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1 新北坪林 綠野山林

原本是要回怪獸森林探訪燕子姐的
但對家人毫無招架力的我
只好臨時改了行程
前往有家人同露的綠野山林
這週
我和他都處在極度疲倦的狀態
連整裝備都有點沒力
想著要出發到坪林
也真有點遠
但聽著開心要和表兄弟姊妹同露的三個孩子
撐住也是應該的了
以為是提早了
卻也才剛好
長長的車陣連綿
果真是假日必塞的國五
再次見識到
抵達時我們竟是最早到的
確認好場地
再來就是等待了
等待著
我那久違的家人們

四草地二碎石
場地是分散在兩個不同平面的平台
哥哥讓4頂睡帳集中在碎石
公用區統一在草皮
至於我
則是孤僻的往草坪的邊緣搭了001
不理會營主說的落雨會積水
頗有賭一把的氣勢
樹成林
蔭茂密
幾乎是不需要天幕的絕佳場地
此時天幕只是擔憂午後雨的預防措施
這樣的好光景
真是不該用天幕擋住林蔭,是吧!
爸爸隨性的架了行軍床
就在這蓮霧樹下小憩了起來
這才是態度啊!

午後
往溪流去
清澈又充滿涼意的讓人起了童心
賴家班的大孩子
帶頭潑起水花
每個都玩的混身濕
但沒人說不玩
這才是夏天
水花潑灑
西瓜待剖
暑意全消

不超收的營地
一眼就看得出來
樹影下我的001隱身
天幕與枝幹交錯
不細看幾乎看不清
有帳座落
林間奔跑的孩子們
探索著好大的場地
我們閒聊著有一搭沒一搭
火力凶猛的蚊子是主題

食物向來是我不太在意的一環
有什麼吃什麼也是我的基本原則
但是
為了一大群的孩子們
他特地去買了桶冰淇淋
為了我小妹
我特地做了她想吃的奶油餐包
香蒜橄欖油海鮮義大利麵
是特別開出來的食譜
沒為什麽
讓家人吃得好吃得飽
比什麼都重要
媽媽總說我們五個孩子各有所長
一直以來
我都不太清楚自己的所長在哪裡
現在很明顯的在這方面
我應該有點天份吧!

夜裡
蚊子電影院準時放映
當然也是要餵蚊子
排排坐的孩子挺可愛的

大人們談起8歲小妹妹
忍不住憤怒

在經過幾次跳電後
孩子不甘願的入帳休息
我哄著生氣的寶哥
再想起小妹妹
同樣的這天
我們抵達營區時
小妹妹被迫停下她短暫的生命
那一刻起
我的孩子奔跑追逐笑鬧
而小妹妹卻再也不能
我能哄著生氣的孩子
而她的媽媽再也不能

這夜
我擁著孩子落淚
為了這令人悲憤的一切

家人們都早早睡了
這夜
不適合喧鬧

早安
本來是不急的
帶水氣的風吹來
陽光被烏雲遮蔽
營主提醒著我們下大雨的可能
瞬間
大家都動起來
訓練有素的我和他
默契十足的收完八成裝備
就開始等雨來
雨和昨日下午一樣
沒來
這兩天一夜
竟然沒遇到雨
挺幸運的一露

回程
我們跟車在最後一台
在北宜彎路上
我的家人們都在我的眼前
孩子們開心的說著前面是誰的車
是舅舅的
是姨丈的
是公公的
和家族間的連接一點點的綿密
我向來感性
也不掩飾對家人的愛
世事總是無常
愛是最強大的力量
支撐著彼此
賴家班下次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