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6 新竹玉峰 美樹營區

沿途意料中的雨
沒停過
而我們也沒打算停下
更改了原訂春文的團露行程
轉往臨時釋出營位的美樹單飛
雨天
明知是雨天
但我們從沒因為雨天不出門
那是另一種氣氛
不見得大家都愛
但我一直都是喜歡著
因此
毫不猶豫的出發
前往雨天的美樹

。。。。。。。。。。。。

順著山路
越來越高
不同地質的山景
這裡更顯壯觀
突然出現的雲海讓我們嚇了一跳
沿途都在驚呼
天氣這麼糟
景色卻這麼美
在岔路有點疑惑的我們
多花了點時間
往左往右來來回回的猶豫
後來才知道
往左也行往右也可以
只是路程長短的差別
猶豫是白費心了
往上到高高
向下到低低
就是要這樣曲折前往
比想的還遠
路標也不多
還是會有點心慌
終於見到美樹時反而更開心
有一種(呼~終於平安抵達)的感覺
更讓我不自覺微笑的是美樹
真的是有好多美樹
喜歡樹林更勝草坪的我
要不開心很難
營主林大哥
客氣的著領著我們
給了讓我好樂開懷的位置
雨沒停
在細雨中紥營倒是第一次
熟練的搭上A塔
再來就簡單了
眼前
有峽谷溪流
有綠蔭成林
雨中的溪水聲湍急
青青綠葉雨中清新
乾淨
整個營區連味道都是乾淨的
令人放心的深呼吸
大口大口的近乎貪婪
這自然無價的美好啊!
沒停歇的雨
毛毛飄落
原訂的露客都取消了
這週的7帳
都是臨時趁著釋出才訂位的
孩子們撐傘走動著
樂趣自在其中
露友的孩子們笑聲沒停過
奔跑著玩抓人追逐遊戲
孩子不介意雨
恣意玩樂著
催眠似的雨聲我從不抵抗
絕少午睡的我
在雨聲跟笑聲中
竟沈沈睡去
接近傍晚
林大哥拿著白鐵煙管
燒熱水去了
孩子圍著他看
霧白的煙冉冉上昇
柴燒的氣味四散著
雨沒停
還越發大了起來
但這帶著溫度的煙
讓滴滴答答的涼意多了暖意
直到我們去盥洗時
林大哥都還時時的在補充柴火
真感謝在這麼濕冷的天
給了我們洗去疲憊的熱水

 夜晚大雨滂沱
打在帳上聲音更驚人
可我就愛極了這聲調
彷彿只有我們自己存在
這狹小又安全的空間
聽得到人聲卻聽不清楚
全讓雨聲遮掩了
五個人窩在帳內
煤油暖爐給了滿帳暖和
烤香腸
看報紙
爆米花
熱奶茶
堆石塊樹枝
安心
不用擔心我沒法控制的天生大嗓
因為
雨聲更喧囂
哄睡了孩子們
我和他照例小酌閒聊
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的我和他
露營後更加同調了
隨意的說著最近心情
三八的鬧著有默契的無聊笑點
眼皮沈重
就著雨聲再入睡
聽了一整天的雨
入睡前想的竟是(這雨會停嗎?)
這夜
在雨中等雨停
早晨
一睜眼就聽見林間鳥的叫聲
雨停了
滿眼都是新亮的深淺翠綠
很難不愛上這裡
溪流聲更湍急看了入帳了不少水
沿著路
我們四處走走
靠近戲水邊的小水塘
孩子們打起水漂
也讚嘆著大自然的巨大
跟人類的渺小
這裡沒另一座山頭那
令人看了就心疼的開發
眼前都是不受過度破壞的景色
很想讓雙眼能開廣角
好能多裝些美麗的景色進腦海

慢慢的再往美樹走
一家人唱起歌來了
五月天的(私奔到月球)
路上沒什麼車
牽著小女孩的原住民奶奶
背上還背了一個
一樣散步著
狗兒隨意的走在她身邊
很不刻意的村落
與世獨立的生活著
回到營區
陽光短暫灑落一地耀眼
按著已經習慣的步調
輕鬆的再將假日的家打包上車
在樹下吃完午餐
捨不得
有點捨不得回家
小而美的質樸營地完全命中我
林大哥一早要先離開營區時
還客氣的來打招呼
很可惜沒能再多聊聊
營地很熱門
想短期內再訪可能也難
希望這份質樸能長久
總是有機會再度紮營的

營區裡很多可愛的貓頭鷹
這點
也深得我心
畢竟我也是貓頭鷹的粉絲
對我來說真的太療癒
這陣子心煩的事
好像也都已無感
密集露營的成果見效
連10週無休
再怎麼樣的心煩躁也都該靜下
見到如智者的貓頭鷹
真有點被開解
期待有機會再補位
謝謝美樹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