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新竹尖石 尤命的帳幕(聖誕趴)

久違的夜衝
忙碌奮戰著的周五傍晚
他傳來訊息說
"晚上出發好嗎?"

本已工作到快癱軟無力的我
突然有了衝勁

手邊事一鼓作氣完成
準備整裝出發

尤命的帳幕
說是第二次也可說是第三次來訪
第一次
第二次 他沒參加

夜裡
果真冷
大霧
大風
落雨

反倒讓我思緒冷靜
三兩好友窩在帳裡

煮碗熱甜湯
小酌冰涼酒
隨意的讓人沒了壓力

孩子的腦袋裡
總有著個鬧鐘
在露營時會準時早早響起
也決不賴床

不理會爸媽前夜都貪圖夜裡清幽
迫使我們
晚睡也必須早起

不同夜裡的濕冷
一早
就曬的人暖烘烘
有好友相臨

這露安心自在
孩子們也感受到這樣的心情

穿梭在各區各帳
毫不膽怯


能激發起媽媽少女心的小手做
填滿了我所有社交時段
早上/下午/晚上/早上

完全沒感受到主場區已經熱鬧滾滾的趴踢活動
只沉浸在"必須讓每位媽媽多些少女心"的念頭裡
所以
我沒去陪孩子闖關
沒到處去走走閒聊
甚至忘了開伙餵食
更別提
延誤了收帳時間

但貼心的他
替我們放送著合適的音樂
處理著孩子們呼喊的瑣碎事
到處去打招呼
打理著我沒做到的那些

臨帳的好友們
更是替我餵食了家人
前後看照著孩子
甚至也來幫忙指導著
給了我強大的後援

雖然堪稱是最耗心力的一露
但也是最大心的一露

這一小區的每一位
都面帶笑容的陪我一起完成這超不可能的任務
令我感動


至於媽媽們的少女心
雖然
有部分是在很急迫的時間內完成
有部分是在累到眼睛都快闔上時完成
有部分是做到先生/小孩 來找人
只有少部分
享受到陽光/微風/音樂/手做 的樂趣
但每一位
眼裡應該都有閃出那麼一點點
久違的少女光芒吧

有互不相識卻同桌自在閒聊手作
有姊妹母女相伴摸黑進行
也有多年好友在取笑自嘲中完成

我都感受的滿滿的微笑能量
在這緊湊的時間裡
每位太太們
耐著高壓完成作品

謝謝每位參與的少女們

回到主題
在區內自得其樂的我的三個孩子
開心地往往返返
回報著他們經歷著多麼有趣的事

雖然沒有媽媽陪在身邊
有點可惜
但這也是一種新的經歷

總有一天
要接受著他們展翅高飛
我期待著他們
發現新事物時能願意與我分享
受傷時會回來休息
生氣悲傷時能讓我陪伴

<我們彼此都已經在練習>


夜裡巧遇"聖塔克拉斯"
我是當然粉絲
 應該比孩子還激動吧!

醞釀期待著交換禮物的孩子們
這件事根本
完全抓到孩子的心
但卻懸著父母的心

一整天的情緒高漲累積
打開禮物的那瞬間
究竟會讓孩子
一秒變天使
還是
一秒變惡魔

非常可怕
可怕到極點了


但今年
我應該是有福報
體諒我已經累了一天

三個孩子都帶著滿意的笑臉入睡
有著
完美的一天
完美的一夜

非常感謝
三位禮物令人滿意
讓我孩子們開心玩樂的朋友們
當然
還有"聖塔克拉斯"

早晨簡單吃
禮物永遠是最重要的
至少近期會是"陪吃陪玩陪睡"的重點項目

保留著的大空間
孩子們玩起了棒球

雖然我怕極了
砸到帳篷
砸到車
砸到人
但聽著童言童語的組隊
一場紮紮實實的經典棒球賽
也就開打了!
最後的最後
活動默默的散場
我們也收收回家
但我卻與以往有了不同的心境
露營
除了吃吃喝喝外
一定還有別的可進行

我喜歡這方向
喜歡與人分享交談

這露照顧寶家的朋友實在太多
非常謝謝
真心
說謝謝

期待往後有機會再聚首
聖誕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