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8 苗栗南庄 東風露營區

出門前
我賴在床上
脾氣還大著,現在想想~
究竟是為了沒成功的點心而懊惱?
還是
連露12週的行程讓我快斷電了?
還是
他隨時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加班
這突發狀況讓人莫名不安?

他在房門輕聲喊著我
“寶貝,走啦~出發了”
這才勉強拉著自己起身

密集的露程或多或少讓人吃不消
他讓人不安的加班因素
我失敗的作品
充滿著紅色警戒出發的情緒
隨著滿眼綠意而回到平靜

好像非得這樣待在外頭
我才能放鬆

忽然
連露的行程,自己都覺得太棒了
可能發生的加班,等發生再來說
沒成功的點心,那點小事就算了

原來
為難自己的是自己
饒過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
東風營區
一直是我口袋名單裡的選項
草皮區是我喜愛的類型
雖然水/電,不密集
也沒看到太多遊記出現
但我還是喜歡去親自感受看看
這露寶家有詐騙集團為伴
雖然在最簡單的路上
我們還是花了些時間來迷路
幸好抵達時還算早
沿戲水池細長型的草皮區
讓大家對稱的分隔兩岸
相望的氣氛頗有趣
有些有樹蔭有些則無遮蔽
不強求
這次我們往最裡搭
(我想讓車完全出不來(^_-))
美好的假期
不是非要最好的位置才能開始
這露
我們有讓人嘴角上揚的好同露
搭在哪?
都好
。。。。。。。。。。。。
戲水池裡沒放水
驚訝的是放了為數不少的不少燈
前一晚抵達的同露
已經先享受了東風的悠閒
聽說
夜裡有令人期待的螢火蟲
孩子們開心等待
。。。。。。。。。。。
不意外
早午茶
下午茶
晚午茶
陸續出現
我和他難得的
不想待在自家這次特別大空間的帳內
總往勇貝跟X6大那雙拼大廳跑
孩子們玩累了,也知道往這來
而最常聽到的一句
“眼睛看到的食物都可以拿去吃”
滿桌的點心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令人樂開懷的不是可以隨意吃的食物
而是每一個人都是這麼樂於與人分享
真材實料的手做點心
來自名店美食
南庄老街上的冰品
沒多久會自動旋轉的烤雞也出現了
而我失敗後變型的作品
也被一掃而空
好有愛的大家
接受度居然這麼高
人妻們聊著亂七八糟的話題
另一伴默契接話
讓人笑到臉頰會酸
心發暖

東風的一旁就有往戲流的小徑
帶著孩子們來踩踩水
但生滿苔的沿岸石頭容易滑腳
這讓他沒法陪孩子們下水
於是
又是穿洞洞鞋的我
下去守護
(真想怒摔洞洞鞋改穿高根鞋了)
冰涼平緩的淺灘溪水
讓我消暑氣
突然飛來的烏鴉停在枯枝上
呀啊…的叫了一聲
三個孩子開心的小臉
咧著嘴笑到快連耳朵

入口處還有和平吊橋
小小的頗安全
玩完水,踩著進水的雨鞋
一路
啪滋啪嗒的走去
獨自走完來回的寶娜
驕傲的笑著與我擊掌
寶哥興奮的說溪裡有閃亮光的東西
開心的讓我快去看
原來是魚翻滾的快速游移著
讓深潭處的溪水
波光粼粼
耀眼美麗

能讓孩子們看到
魚兒水中游
鳥兒樹上叫
這歌詞裡寫的景色

這樣就值得每週出門了
為的就是這個
入夜
戲水池裡的燈一盞盞的亮起
各家開始準備起共餐餐點
中午已經淺嚐過龍蝦米粉
晚上接著的是現烤的帶骨牛排
燈火閃著野地的光芒
烤肉的手沒停過
本應剪塊後擺盤上桌
卻怎麼也湊不了一盤
滿桌佳餚
堪稱海陸全餐
按慣例
孩子們優先用餐
長桌上圍滿了孩子
這樣一起吃飯的經驗也難得
隨著孩子們結束用餐
大人也才陸續進行掃盤清空
飽餐的孩子們繼續玩耍去了
安心掃盤的大人也不慌亂的慢慢吃著
這樣的規矩真是優雅多了
夜裡果真閃亮著螢火蟲
在帳邊
在車邊
在身邊
到處都是
原來
這也要看緣份
有緣份自然就來到身邊
不用強求

他們就這樣圍著聊著
說是
男生一區
女生一區
這不是國小學生才會做的事嗎?
但彼此也才能暢所欲言
我和他
在彼此眼前
有著不同話題
跟圍繞身旁的孩子笑聲
瞬間
心裡按下快門
記下這一刻
讓我收入心裡的畫面

我不累
我答應著我會再出來聊
真的
可是
柔軟的小手緊緊拉著我
一個
一個
再睜開眼
連他都睡下了
ok
我沒起身
但我沒錯過
晚安,大家
早安
自己換好衣服的孩子
靜靜坐著等我起床
沒吵沒鬧
簡單的用餐
享受野外的早晨
大家都靜靜的沒怎麼大聲
確定了都起身後才開始放大音量
很喜歡這樣互相尊重的禮貌
太有規矩了吧!
不急著收
他讓我繼續去聊
我們倆併肩坐在樹下的大石上
一手啤酒一口茶
很不協調的自在
聊什麼我忘了
說什麼不重要
有辛能同露就值了
天氣完美到有點過頭
東風是個我標準內的好營區
而詐騙集團是個超乎我想像的好同露
天時地利人和
已經整個完美了
帳蓬根本不太重要
再次謝謝照顧寶家的各位
期待下次相遇


同場加映
  1. (總算拍到團體照很開心的f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