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8 新竹尖石 八五山甜柿森林

天氣晴朗
我們不急忙
慢慢的
整理裝備行囊
慢慢的
往八五山出發
這露我們自在單飛
前往已知的孤單
帶著期待

孩子們問
"這露誰會一起?"

沒有
我們自己

"恩~好!!"



孩子們不害怕沒有熟悉的玩伴
是件好事
尋找新同伴的本能
也是應該被培養的

不擔心
玩耍的事就讓他們自己處理




一年一會
這裡
有我喜歡的特質

方便
獨立
隱密
有樹
(我一直想要能有自己的樹)


一部分的我們
是喜歡被隱藏的
不得不面對的事情太多
這樣的休息方式
非常享受
<請務必試試>

趁著大人搭帳
孩子們下棋
鬥嘴計較著輸贏
寶哥沒同齡的伴
只好屈就妹妹的不成熟
不能贏只能輸
讓他下棋下的有點憋屈
幸好
妹妹也給了哥哥自己的冰激凌
算是哥哥讓棋的甜頭

不過渡干涉他們
有時那童言童語
也很療癒


露營
多了好多時間
可以一起做一件事
搭帳
煮食
玩耍
散步
談話
閱讀
非常多一起
單飛時感受更強烈
開滿山的10月雪
我們在滿眼的藍天綠地外
多看了雪白的柿子山
和香甜的橘色柿子
孩子們早和營主男孩玩成一片
不知道那去了
耳裡傳來他貼心放送的音樂
一本帶著好久總看不完的書
人…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心…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只是這時間也不長
有他在身旁
我片刻不得閒
孩子遠眺大山壯麗
如同他在東部
遠眺著大海開闊
那時的背影
這些不受限制的美景
應當都留在他的記憶裡了
他總愛背上背著包

臉上一付隨時準備好
要出發去探險的表情

或許有天他能比爸媽
走更遠看更多



但這麼小的他們
還是先乖乖陪爸媽拍照
比較實在
這是他弄來的小玩意
一直嚷嚷要拍全家福
喚來三個
正心心念念外頭玩伴的孩子
搞定一個
不肯看鏡頭的老婆

就他一個人
非常熱情的完成這件事
於是
引用他的說法是
“以後拍全家福就簡單了”

可我獨特的見解是
“這一整組在他手上
能保持完整
,才是不簡單啊”

玩耍是必要的
玩到天都黑了更是應該的
電力要完全放完
夜裡我和他才能準時下班
不認識的孩子們
一樣玩的極開心
只是
這次寶哥帶回來的
只有營主可愛的男孩
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

晚餐時
寶哥還大氣的讓男孩回家拿碗來
“來…!一起吃就好”


有舊識來訪
帶來豐盛的餐點
讓心感動了
可惜甜柿季沒提供烤雞
不然也該是我們宴請

這夜裡
幾人聊著
沒了單飛的氣氛
恰好的話題
剛好的人聲
正好的溫度
我們一起渡過了強度剛好的夜晚
不孤單的晚餐

總是會安靜下來
樹下對坐
滿天星斗
一盞燈
 我和他
眼皮沈重卻不想入睡
這麼樣的夜
孤獨更像是我們的一部份
其他區的露友
也都熄滅了電燈
露天坐看著這夜特別亮的星星
低聲聊著
互不打擾
這夜
氣氛極好

<黑暗中被默默的
被在"茶書坊"同露過捧油的認出是寶家
我記性差沒料到會被記得,
感謝被相認,也謝謝有緣分>

步調不一定要
完全一樣
我想入帳睡了
而他想再待一會
不勉強
讓每個人有自己的時間
那怕他只是
拿來打盹
都是好的
晚安
睡了




早安
又見晴朗時光

只有寶哥不願起身
我們四人挑戰登高
往新營地去看看

完全不同的感覺
上方根本是全新的營地
視野開闊

巧遇營主上來巡視
聽他說了不少~

也期待新營地開始營業

走上來
走下去
這路程不近
兩個孩子
都有點腳酸了
耍賴著
有一種永遠的陪伴
是父母

總有人會伸出手
牽著
往前走

我伸手就得到了笑臉
大清晨的
我喜歡著這甜蜜的收穫



昨夜
他還在考慮

今早
就說出發
為了一份小小的心意

我們早早撤收
推辭了森林主人午餐的邀約

直奔台中

不累
走在這露上
我們有幸
得到太多關心和照顧

一點點都記在心裡
每一次的謝謝照顧

都是認真的

這露也謝謝照顧了
期待明年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