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9 苗栗泰安 逸世界

開始緩慢前進
在休息了幾周後
 
收拾著散亂的裝備
沒有時間表的決定著行程
 
豔陽的好天
仍跟隨氣象預報的通知
做好濕冷雨的準備
 
除此之外
一切都隨意了
 
逸世界是曾來過的
 
印象中的
夜裡的大怪風跟熱烘烘的白日天
當然
還有
路油油的草皮跟絕美大景
 
 
 
 近中午才抵達
大多露友都已進場
確認好搭設位置後
才發現
這次的黃塔存在感十足
 
這露
我們不認識的露友居多
 
這沒怎麼擔心
畢竟以後多有機會慢慢認識
 
光是聽著開懷的談話聲
聞著沿路各帳美味飄香
 
就能感到開心
彷彿來到一處"色香味"俱全的好地方
 
 
我相信
有些事可以慢慢來
 
 
 
 
孩子們開心玩耍去了
厚厚的雲層遮蔽酷熱
 
涼爽怡人
女孩鋪上野餐墊
就地躺著
小臉上
閉著的眼上揚的嘴角
她說甜甜地對我說
 
<媽媽我喜歡這天氣>
 
真令人開心
孩子能親身去感受這樣的一切
那風
那雲
那陽光
柔軟草皮
安心的同伴
給了她感受這樣"美好的天氣"
 
心情本就放鬆的我們
更加自在舒適
 
下午的時間
輕輕的
淡淡的
被三個孩子圍繞
如同小宇宙
有著自己的小時間軸
 
帶著微小的幸福
熱情的燃燒著
 
能快速搭設的A塔
精簡再精簡的裝備
只想讓時間能更多的
浪費在最美好的點

 於是
一些平時沒心情的做的小事
都成了不得不做的大事
 
於是
跟孩子踢球變的很重要
打一場羽毛球很重要
玩配對翻牌也重要
 
煮一壺熱水
沖一碗孩子們都愛喝的五穀奶
 
根本再重要不過了
 
於是
突然發現
原來這麼重要的事竟然這麼簡單 
 
久聞不如一見的露友
原來有著很貼近的巧合
 
每次有同鄉都能讓我們倆開心很久
或許異鄉人間的感受會特別近
 曾經的
困境
難題
猶豫
考量
話題一下就開了
一開就停不了
 
還有機會
留點往後聊
 
入夜
霧大起
 
收起敞開的A塔
點上暖烘烘的煤油爐
 
一家人
窩在這樣的溫暖空間
也是我一直喜愛著的氛圍
簡單的用餐
孩子們又往外去了
預收了今年的生日禮物
頗有驚喜到我
這樣的夜晚
真的很適合拆封禮物
 
 
對門和善的新朋友
也對我們拆封禮物
促膝交頭的行徑感到好奇
過來一探
當然就是要閒聊
 
 
整個假期
他們總是帶著笑
回應我無厘頭丟出的問候
 
會覺得很安心
眼前無防備的笑容
是最靠近彼此的風景
 
 
 至於帳外
濃霧裡玩著城市槍戰的孩子
一股氣勢
讓媽媽我有點嚇到
哥哥帶妹妹回帳內練習
"上膛"的動作
看似溫柔的妹妹
氣場強大
上膛上的有聲有色
以後可能可以走"蘿拉"路線
 
當然
是借玩的槍
雖然沒讓他們玩過這類的
 
但已經準備入手
氣勢都上來了
要繼續保持~
 
我比孩子還累的早早睡去
 
熟睡到連半夜也刮大風下大雨
都毫無知覺
一種極度疲憊難得熟睡的狀態 
 一早
晰晰落落的
雨水對著帳打下
水珠滴落
暖爐盡責的繼續堤供早晨的溫暖
早餐一樣簡便
不催促賴床的孩子起身
沖杯咖啡
我和他
低聲聊著夜裡的風雨
時大時小的雨勢
也讓步調緩慢
 
一邊收拾
一邊玩耍
一邊賞景
一邊閒聊
 
聽著不知哪帳傳來的小野麗莎
搭配這稀稀哩哩的雨
實在是太適合
氣氛十足到位
隨時搭配情境調整的A塔
倒車進帳內
收裝備又更加不慌不忙
下雨  濕帳
沒怎麼影響到心情
除了孩子們沒法自在玩耍以外
一切都還好
 
開始按耐不住情緒的三寶
逼的我們在造反前趕緊撤退
 
雖然道再見
但不感傷
反正都還會再見
 
很高興認識新朋友
 
<<有機會再見,謝謝大家>>
 
 
早晨
短短的時間
用詩集陪伴
 
有筆者親簽的詩集
 
收到時
帶著暖意
 
若不是露營
怎有機會認識這麼多有愛的朋友
 
該怎麼說我有多感謝
能有這樣的緣分
 
 
再次感謝每一位照顧過寶家的朋友
謝謝有愛的每一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