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5 台中裡冷 裡冷探索營區

終於
來到孩子們期待的萬聖節團露
也終於
美麗的黃帳總算有開闊的場地可以全開
經過減帳的場地
讓大人小孩都能自在地活動
 
久不見的家人們
也在這露齊聚
孩子們一碰頭就是以"一起玩"為目的
整天不見人影
 
與哥哥的塔為臨
這露總算連塔都有伴
前一晚三個腸胃炎一起發作的孩子
讓我這露的伙食簡單到不行
我和他
就靠家人的接應跟好友的美食贊助
度過這行程緊湊的萬聖節
豔陽下
寶哥四處奔跑
有表兄弟姊妹左右
也有常露的玩伴前後
他們三個都很忙
 
連豆子都有保母帶著小同伴一起相看
而他則有老同事初露體驗
 
這露的組成複雜程度堪稱之最
下午
用簡單的南瓜球手作渡過
傍晚
有小魚媽的故事時間
似乎時間就這樣一下就過去了
看著三梯次的孩子認真做著的表情
 
或許也只有趁這短暫的幾年
才有機會替他們留下特殊又美好的記憶
他們有期待有幻想
容易被簡單的事物滿足
不得不承認
我真的愛極了這些
 
所以如果可以
我真心的願意替孩子們多做這一些
 
 
因為長大後
還有多少這樣的機會
因為長大後
已經沒太多這樣的期待
入夜
萬眾期待的變裝討糖登場
時間未到就有一堆等不及的變裝孩子
滿場跑
 
這樣簡單的小事
在他們心裡可真真是大事
 
於是
南瓜好幾顆
公主一大串
巫婆滿場飛
超人海盜英雄死神排排站
 
 
那些小臉蛋
等著等著
出發的口令響起
小小喉嚨嘶喊著
認真地想裝滿糖果袋
"不給糖就拆帳篷"
這夜
響徹營區
 
白天認真裝置的帳篷布置
夜裡看來更顯得用心
有童心的守帳人更是變裝變得比孩子誇張
盡顯誠意十足
讓眼睛發亮五花八門的糖果,巫婆餅乾
我看若是不給
真的會拆掉帳篷了吧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營區繞場
每個袋子都是滿到會讓爸媽搖頭
真的是補足一年份的糖果
 
心滿意足的解散後
還有小魚媽的睡前故事
 
安撫還激動的心
 
這夜
歡鬧喧騰
 
這夜
也靜的遲
 
都還太激動
65車的孩子
要冷靜是需要一點時間
 
 
 
我和他
帳內對飲
一整天
各自顧場
總算有空閒聊聊
 
熟悉的人們讓他心境更放鬆
四處閒蕩
串門
 
完全沒了一年前的宅男樣
開始也讓我四處尋夫
 
原來
我還真離不開他
一不在左右就顯慌亂
 
確定孩子們安睡後
離帳和露友閒聊
 
其實
我們都累了
圍著一台煤油爐
冷風吹上臉
滿桌酒點
幾罐好酒
 
五四三的話題
 
這是令人微醺的時刻
是一日辛勞的犒賞
 
雖不想入帳
可眼皮已沉重
 
深夜裡滿天星閃亮
 
晚安

 
不想醒
卻不得不醒
陽光透過黃塔更加耀眼
偷懶的我
早餐全讓家人照料
邊收邊吃邊聊
這露
沒太多時間吃東西
乖乖坐著都覺得奢侈
 
 
午餐前撤收
斷線的風箏我帶回家補補繼續用
滿箱的食材英雄無用武之地
 
但孩子們的心像裝滿糖果般的甜蜜
準備回家
細細品嘗
 
這露太忙碌
感謝餵食過寶家的朋友
下回來讓我請!!千萬別客氣!
 
<太忙碌不是我的步調,以後要慎選團露阿~~~>
 

 

 

 

 

留言

  1. 哈哈哈
    沒錯...你應該是甲意安靜的露營

    但寶爸喜歡串門子喔

    看他到處走來走去的(超可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