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2 苗栗卓蘭 水玉妮光

前一晚
我問他
"要準備什麼?"

聽著也覺得自己好笑
已經不算新手
也不是第一次露"一帳缺"
可就是不知道還需要準備什麼
慌亂著

瞬間像回到剛開始
我們互相盤點著該帶的裝備
慢慢著熟悉著步調
帶著一點點緊張入睡

如同正在適應新環境的我
總是暗自盤點著每天的自己
對著新的人們調整表情
正在轉換中

一路上指標不多
也不是真的迷路
就是有點迷失感
但迷失的是什麼感受呢?
能藉由露營找回來嗎?


停了好久
甚至將寫了一半的<no51黑崧大山>的文by pass掉了
人啊 ~整個處在一種
"忘了我是誰"的那種狀態
連露營這件事也有點意興闌珊
靠著新入手的petit黃
他倒是興致勃勃地去撿了這一帳缺的"水玉妮光"
而我還想著一路休露到年底
但有個目標
總是比較讓人安心往前
方向這件事
不管是實質上還是型態上
都是很真實的需要
至少對我來說如此

我們在正午抵達
算好時間吃完早午餐順便地省下一餐的功夫
孩子們一到全被白亮的沙坑吸引
鬧哄哄的全往沙坑去了

我和他
專心地搭好這我期待很久又如願入手的帳
這肯定對我們來說是奢侈
為了犒賞自己的一品
搭的速度很快
不單是因為本來就已經習慣搭這類的帳
更大的原因是
炎熱高溫對我們久沒出門的狀態實在太傷
起帳後
一秒不停留的往營主休息區泡茶聊天去了
但帳卻美得讓我也離不開目光
果真是我期待的黃

果真出門就會有好事發生
原來
除了自然的配色外
我們也能帶來色彩
黃帳裡不免俗地會滿眼黃
但由內往外看卻能讓色彩更豐富
不好意思佔用太多空間
只能期待下次展開後更好的表現

有加遮陽幕的沙坑區慢慢擠滿了孩子
草皮上也奔跑著可愛的小小身影
都不怕熱
有著年輕的本錢




 不論媽媽如何苦口婆心
孩子們還是有所堅持的
要玩
要跑
要吵
纏著他在烈日下當個愛孩子的好爸爸



傳球
踢球
羽毛球
丟飛盤


光是看都覺得他應該會中暑
這絕非常人
他的耐力非常驚人
換做我
大概出去站三秒鐘
就自燃了

輕裝
也真是沒多餘的心力
露路對於我們
無非想得到休息
精簡再精簡
是共識
連餐點都要往這方向努力

自動會回帳來覓食的他
明明是偷吃
卻可愛的讓人無法對他動怒
不需要解釋
他就是我心頭好
我的百憂解
我承認我偏心~ok


總算熬到夜幕低垂
涼風自來
熱意全消
精算過的食材一次全梭了
一併入手的吊掛帳
堪稱媽媽好幫手
孩子們全都在視線範圍內
也不用擔心蚊蟲咬
可以安心的準備餐點
這個早就該列入基本裝備~真不知道是在猶豫什麼?

其實
這一個月寶/娜或多或少的被3C產品制約了
不怪他們
但這還是需要調整回來
所以夜裡
桌遊成了他們唯一的選擇


我們也試著放下手機
學習最簡單的
"陪伴"
已經身體力行陪伴的他
讓我敬佩著
是孩子心裡第一個想到玩就想呼喊的對象
是可以陪伴他們玩樂的好爸爸

當然
透著飽滿光芒的黃塔
讓我們這夜不孤單
除了原本"一帳缺"的新竹虎寶團
也有土城的新朋友
果真是好的帳帶你上天堂啊(sorry~這是我誇張了)

 總之
不誇張
新竹虎寶媽這群相識已久的家庭
言談中感覺得出好感情
熱情的邀請我和他一起參加宵夜場的燒烤派對
被招待的美食
實在讓我們倆很拍謝
而能在感情這麼好的團體裡即便是只有一晚的時間
都被感染到如同親情般的友情
是初次見面的我
真心的羨慕她們
不怕單飛的我們,總有好福氣能結識到好的人們
跟吃不停的好口福
聽著我不熟悉的話題卻不覺得陌生
靜靜地坐在裏頭
也是一種氣氛
這一刻像回到熟悉的環境裡
在微涼的夜被溫暖包圍
 但我抵不住睡意
還是先入帳睡了
晚安
這夜
我聽著新朋友的談笑聲入眠
安心

醒來
這是最棒的景色
不再受到拘限
開放的大空間
整個都舒坦了


當然
看到這孩子也會讓人舒坦
是八


收拾了寢具跟睡帳
我和他牽手散步去了
周圍簡單的繞一圈


採鳥梨的阿杯
害羞地對我說
"去照小姐比較漂亮拉"

"啊杯~~你比較帥拉~~"
我不害羞地說著


結實纍纍的鳥梨
營主阿公認真地跟我解釋著在哪裡可以吃到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常見於"廟會""夜市"
可我還是認真地聽老人家說
有時候
我喜歡聽老人家述說他們的觀點
很認真地
很仔細的
讓我一點都不想打斷他
於是我上了一課鳥梨仔的課

這也讓我開心


 不急著吃早餐
因為
我也沒準備到早餐
除了忘了帶水外
其實
我們還忘了帶麵包
所以
一杯咖啡
幾片手工喜餅
一碗牛奶水果麥片
清爽的解決了我們的早餐
小子
滿足的笑了
原來
可以這麼簡單 
只剩下桌椅就要做最後撤收
不到10點
他就想快閃回家了
毒辣的太陽
他根本無法招架
言行一致到一點都不想掩飾

 
撤收後
經過鯉魚潭的瞭望台
他很堅持要全車都下來看看
理由非常特別

特別到我不想說明~~~
說出來可能會被揍!!
所以就

就這樣!!
我們
keep camping



 <寶家感激每位關照過我們的朋友,謝謝照顧了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