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新竹五峰_雲頂杉林(享露就露_團露)


躊佇著
是否啟行
另一場有著我難得齊聚的家人
這裡有著應我邀約同行的舊友

天氣
場地

一向就不是足以讓我猶豫的理由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才是足以牽動理智線的關鍵

所有的情緒在出門前用力的清理後
一踏出
就不猶豫

原來
雨勢真的不小
在車開出車庫前

我不知道窗外正在下雨
畢竟我心裡也正是暴風雨一般的經歷

相比我的暴風雨
雨天露營
根本小事
是喜歡雨天的
看著車窗外滑過的雨水痕跡
很解憂
往下過雨的山林去
 綠意清淨
只是濃霧不散
就不討喜了

就著泥濘搭帳
不難
孩子們沒在管是否濃霧大如細雨
要了張地墊
自顧自的
就著天
就著地
這樣玩了起來


沒伴
他們自會找伴
寶哥帶回了初次見面的好朋友
在冷冷的夜裡
探頭往帳裡來
大方的孩子
給了我們口琴演奏
驚豔著孩子能做的事情
真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

有人一起分食的薑汁湯圓
變得更好吃了
有人陪伴一起玩的桌遊
也更加有趣了

這電路圖看不懂
沒問題的
家教一對一指導


還缺一帳的夜裡
我們有著剛剛好的陪伴

地仍舊濕軟
霧仍舊濃重

但期待著明晚
三帳聚首



 天晴
天氣變臉的速度
我是有過之無不及

探頭的孩子
已經上好了發條

連簡單的早餐都勉為其難地吃下

各自散開
他們比我還要忙


去杉林裡聽導覽的
試圖往山下補給的
揪一起又是桌遊的

這樣的好天氣
這樣剛剛好

讓我足以看完一本書
比呆坐在家裡完美

聽著兩家孩子玩耍的聲音
書裡殘酷的母親
讓我深深覺得選錯了書


 三帳到齊
這才是最完美的

讓我放下家人
就是因為有你們

相望著
照顧著
耗著時間
也不覺得浪費

坐在景觀台

好久不見的
剛認識的
認識好久的

邊聊邊喝的這午後
遠處美景才有了值得記憶的時刻


繼續著
一起簡單吃
圍坐聊
不願關起帳獨享溫暖煤油爐
我們敞開著
一點涼意
一些笑意
跟一絲絲醉意

在這裡低聲聊著
各自的一件件過去

聽著桌遊帳裡
耐心解說著新桌遊遊戲規的聲音
敬佩著
如此耐心讓孩子們服氣乖乖聽話



這夜
我懷疑
已經醉了很久
卻不自覺

或是時間太快
快的讓人以為

眼花看錯了時間

新學會了桌遊
是你們教我的

好玩極了
是一起才好玩

我也像孩子一樣不想睡
想繼續玩



夜裡
點了小燈
捨不得
這樣的夜
這樣的你們

露營這樣的緩慢
這樣的貼近
正好適合我的快熱慢熟
  

一樣的好天
早早收拾了
卻沒有急著要走的心情

不急著走

就著景觀台石椅
閒聊著

三天兩夜

夕陽
夜景
雲海

這露都齊了

身邊的人也都對了

期待著同露再見
新朋舊友
也辛苦主辦對寶家的照顧










這孩子
在群裡年紀最小
時常就是跟不上哥哥姐姐移防的速度

被漏在媽媽這裡留守
他也一個人
乖乖地玩著

不太吵鬧
有時心疼他
但也覺得他比同齡的兄姊都懂事多
不愧是我心頭肉
極可愛極討喜

露營對孩子的好處實在太多
是必須要堅持下去的理由

<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