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4 新竹尖石 米達樂也


順著山路蜿蜒而上,老實說,並沒有讓我的憤怒少些,帶著情緒的言語,時而憤慨時而無奈,眼前的美景,沒有著美麗的心情真的很難欣賞,孩子們靜默,或許是不解媽媽的不開心從何而來,於是選擇這樣面對,但我卻渾然不覺自己在做的是多麼糟糕的表現,只想隨心放肆的表達內心的不悅,他默默的搖下車窗,讓自然的空氣流進這滿是污穢的空間,讓車輪行駛在山路上的扎扎聲取代我不時的發言,樹葉枝椏刷過車內我的手邊,三歲孩子小手摸著我的臉,扳正對眼正經的對我說,“樹葉好香,媽媽聞”。是啊~這山裡好香,不禁順著氣息深呼吸,吸進乾淨的好心情,吐出工作上的壞煩憂,眼看灑落竹林小徑的光影,總算調整好心情,迎接這瘋狂八露的最終回。跟著KK哥,寶家來到六號之上薔薇之下的米達樂也。


或許是已經疲憊,這露真的就帶著“麻煩照顧”的心,連冰箱/鍋子都沒帶,不客氣的開始了,已經特意慢慢出發的寶家,竟然還是以第一名之姿抵達營區,按KK哥指示,前往B區選定營位後速速搭帳,本抱持著達人300下不了棧板的最糟狀況,沒料到,竟然還能搭上快八成的完整度,令人感動極了,再配合天幕,這露就這樣搭設,快速又舒適。同區的露友陸續抵達,不管認識不認識,通通開心的打招呼就對了。孩子們立刻就玩耍定位,玩伴一出現自動聚集,不需我們操心。當然,我這露也沒心可多用,整個倦怠。

食物?不用擔心食物,他一直這樣提醒著我,可別忘了這是KK團,是啊!這可是KK團,從沒有機會讓人感覺到餓的KK團,於是,我能做的就是當好“水腳ABC”之一,我跟著切好細碎的薑末,蔥末,再看著一顆顆白胖的高麗菜/韮菜水餃出現在滾沸鍋裡,一邊的大哥準備著熬煮紅豆湯,水餃說是點心?紅豆湯圓是等等散步回來的熱甜湯,那滿桌料告知著晚上的酸白肉火鍋該有多美味,K嫂偷偷的在我一旁說,“宵夜來烤雞翅,我有帶獨家配方”,這時,下午兩點,我才剛入口現剁現包現煮的餃子。心裡滿是感動。
曬著暖陽,冷風吹過,主廚大姐誇我手工細,因為薑末好細,我跟大姐說“心裡煩做些簡單的事感覺很好”。我知道大事小事都是事,看似簡單的小事也有它重要的地方,但真能放下身段去做小事,然後做好再更好,似乎就不那麼簡單,露營在生活裡帶來的都是小小的改變,卻讓我帶著這樣的改變,把事情做好然後再更好。生活是有難過的關卡,但總能渡過,應該能渡過吧?於是,這一刻我總算是放鬆了那些令人不愉快的瑣碎。

飽足的午後,我難得的小憩了一會,外頭熱鬧的說要散步往上頭“紅薔薇”去,我起不了身,寶娜倆人竟也不怕生的跟著叔叔伯伯阿姨們一起去了,來回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和他後頭也帶著豆子走去了,走著才剛開著車經過的竹林,沒了車聲轟轟,靜的聽風聲竹林搖曳,孩子在我們之間安心的來回跑著,說著愛。跟著蹦跳的孩子讓他領路,路程似乎也不那麼遠,耳朵豎著聽還有多久能聽見遠方孩子們的聲音。遠遠的傳來笑鬧聲,是的,我心愛的孩子們,跑著經過我們的身邊,玩耍著往回程奔去。忘了身後特地走來的我們。該慢慢習慣嗎?對將漸漸長大離開我們身邊的孩子們。

夜裡,氣溫驟降,沒料想到這樣低溫的我,著實冷了一晚,但暖身暖心的紅豆湯圓,先暖了還不那麼餓的胃,趕在吃飯前全家去洗了燒柴火的熱水澡,洗完後,迎著我們的是熱騰騰的酸白肉鍋,沒幫上太多忙的寶家,只能很認真的大口大口吃,大口大口的吃下好幸福的關照。被KK哥包場的營區,各小區各自歡樂,並非大肆同歡的團露,很自在的享受著身邊的氣氛,越夜越冷讓孩子們圍著碳火,他們快闔上眼的沈重眼皮,卻怎麼樣都堅持要吃上一支現烤雞翅,大人們互著孩子們聊著,也認真的烤著這備受關注的雞翅可別給焦了,是怎麼了,不過就是雞翅啊?
可卻真實令人驚艷的美味,孩子們就著熱口的脆皮軟肉,默默的吃著默默的記著,這會是多美味的記憶,漆黑冷咧山林夜裡,圍著燒的暖紅的碳火,大人談話笑鬧的語調,架上香氣四溢的滿盤肉,是誰都捨不得睡去的夜晚,但夜裡遠望山景,點點光亮實在沒法分辨是民宅還是跟我們一樣的露宅。一叢一叢的放光芒,心竟微酸,那本是山林嗎?


早晨陽光直接曬的帳內暖熱,跟夜裡冷進骨子裡截然不同,昨夜沒法入睡今早沒法賴床,很大反差只能乖乖起床,但早餐竟然已是快完備的狀態,讓我整個好心虛,很不習慣麻煩人的寶家,在這露整個麻煩到底了,早晨就接受照顧的寶家,連往六號花園散步的行程,大家都幫著看照自己跟去的寶哥,考慮路程比較遠,寶家只有寶哥代表前去,聽說享用了檸檬汁跟餅干,聽說很聽話,讓忍不住擔心的媽媽心裡小小的開心。

不誇張,午餐直接就接著來了,一起動手煮食,聊著吃著,我們是最後離開的一群。如果不是跟著KK團,如果不是有這麼多好相處的朋友,或許我會覺得連八露真的太累了,但,這暖心的一露,讓寶家的連八露有了最好的收尾,謝謝KK團的好料理跟好關心。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