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苗栗大湖 老官道露營區(愛露營-風箏營)

今年
是開始露營後完整的一年
經歷了季節的交替
看著朋友來去
住在醫院的日子
工作的轉換
這一年
風箏營(2015/1/4)開始
在風箏營(2015/12/26)結束

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但心情簡單多了

或許有了自己習慣的步調
理解了自己想要的
能讓自己舒服自在的休閒生活

於是
起步慢慢的
前往今年的最後一露

今年第五次造訪
老官道


正午抵達
沿著小徑
看得出大部分都已經在昨晚就到了
我們來的晚
沒跟上彩繪風箏
三個孩子已經爆走

迎面來的歐杯杯
領著我們確認了紮營的位置後

手腳俐落的架起灰A塔
先領著激動的孩子自己去彩繪風箏

都還沒就位完成
三個飛奔回來的孩子
手上拿著不知該如何綁線的風箏

臨帳露友
聽著我們母子對話愁該如何綁線
竟主動出聲

喚孩子去"來~叔叔幫你綁"
一綁就是三個

總是這樣
都能遇見好露友
這樣的小美好
留下了讓我心情大好的開端
三個孩子
一會
帶著風箏四處奔跑
一會
又是拿著水彈槍
補充彈藥
一下
又埋頭挖沙無法自拔
行蹤完全無法掌握

媽媽認真等著歐杯杯廣播
看著風箏飄揚

<<葛羅姐姐的鬆餅時間>>

雖然要排長長的隊伍
雖然一人只有小小兩片
但吃到的是滿滿的歡笑跟愛心
女孩試吃了媽媽排到的兩片
竟也回頭帶著弟弟
兩人乖乖地排著隊伍
再各帶回兩片給玩到忘我的哥哥分享

很難懂他們三個的感情
外人很難介入
這下午
悠閒的讓人手足無措
好久沒有這樣的自在

他放下音樂
我沖起咖啡

招呼臨帳露友一起來聊聊
很容易
很好聊
很像認識很久似的
讓我們這露有了聊天的朋友

 甚至忘記要準備晚餐
但這露貼心的提供"昌哥快炒店"
完美的三菜
超美味的手藝
讓媽媽非常感心的配備
還有
應娜娜要求加點的披薩餐車
起司披薩
今晚
吃得非常滿足


其實早在葛羅姐姐鬆餅時間時
就看見忙進忙出的快炒備料組
手腳不停歇的在準備著
一種受到照顧的感覺又出現了

不得不說這露的輕鬆
是很多人大心的協助



終於不需要備料炒菜
整個黃臉婆火氣大
優雅的吃完晚餐
時間竟然也多出許多
媽媽脾氣也溫和很多
繼續放風孩子
夜晚模式啟動  
聽音樂
看看書
為孩子煮碗熱湯
同彼此說說話
是一種有溫度的生活
 
夜裡活動為孩子們準備的
懷舊抽抽樂
邊排著隊伍邊玩耍的消磨時間
不是人人有獎
孩子們也是不太介意
在一陣混亂中
空著手回到我身邊
最後
幫著收拾滿地紙屑反倒是得到有趣的小零嘴
和下午排隊鬆餅時一樣
姊弟倆又一路商量著怎麼跟哥哥分享

看來我以後可以不用太擔心了
這夜
情緒都很到位
大人聊得開心
小孩也玩得開心

一種剛剛好的幸福
沒有嘉年華似的歡鬧喧囂
幾戶幾戶
就帳內就天幕就夜空
各自聊著

孩子靜靜睡去
遠處微弱燈光
低語人聲

再聊怕擾人入夢
也該是休息的時候

到這裡
我已經滿足
先道一次謝
才好意思睡




一早
是滴答雨聲喚醒我
我喜歡雨聲
更喜歡在帳裡聽打在帳上的雨水聲響
讓我心情放鬆

不免擔心交換禮物該如進行
只見他帶著孩子拿禮物去
再扭了三個蛋回來
默默地用他的大手穿線組裝起扭蛋降落傘

趁著雨勢變小
主辦單位快速的
完成了新年快樂的交換禮物



充滿期待
那是一定的
拆開包裝的那瞬間
孩子臉上的笑容
是最美好的
接下來
就是考驗父母智慧的時候

有個孩子
靜靜地紅了眼
或許是不符合期待的禮物
我們知道沒有盡如人意的

不會每一件事都能讓人開心

來參與其中
就已經是一件令人開心的回憶

最後
如同去年的紅色降落傘
就是最好的禮物
 我們拋擲再拋擲
看著緩緩落下的降落傘

是孩子們最好的經歷

當然也有令人貼心的禮物

孩子們衝去想交個朋友
可惜當時帳內沒人

於是
這露孩子的風箏高飛
期待來年
有著今年的一切美好
別再有今年那些悲傷

雨落下
但並不掃興

孩子們還是笑著說再見
畢竟
值得被記住的快樂太多
我們有著已經很完美的一年


沒法乾燥撤收
無仿
乾的濕的
好的壞的
都是體驗

謝謝陪伴我們這24小時的朋友們
謝謝照顧寶家
愛露營?
真的是愛露營!!

期待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