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新竹尖石 北德拉曼(元旦團露)

 
我們趁著夜深黑前出發
帶著一點點的緊張跟慌亂
畢竟
第一次總是比較不自在
但還不至於亂了腳步
過往的幾年
總是我和他
守著房內熟睡的孩子
跟電視機前有著SNG連線的各處煙火
一起倒數著
跨過這些年
是幸福但卻有點孤獨
 
一向不愛攬事的我
破天荒的想跟朋友們一起
度過這值得紀念的一秒鐘
不自量力的招了
這只屬於朋友的19帳
並不是全部都熟識
多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但我相信
友誼是慢慢建立的
經過這三天三夜
我們會微笑會談話會有那一天
 
 
於是
 
在2015末
與老友在帳內聊著

等待著那一秒的到來
帳外傳來輕柔的呼喚聲
邀請著一同點燃小小仙女棒 
 
在2016初
伴隨著山裡四處環繞著煙花迸發的聲響
我們少少的幾帳喊著錯秒的倒數
遠方小小的光點瞬間閃亮
絕對比不上大城市裡
絢爛煙火人聲鼎沸的那種歡樂
但是
就著冷風裡陪著我在山裡傻氣大喊
5~4~3~2~1~
新年快樂
的妳和你和你們
絕對是我記憶裡最難忘的倒數紀念

這讓我想擁抱你們每一位

 
<<新年快樂>>
朋友們跟朋友的朋友們!!
 
 
 
夜深
天上星斗滿天令人驚艷
一種捨不得睡的情緒
在第一晚就感動到我
原來
我也能有這麼多朋友相伴
原來
跨過的這一秒
可以充滿歡樂感動

 
才開始就捨不得結束
 
 
 
早晨清亮
 
還沒全數進場
還掛心著無法放鬆
感謝

友善的每一位
都願意配合
我不熟悉的配帳方式
搭著又緊密又稀疏的帳
直到19帳到齊
直到聽著各帳傳來的談笑聲

才讓我安了浮動的情緒
希望這三天三夜過的開心
而我可愛的女孩
帶著莫名的臉紅等待著她的長腳叔叔
原來小小年紀已經懂得欣賞
跟媽媽一樣走外貌協會無誤
 
連兩天的艷陽暖日
讓我們共享著美好的時光
食物/手做/音樂
不太在意時間過得有多快
都是認識的
眼神中總帶著笑意
隨意搭話
四處閒聊
肆意歡笑
不知不覺
已經開始喜歡同露的每一位
 
 
孩子們奔跑追逐
槍戰/羽球/桌遊/伴家家
熟門熟路的
帶回了新的好朋友
而我身處其中
即便是不停的排解紛爭
每一刻
仍讓人想珍惜
 
 
 
 

夜裡的冷
都被大家給暖了

大伙舉杯
再祝新年快樂
再祝快樂為的是一種氣氛
相聚的歡樂
未料兩杯溫熱的奶酒
讓我一覺到天亮
 

不同的夜裡各帳聚首閒聊
不勉強同樂
有時候
<<不被勉強就是一種快樂>>
 
這些夜裡整場愉快的氛圍
正是我期望的輕鬆自在
我也自成一處的與老友促膝長談
這絕對是一年最棒的開始
 
 
 
 
 
每一帳都親自分送著
我承諾過的手做小物
雖然是小東西
只贈與給同露的朋友
分享著無價的心情
給這三天三夜裡的每一位
 
 
同樣的心情
也跟沒機會同露的朋友分享
。友聚有趣。
<與友相聚就有樂趣>
 

 
 
三天裡
總有孩子來和我聊天
分享著他們想說的
孩子們
是幾時發現我很牢靠這件事的?
其實
我真的很認真地聽著他們說的每件事
可偏偏
記性不好
請我藏槍的
藏子彈的
躲掩護的
喜歡哪個小女孩的
怎麼看待爸媽鬥嘴的
不愛吃飯的
拿碗等著吃麵的
直接來裝湯圓的
來道早安的
片刻都成了我腦海裡的畫面
親愛的孩子們
新年快樂
收帳日竟是落雨日
第一次不喜歡下雨的收帳日
原來主辦遇到下雨收帳是這樣的心情
一種"就差這麼一點"的感覺
強忍著身體的不適
。撤收。
這次竟成了最早離場的主辦
沒能等到最後跟每位說再見
帶著一點點的遺憾
畢竟是要做”空前絕後”的團
這尾收的沒很漂亮
我默默的自責著
一點點可惜
 
 
開過團露才懂了
主辦的為難跟掛心

中間的臨時換場
經歷了一些關乎信任的問題
真的是勞神傷心

或許不是最棒最專業的團露主辦
但每位都給了我好大的寬容
讓很容易情緒斷線的我
保住了理智不斷線
這點真的謝謝每一位!
讓這場團露能安然結束
 
山中無歲月的度過這三天三夜
謝謝你們的陪伴
新的一年
好的開始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跟大家同露
也請繼續關照
<寶家露路>
 
 
 
 
 
 
 

來到這山頭
不能省略拜訪森林
慢慢建立起的友誼才厚實
我們一步一步來
謝謝燕子姐從沒拒絕過我們的來訪
如同與森林的一絲依戀
我們總是會回來坐坐,撫觸這山林裡的一切
感受能繼續的動力
謝謝森林
願新年快樂一切順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