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台中谷關 裡冷熊爸( 詐騙三月)

 
趕著大雨出發
板金上雨滴敲打著
說話都要嘶吼
怎麼就是不退縮
莫名的自己也想不透
前後抵達
正好趕上陣雨間歇
神準的熊媽給了我们'兩小時'
兩小時就定位
無風無雨
好久不見了
大家
 
不甘心睡的男人們
夜裡聊的暢快
聊到天微亮才捨得睡
原來心事還是需要同類才能了解
狂風暴雨的清晨又逼得他們起身照料妻小
笑罵彼此有病
然後 一起巡視著帳篷
溫柔的大男人們
每個都討人喜歡

我想著
撐著傘
站在滂沱大雨中相視而笑的我們
不保證是非常熱愛露營的一群
但肯定是身體裡都有住著一個神經病
而且應該都是吃到秤砣的神經病
一個個都鐵了心
所以我們物以類聚
 
雨不停
間歇的下著
看著穿雨衣的孩子們
手捧泥巴
腳踏泥水
開心穿梭營地
 

經歷著跟父母相似的童年記憶
雨天
就應該是往外衝
玩得髒兮兮
淋的溼答答
一身泥一屁股髒
再回家被媽媽一邊罵一邊沖洗弄乾淨
被罵得心滿意足
這些我的孩子們應該都有了
 
 
連續夜裡
總有特別的驚喜
等待
一點點眼神的小暗號
第一夜
忙著孩子的全職太太
偷偷計畫著驚喜的先生
趕著日期即將跨日的最後抵達營區
用閃亮的燭火
照亮太太的辛勞
笑容美麗 生日快樂
 
第二夜
叔叔阿姨們一路幫忙鋪陳
貼心的孩子體諒了媽媽忘記準備生日的事
配合世界熄燈日
往帳裡休息淋過雨泡過溫泉特別好睡
被媽媽喚醒
惺忪睡眼的孩子不可置信的
聽著
唱不整齊的生日快樂歌
看著
怎樣都點不著的蠟燭
感動滿溢,無法言語
8歲的他睡前說
媽媽~沒這樣過生日,我會一直記得我的8歲生日
4歲的他抱著滿滿的禮物
偷偷在睡熟的姐姐旁邊耳語,笑著睡了。
這樣的經歷我沒有過
感謝大家讓我的孩子們有這樣美好的生日記憶
 

 
太太們的深夜手作課也是要的
沿著長桌動手動口的女人們
圍著營火紅酒小菜的男人們
 夜裡冷
可大夥熱呼呼地笑著
恰如其分的自得其樂
 
兩天兩夜
天氣雖然不美麗
但心情卻美麗到不行
突發的大雨也沒打壞興致
享受著改變
正是心境上最大的轉變
身邊的你們
也如同陽光般的存在
妳笑著說
進到這團就不能退團了哦
有妳們在誰會想離開呢?
 寶家多謝照顧
下回再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