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新竹五峰_天景

睡了個飽,緩慢的整理著行裝
落地窗外的明媚冬陽
有一種騙人出發的天光顏色
孩子們已經習以為常著車窗外一樣的景色
轉向著轉向
轉向一條沒走過的路
不容拒絕的開闊山景。滿眼。
孩子們驚呼著媽媽~快拍照!!
我不那麼想動手拍,只對孩子們說
快看,記著
這美景,是台灣!!
但仍是滿足孩子們想看我拍下的要求
隨手快門
我向來不追求景色
身邊的人們才是我最在意的

這露。充滿驚喜的朋友。
一個一個出現在我眼前
填補了我原本一點點的失落
營地才入眼
很熟悉的帳,已經搭設在入口。
是嗎?那是嗎?有嗎?怎麼可能?不是吧?
我瞬間數百個疑問句丟出!
擋不住孩子們的雀躍
降下車窗在山路上就扯著嗓子開心大喊
真的是熟悉再熟悉不過的回應
偌大的場地,我們就比臨
整個A區,
就我們兩帳!!要多大有多大
我太驚嚇一時沒法冷靜
他一人搭帳已經是駕輕就熟
我一點都不內咎
一邊笑著聊天一邊看他表演
這邊都還沒回神
又一台白車進場,下車的人讓我更是驚訝!!
是好久不見親愛的妳們!!
他知道我開心!
人來瘋
騙不了人的一張臉
滿臉的笑容,停不了的多話
即便是初見面的新朋友應該也感受到我的開心
孩子們成群結伴,自顧自的玩起來了!
氣球,桌遊,娃娃辦家家,還賣起了冰淇淋
沒滿的場地
空間大讓人不習慣!

漸黑入夜
大家關心著同一件事
訊號不佳的營地,彷彿舊時鄰里
一戶收訊百家齊聚
像聽廣播似的揪著耳朵聽
偶爾停看看
結果底定後,有默契的沒人多談
孩子繼續奔跑玩耍
媽媽談笑著打理餐點
父親往來鄰居走動閒聊
一切像是沒變
但其實已經改變!
 
夜深
與沒過夜的朋友揮別
站在漆黑的場中央
抬頭看著滿天星
這是我拍不了心裡卻牢記的美麗
沒多少機會離開這小島開眼界見世面
就過著普通再普通不過的生活
這樣有孩子們陪伴著
看大山見大海的日子已夠滿足
這山絕不是最高聳壯麗的山
那海也不會是最遼闊無盡的海
但若沒感受家鄉的美麗
又怎能真懂外面世界的精彩
遺憾太慢了解
慶幸現在懂了
  
他往熱區去聊坐了
遠遠的聽見吉他聲搭配著直爽的談笑聲
我不是特別愛熱鬧的人
卻同感氣氛暖熱
他帶回笑意微醺
直說讓我也該去坐坐,說是那氣氛真好!
這夜裡
友善的人們竟讓我自在融入
聽著笑看著
即便那雨落下
暖心暖胃的
熱湯熱酒熱情
雨下更是歡樂
捨不得睡的大人和捨不得睡的孩子
夜雨也澆熄不了的躁動
天微亮。早起
徹夜難入睡
碎石傳來走動聲響,身邊孩子夢中囈語
讓我一直保持警覺
他也沒睡好
聽我起身了才說出身體不適
讓我心頭急
雨不意外的越發大了
我擔心著他
一邊收拾的速度加快了些
一邊熱著茶水讓他坐著休息
 
他問我要幫忙嗎?
我笑著說<我可以>!只為讓他不擔心我
我問他有好點嗎?
他笑著說<好多了>!只為讓我不擔心他
雨聲搭配著音樂聲
偶爾對坐著看帳外雨勢磅礡
低聲聊著喝杯熱茶
偶爾我起身打理
我們互相微笑著收完溼答答的帳布
好天
雨天
一天一天的享受這樣的不同
女孩撐著小傘走動
探望/尋找
應該也是喜歡著的吧!
滂沱雨勢中撐著傘
我們笑著與大家道別
一路一露的結識著不同的朋友
期待下次再聚同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