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4 苗栗大湖 老官道


眼看著是個落雨天
一樣的不猶豫
出發
抵達
給了好天氣當引子
欣賞著壯觀的達人村一帳一帳搭起
很整齊的美麗
偌大的營區
腳踏車當然是不可少的好物
大中小三種尺寸
都備齊了
準備開始三天兩夜的達人足跡團露
 可我們還是捨棄了達人帳不搭
感覺這件事說不上來
搭帳在邊際
隱藏在角落
在熱鬧的群體裏
這樣的存在方式還是我最喜歡的一種
有好友作伴
沒約好沒連繫
卻同時一前一後抵達
一左一右相臨
我們倆就在這無烈陽的烏陰天
樹下就聊了一下午
天氣很好
人很好

其他的自然就都好了
又是一對由露友變好友
在某篇廣告上看到題字
"未來,當你60歲時能繼續陪你20年的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我想
我慢慢的在準備
用我全然信任的心去結交新的朋友
不牽扯利益
只單純的交朋友
有時候也不簡單
雖然有時還是會有讓我失去信心的朋友
但這就是過程
所經歷的一切不會就這樣了無痕跡
一步步留下足跡
不管好的或壞的
謝謝一路上讓我感受到這些的過去

晴朗的天空
遠方風箏飄揚
他跟朋友打起羽毛球
直嚷著
"大象跳起兩塊豆腐高"
孩子騎著腳踏車
大牽小
不知哪去了

抬頭
看高飛風箏
心裡一點點的不快也隨著飛遠
笑聲
也跟著開朗

一場"最靈活的胖子"羽毛球盃
他笑著敗陣



果真
能面對面接觸的才最真實
隔著螢幕用暱稱代表的一切
都出現在眼前時
一種超滿足的心情
讓人想大聲尖叫


兩天來
孩子有新舊朋友一起作伴
寶哥閃亮著眼睛回來說
"我交到新朋友了"
然後又飛快跑走玩耍去
娜娜跟同屬小牛的女孩感情一次比一次好
豆子有大姊姊照料
這點讓我一度不想再單飛了
(想問姊姊給跟嗎?)
主辦場的活動也在第二天開始
可愛的小小兵出動
滿場流竄的都是孩子的笑臉




夜裡
有溫暖美好的歌聲陪伴
還醒著的孩子們
早早拖著椅子去搶了舞台搖滾第一排的座位
認真地聽歌手演唱

而我
擔心帳裡睡的的孩子起身找人
默默地回帳
陪伴

 悠閒地聽著遠方傳來的歌聲
入秋微涼的天氣
好友起了氣化燈就往帳裡放
說是怕孩子睡了會冷

一點點暖意
暖了帳
暖了心

 
幾餐
我們都被迫共餐
因為彼此的孩子都喜歡吃對方的菜色
因為帳外夜空涼風不適合孤單吃飯
於是
餵飽了彼此的孩子
我們悠閒用餐
天南地北
我說的有點多
請別介意
因為一罐罐的入喉讓我開心地碎語
前來探班的朋友
也終於由屏幕裡跳出來
靈活靈現地在眼前
來~乾杯
時間多點~在聊多點

當然
也有低聲的絮語
第二晚終於
等到比較清醒的你
來慢慢地聊上兩句
三天兩夜

雖然停留時間不長
但你沒少來過
謝謝你的留心
謝謝你穿上我的手繪版T
(第一次看到作品好激動的心情)

也謝謝你替我拍下難得漂亮的照片
(收入年度好圖) 


隔著紗帳
女孩帶著微笑跟我道晚安
她開心
我知道

三天兩夜
是他們最喜歡的天數
或許還可以更多天

 幾個孩子去撿了落滿地的油桐花
說是要送給我的
一個一個
手捧小花的小手
來到我眼前
只能說
這些孩子們都可愛到了極點

(當然~~是撇除掉哪那些討人厭之後)

 撤帳前
他認真地擦拭著這三天來沾滿泥濘的腳踏車
確認好爸媽有跟新朋友聊下連絡方式
這才
 心甘情願地願意上車回家

三天兩夜
雖說是達人團露
卻更像是在好環境裡與
朋友的獨露單飛
又結交了新朋友
回歸露營後漸漸找到步調
回到愛露營的路上
似乎是不孤單的


團露最要感謝主辦及所有工作人員
讓我們能享受美好的雙十假期
謝謝每一位照顧過寶家的朋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