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9 新竹五峰 賓狗窩


錯過
與花湖美地同入口的叉路
多繞了一個山頭的我們
 在接近傍晚時到達賓狗窩
這時雨間歇的來
冒雨定位完成點已近天黑
就著微亮的天光
等待著同伴的到來
孩子們不停的問
“他們來了嗎?來了嗎?”

邊吃飯邊留意著行經山路上每台車
是白車嗎?
不是!
是白車嗎?
不是!
是嗎?
不是!
是嗎?
是嗎?

被引起期望
我和他也坐不住的走動著
無意發現邊坡上閃著光亮的螢火蟲
閃爍著點點光亮
而等待著的白車也終於出現
好久不見了
我和她
笑著擁抱
說著有多久沒見
眼裡都泛著笑意
他們說
沿途有秘境
不趕著搭營的他們
熱切帶著我們一家五口
兩家9口
擠著一台車
又折返回程途徑的賞螢地
滿山遍野的光點閃爍
留下令人驚艷的殘影
漆黑寂靜的山路上
我們忍不住輕聲低吟著
“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
那邊亮
好像許多小燈籠”

這不再只是童謠歌詞
我們看著唱著
沒法拍下的景色
就多看幾眼記在心裡
。。。。。。。。。。。。。。
夜裡冷
已換用夏季裝備的我們
輕忽了山上日夜高低溫差極端
幸好有常備的保暖衣物
維持了基本的溫暖
三家孩子都不甘願的睡了
大人們不願睡去
冒著冷風
蜂蜜啤酒
隨意小菜
交心的自在

睡前
那漆黑山路邊
滿眼的光點
還在我眼前閃爍閃爍
在光點周遭傳來的溪水聲流過耳邊
童謠隨著輕唱
點點都是感動
有這樣的畫面陪伴
我想刻印在心上
晚安
7個孩子
沒想多睡一秒
一個喚醒一個
有默契的都起了大早
陽光暖了帳
讓我們也沒法多睡
這樣的早晨有的是時間
步調也都慢了起來
早餐當點心吃
午餐當早餐吃
車內那本新入手的書
沒機會看
我和她
整整聊了三天兩夜
沒重點
能自在胡扯的真性情
E區
空間頗大
雖在最底層
但也離沙坑和大草皮近
孩子們各自帶開活動著
而我沒什麼離開天幕下
幾乎都在聊天在煮食
對時間完全無感
有探險家精神的孩子
也幾乎不待在天幕下
外頭永遠都好玩的多
是吧!
山上的天氣也果真瞬息萬變
早晨晴朗無雲的涼爽
中午烈日當頭的酷熱
下午霧雨交雜的水氣
晚上冷風刺骨的寒意
若不是心裡早以做好準備
那這樣多變的天氣
還真有點吃不不消
霧雨交雜著出現
在外的孩子們沒有想回帳躲雨的意思
幾把雨傘
自築堡壘
大人們在帳內看著
小臉上沾染雨水
頭髮濕答答
仍舊沒人想制止
在細雨中玩耍的他們
比我想像中的放鬆
邊聊邊煮
我這種下手沒再現性的烹飪風格
其實
我自己都很怕
或許是
景好心美胃口開
沒怎麼被嫌過
露營用餐也真是訓練廚藝的好機會
試菜的人也多不挑嘴
非常容易成功的培養成就感
玩瘋到熟的孩子們勉強的用過了晚餐
又繼續玩耍行程
頗有“吃了再上保持最佳狀況”的氣勢
孩子們的電力充足
幸好有同伴
不然我還真不知該怎麽關掉電力
再次入夜
繼續晚餐當消夜吃的概念
孩子通通半哄半騙的入帳休息
屬於大人的午夜場
這晚暖了點
一樣胡亂瞎扯
一樣咧嘴大笑
露營不只替孩子找到玩伴
也替我們自己找到同伴
以後
我們也有老了的伙伴
約好一起開老人旅遊團
期許自己能玩的比孩子瘋
單純的朋友難尋
沒成見沒糾葛沒利益
只純粹是
喜歡著有彼此做伴的感覺
讓我更珍惜
分開玩更瘋
相聚聊更多
所以夜不冷

這收帳的早晨
就匆忙些
收帳也收心
7個小人找樹下野餐去了
很有風格的自成一局
三家大人各自步調的收帳
午餐就在天幕下同用
三天兩夜
無感時間飛快
順著孩子們期待繼續的心意
再續場
竹東軟橋彩繪村
這樣對三寶來說才是完美結束
而連續13週不間斷的露營行程
總算完美暫停
露營這事
已經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那麼特別
不那麼舒服
但不去做就是不對勁
或許已經成癮
但我心甘情願被制約
感動著這三天兩夜同露的朋友們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