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57 新竹尖石 自在茗園

這也是延期過的團露
所以說
世事難料~真的不該預定太久以後的營地
半年的時間就足以改變
超多事情
 
不過
我們就單純享受露營的快樂
這露
他還帶著"涉世未深"的同事來個一日遊初體驗
看能否趁此次嚇退他,畢竟露營人口太多
能嚇退一個是一個
 
第一車抵達,不得不承認
營主和善
視野絕佳
空氣清新
衛浴乾淨
 
這區要搭下兩帳?
 
我和他都有點傻眼
後悔帶錯帳
 
A塔定位後
還趕緊傳訊給同區的朋友
讓她有心理準備
"要跟我們擠一擠"
 
可能大家都有事
這露進場都有點晚
我們兩家放肆地享受著開闊的山景
下午開始陸續進場的大家
走到這區時
都氣喘吁吁的來聊聊休息
再繼續往最上層的F區
進行最後攻頂
 
堪稱最鐵腿的營區第一名
能上下爬個三回合的應該沒幾人
以我弱雞底的
都已經在最靠近F區的E2區
我還是不願意輕易攻頂F區
反正美景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上下各區真的坡度都很有挑戰性
不想輕易上下各區的大家
竟然像唱山歌似的
 
各區大喊傳話
C區的要找F區
有默契的
由D區喊話到E區再由E區喊話到F區
大家不在同一平面
卻樂當傳聲筒
一樣的開懷大笑
在下層的沙坑區
消磨了不少孩子時間
他們小手沾滿泥巴
弄得一身髒兮兮
 
想想很有趣
小時候的我們玩泥巴再平常不過了
但現在的他們想玩泥巴卻還要特地找沙坑?
 
慶幸我的孩子能有
雨中踏水
赤腳奔跑
風箏高飛
手染泥濘
的童年回憶
 

我一向愛手做
但平常日子的陀螺行程已經消磨掉好多的我
這次趁著多是熟識的老友
一起準備了
帆布袋的蝶谷巴特
來消麼下午閒聊時間
嘴不停
手沒閒
聽著看著
媽媽們認真地手做著
眼神裡都有光彩
媽媽們也有少女心
慢慢的也該找回來
 
看來對的事就該繼續
 
 
(不過我成本概念有問題應該揪越賠本~~遲早被他阻止)
 

 
 
同區的他們抵達後
我們一起研究了該怎麼再調整搭帳的方式
決定擠一點
但留下前面一小塊空地
讓孩子在這只有陡坡的營地還有可以玩耍的空間
反正不是第一次同露
雖然是第一次搭的這麼近
但卻也不彆扭
大一點的男孩們這次居然靜靜的在帳內玩桌遊
寶哥極開心有同年又合拍的同伴出現
就這麼好了起來?
媽媽們都覺得莫名其妙
 
 
 
 
我們兩家真的靠的好近
但很開心
能有這樣的機會
再更認識彼此
 
我想這是一種信任
才會願意靠這麼近
 
我和她併桌同帳煮食
身後傳來彼此孩子齊聚在她帳裡
玩耍的說笑玩鬧聲
 
 
我們倆不多話
靜靜地慢慢的
有一句沒一句低聲聊著
 
這也是一種安心
幾張薄薄的布
其實沒多大實質的保護意義
身邊同露的朋友其實給了更強大的安全感
單飛時的警戒心
在與大家同露時會放下
讓我們都更加自在
 
 
夜裡他替孩子們準備的夜間電影
莫名地吸引了幾乎是全區的孩子
幸好空間留的夠
不然就憋了
大人繼續串門
夜裡不大喊了
但真的找人找東西都很累

 

 
天冷
泣壺熱茶
圍著
聊著
不管露了多少次
這時刻都是我最期待的時間
有時只有他
有時少少人
有時很多人
 
都有不同的氛圍
不同的話題
不同的感情出現
 
聊的有點晚
真的累了
倒頭就睡
 
早安
寶哥拉著餐墊
往外就鋪著
我準備著早餐
他準備著大富翁
 
問他
他說
"我先準備好,等下大家就可以直接玩了"
 
是有沒有這麼愛玩?
 
烏陰的天
孩子們直接在露天吃早餐
 
和上層的孩子們呼喊道早安
這餐吃得特別快
特別乾脆

 
昨天的蝶谷巴特繼續做完或補強
手一樣動
繼續閒聊
 
這早餐時間特別悠閒
 
隨手收拾著裝備
天氣雷達偵測到雨滴
 
大家都加快了收帳速度
 
 
不是為了雨
我們心繫著下個行程
所以沒多停留
一一道別
很開心能同露
當然
 
一樣謝謝照顧~~期待下次
能與大家再相見
 
 
 
 
 
 
 
 
 
 
 
 
 
 
 
 
 
我和他都心繫著
這裡
在我們最初幾次的露營裡
讓我結識了這樣有才情的營地主人
讓我們一直記得
一開始怎麼喜愛著露營這件事
 
很像回家一樣自在
我總說這是我露營的娘家
 
 
孩子們念著怪獸的貓咪們
想著看照守護的狗兒們
 
而我只是想坐坐
這次
我留下小怪獸陪伴你們
有些人,話不用多說
 
我們下次再回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