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2 苗栗大湖 老官道。帳篷會。

夜裡
我們就來了
不瘋狂
這盛會
在車經入口的小徑旁
鼎沸人聲
就已經足以燃起莫名狂熱的期待

合掌村
暗夜
大霧
一點都沒影響到營槌下釘的力道
繞著塔轉圈
幾人拉扯著帳研究
起釘再下
放下重搭

夜裡的合掌村
忙著

只為能
搭出眼裡
最美麗的塔

寶家
當然也繞著研究了
“帳腳貼地”
的原因

也厚臉皮的跑去請教
感謝
幫著寶家跟著團團轉的好心人

最後
向來不堅持也不執著的寶家
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後
決定
以讓三寶先能睡為原則
放下
“真的想搭好美”的意圖

讓三寶休息
也讓自己休息
。。。。。。。。。。。。。。
看著
不同帳內
同時有著
認真堅持著該怎麼調整的
照料著孩子入睡的母親

不需要言語
就透露出的感情

都在光影裡
在眼裡
有著感動

我也想堅持到最好
也想照料孩子
一閃過的念頭
答案有著疑惑
在夜霧裡繞著也聽著
原來
氣味相投的人們
有能將夜晚變華麗的能力
這僅是一部份
重頭戲讓人不得不期待

回到我們偏邊的角落
慣性的低語著
在孩子們熟睡的帳內
只能看著
一帳帳撐起的漂亮合掌屋
對堅持
激賞

早安
在卓蘭水利發電廠的晨喚中醒來
半夢半醒的我還提醒寶哥

“水力發電要放水了,我們去看看”

真的是沒睡醒的症頭

帳一拉開
迎面而來的竟是來探班的朋友
完全沒同露過
但光是探班就遇過三次
非常有探班的緣份
這天
就在互相偶爾的陪伴下沒壓力的進行著
偌大的園區
靠著三台童車
跟兩台親子車
讓寶家爸爸不至於流油比流汗多
樹蔭給了好涼爽
孩子們有時騎車有時玩沙有時野餐墊上賴著
我偶爾聊著偶爾逛著
當然
也帶著可以大肆採購的雀躍少女心
前往
林間散策
親子彩繪
法式料理

就像在逛展覽般
帳篷會果真會帳篷

如同裝置藝術般有風格的各家帳區
像桌面上散落彩色糖果般的吸引人

一整天下來
堪稱寶家最耗體力的一露


再次入夜
簡單用過餐
帶著豆子散步去
牽著他小小厚實的手
聽著他童音跟我說話
我帶他看夜裡
更美麗絕倫的景色
這是我跟孩子的小時光

走上草坡
沿途都是
比昨夜更歡喧的熱鬧
一面是令人驚艷的錦簇草原
一面是靜謐低調的散佈林間
不同的美麗

不違合的同時存在
如同不同帳同時展現出不同姿態
讓人忍不住不停下腳步

但身邊的孩子
走累了
嘟囔著
“媽媽,走啦,不要再拍了啦”

真的
越發美麗的夜晚
讓我已經鐵了的腿
有邁步的動力
回到帳內
娜娜早就累攤熟睡在爸爸胸膛
而陪我散步的豆子
也忍不住在椅子上喥估
喚著他睜眼看看
睡意正濃的他
眼已經睜不開


九點
遠方傳來孩子們扯著喉嚨倒數的聲音

璀璨的花火在夜空盛開
大批人聲由草坡傳來

沒過去
我知道那裡比這裡
更美麗
更歡樂
更感動

但帳內熟睡著的娜娜
跟趴在我肩上的豆子
一臉傻楞疲憊的寶哥


我安心的跟孩子們在一起
看煙花綻放
聽入口孩子倒數的雀躍
擁抱我的最美好
對我能身處在此時此刻
感到美好

時間還早
但孩子們全都入睡
是個特別不需要媽媽忙亂的夜晚


夜間的情人節活動傳來廣播通知
他讓我獨自去看看
總要有人看照著容易起身哭鬧的孩子

我去了
雖然
想吃那兩顆光看就美味的蛋糕
想喝桶裡的雞尾酒

獨享向來不是我的選擇
替蛋糕/雞尾酒 拍了張照
然後
務實的選擇去排隊盥洗

。。。。。。。。。。。。。。。

洗去一身疲憊
但人卻陷入恍惚

漆黑夜裡
歡喧已漸漸轉為低語

走著
看著

那些這些與我早上看的不同嗎?

隨著錯落散佈的帳
吸引著轉彎的目光

右轉
左轉

不是直直走就能回到合掌村?

不遠
不近
還有人聲


原來寶哥是這樣迷路的
不同一般的營位搭設
沒有標準走道
找不到帳帳相連


向來不懼怕夜晚的孩子
垮著臉回來
像是經歷了什麼
他說
迷路了
絆倒了
看見神奇的小動物了


看來也是來到神殿精靈聚落的區域

這夜
多彩迷幻


早安
卓蘭水力發電廠
專業的提供早安晨喚
邊偏的寶家
開帳就是大片草原


關不住早睡早起的孩子
跟他們天生遺傳的大嗓門

臨帳也都陸續起身
真抱歉

昨的夜晚如同去到夢境
今的清早就逼人回到現實

轉阿轉的陀螺媽媽
早餐/午餐/收帳/整理

排解糾紛
安撫哭鬧

這才是真實人生

瑣碎又繁雜
混亂又吵鬧

可卻也是以我為圓心圍繞著
讓我安心又踏實


像偽單飛的行程
不在人群中的寶家
疏離又相近

謝謝願意走那麼遠來與寶家閒聊的人們
謝謝讓這一切圓滿美好的人們

孩子們沿途扯著喉嚨道再見
希望
很快能再見

<<再次感謝>>






合掌村的不專業夜攝
寶家帳非常角落
不容易取到景
美麗的合掌屋
今晚
很多
莫名的
也想留下一點什麼

走了好遠
來回調整

不完美
總算是拍到
合掌村裡寶家的合掌屋
勉強的光影

是的
我們來過了
完全迷醉

帳篷不再只是放張床
睡覺用的一塊布跟幾根桿子

這夜
是主角

各自美麗




<我心裡哼著主題曲>
夜太美
儘管再卑微
所有人
黑著眼眶熬著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