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新竹玉峰_美樹

美樹
已是二次造訪第一次去美樹
不同於前次的綠意
蕭瑟寒冬的氣息散漫在林間
 
孩子要補課
時間上本就匆促
可拗不過已經閉關一個月的期待
順著孩子們,迎戰低溫濕冷前往

越過起滿大霧的蜿蜒路程總算抵達
搭起的帳不多
區內明顯的清冷
 
搭配著濕冷的天氣
又是帳起雨落
 
 
避不開下雨的美樹
來的晚,林大哥已經燒起柴火
飄散在空氣間的燒柴香,暖和了一點濕冷
 
同樣的雨天
同樣的地點
同樣的灰帳
 
林大哥這樣認出了我們
有些記憶
原來不會被遺忘
 
孩子們不畏雨
 

 
也不畏爸媽吼叫著快回來躲雨

撿拾著已落地的櫻花瓣
拼出美麗的愛心圖案

 
 
 
 
水彈槍引起的爭奪戰
 
似乎是個不太適合分享玩具
 
 
 
夜裡簡單供餐
越發大的雨
越發熱了的氣息
 
滿桌的食物,新認識朋友,好朋友,好久不見的朋友
每次都相似的程序,卻有辦法有著不同的感受
令人著迷的氣氛,流連忘返

 
 
他聊得盡興
我一個人顧著熟睡的孩子,一杯熱茶也舒服
貼心的她,知道我已不會離帳,
輕輕巧巧的來細聊的幾句!
 
夜深
他雖仍未歸,但我試著入睡
 



清晨
如同林大哥神準預測
雨果真是停了
還帶點露臉陽光
搞定了起身就張嘴討食物的孩子們
我和他
繼續昨晚一桌的食物
早餐就是饗宴



一群孩子們林間奔跑
水彈槍的爭執不減
有點無奈上心頭
 
不得不出手。重申遊戲規則
 
而孩子們竟也另找出頭
玩起滿地落葉

這一幕
感概在心
手捧濕軟帶著泥土的腐葉
推著大大台的三推車
在堆起的落葉堆裡打滾的孩子們
一個吸引著一個
放下了水彈槍,手機,平板
玩著這自然的遊戲,而這單純不過的遊戲
居然也要費上這段路程才能得到
我不嫌孩子玩的髒
只要他們真正懂得怎麼去玩
懂得在平凡無奇的環境中找到玩耍的樂趣
這就夠了







天又開始轉涼也是該要離開
孩子們雖然捨不得
但也沒多吵鬧什麼
洗乾淨手
乖乖上車
大聲的跟叔叔阿姨道再見
他們都相信跟大家都是會再見到面的
 
所以不害怕離別
一路上交會過的朋友啊
未來讓寶家期待的每一露都希望能再見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