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40 新竹馬胎 清心忘憂

坐在那當下
你見到了嗎?
那微涼風吹
你能感覺嗎?
當音樂響起
能和我聽到的一樣嗎?

【筷子兄弟-老男孩】
筷子兄弟-老男孩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啊
到底我該如何表達
她會接受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她說出那句話
注定我要浪跡天涯
怎麼能有牽掛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是不是應該放棄
花開花落又是一季
春天啊你在哪裡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時間多少離合悲歡
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羨慕南飛的燕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未來在哪裡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
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
我有過夢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滿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它曾經來過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
孩子跟著歌詞哼唱著這首歌
聽著聽著
心裡起了感觸
靜著心跟著孩子哼唱
太多自問自答
生活的刻刀
刻劃出怎樣的我和他
夢想理想
還在嗎?還有嗎?
我們還是真的我們嗎?
單獨待在清心忘憂的架高VIP
這兩天一夜
在紅傘下
有那無遮蔽美景,圍繞輕柔音樂在身邊
不需多話的我和他
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舒緩著緊繃
我撥弄著菜葉
他選擇繼續工作
輕裝的我們
來回了幾趟上下著階梯
晴朗無雲
紅傘下我直接一坐就不願起來了
太舒心
音響傳來小野麗莎的歌聲
似乎要下雨的黑厚雲層遮蔽了烈陽
不急著搭帳
不讓帳篷減了這居高的美景
直到大霧起,睡意濃。
才緩緩的搭起
我睡了一覺
安心的
這些那些無法細述的繁瑣
隨著散去離開我裝載過重的腦袋
VIP區沒水槽
因為居高,總是會有些不便
但我有聲控自來水務處理專員
所以沒怎麼太多怨言
畢竟有一好就沒兩好
此時有好老公就很重要

在外頭總是時間過很快
玩了一天的孩子們
睡了一覺的我
總算完成工作的他
我們都得到了想要的
這樣就夠我滿足
熱情又好客的張爸張媽
這兩天一夜
隨機的和我們聊了不少
張爸默默燒著柴火
熱的水暖了心

最小的孩子擋不住睡意
早早入睡了
兩個大的跟著我和他
一杯熱湯
切著水果分食
女孩鬧著看報的爸爸
男孩陪我說著話
夜裡冷了
帶著有睡意的他們進帳繼續聊
緊緊偎著三個孩子
和他們說著
這兩天我貪婪的讀完的兩本書
邊看邊落淚
感觸著
我這母親的身份
和還年幼的孩子

還不懂
他們還不懂媽媽的心
一個個睡去了

原來
我的讀後感是最好的催眠曲

早安
我竟然起的最晚
胡亂整理帶來的食材早已彈盡援絕
清粥小菜解決這餐
孩子們嘴甜的像上了蜜
誇獎著我這幾餐都煮食的極美味
沒特別的菜色怎麼會覺得好吃呢?
寶哥這樣回答了
“因為簡單啊!”
我的哲學家小孩又給了我好棒的答案
至於視寵溺孩子為己責的他
正帶著愛
一口一口的餵著小妞
是愛吧!
我看著他沒有怨言的做著每件事
自嘆不如
往觀景台散步去
長長的斜坡有他們陪著我走
俯拾皆是的樹葉石頭樹枝
孩子們也能找出玩耍的樂趣
那是我沒有的
也是我最想培養他們的
在平凡中找出不同
生活就是一連串的平凡符號組成
給不了富裕的生活
但能給他們富足的心靈
在鋼筋水泥的城市
追求著三房兩廳雙車位
汲汲營營的生活著
隔間隔著心
網路社群佔據了空閑
眼睛沒留意
話語沒用心
擁抱手機的時間比擁抱身邊人還多

出了門搭起帳
一房一廳無隔間通鋪
附加每次不同的左鄰右舍
無訊號是必要的

於是
多看了綠意和說話時的眼睛
多說了愛你和好愛你
擁抱出自真心
手機變成相機
這樣的陪伴真的美好極了
比美景更令人動心

一杯冰塊
一片景
收拾起放鬆的心
牽起孩子的手上車返回都市
清心忘憂真的讓人忘憂
有如親切長者的營主看前顧後的看照著
謝謝了
路途中繼續播放著同一首歌
我不知道生活這把無情刻刀
會怎麼刻劃我們的人生
但我不想
麻木沒了熱血
不想
風乾理想忘了真的我
身份太沉重
壓力太龐大
請隨時提醒我

要繼續是我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