是愛戰勝了一切
他總是能寬容我難以自圓其說的不合理
接受我每一次的等待好久的剛剛好


在市集裡走著走著
沒說好但巧遇的
帳篷會才暢聊過的
同鄉的社團學長聽說是被我推坑的
可以緊緊相鄰卻不會想逃開的
默默記著可以去相認的
市集裡走著走著



連起人和人之間一條條隱形的線

我和你和她和妳和他
慢慢的不知不覺
不花錢卻買到了心裡的自在

搭在遠遠的樹林邊界
不同市集的歡鬧
另種氣氛的轉換
看著不停攻佔山頭的孩子們
以天為幕的聊著日常瑣碎
分食著不開伙的輕鬆愜意





5個孩子們對頻的鳩佔鵲巢
總窩在黃A塔裡不想回碼的紅天幕下
兩天一夜
對我們嚴格來說只有一天一夜
但是卻充電滿滿即使荷包空空

心放鬆了才覺得身體累
夜裡沒再起身聊
這次心順著身  就這樣睡了
直到打在帳布上的雨滴驚人作響
但我和他
都沒起身查看 決心繼續賴在床上
我喜歡下雨

 有雨的涼爽早晨
一杯托學長福的手沖咖啡
一塊托學長福的手做香蕉磅蛋糕
一位看過我和他最開始的學長
一段清晨對話的美好時光
露營這件事讓人不會膩
永遠都有驚喜

收濕帳也很自然
每件事都是可以順其自然的
露營沒教我什麼事
只是讓我和他 有機會回到最原點的狀態
記得最開始的自己
然後再繼續

市集很完美。我們來感受完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