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1 新竹尖石 八五山甜柿森林

你領前
我隨後
這露硬是要來點特別的
因為
“變化”總是不停的在證明“計畫”
於是
寶家配合調整
獨自駕車的我,想著在前車的你
有著怎樣的心情呢?
總是左右相伴的我們
這次
由我做後盾讓你全心往前
這樣的改變
我的更勇敢
是否能讓你更無後顧之憂呢?
。。。。。。。。。。。。。
急件出差行程
又巧合的與
家族露營撞期
又巧合的
同是二次造訪的營地
於是
我也不得不職業慣性的進行預測
在下回4月的家族露營也是二次再訪的營地
該不會?又出差?
難道~~
你有故意閃避我友善熱情家人的嫌疑?

 這露
帶著一點點掛念
來到八五山甜柿森林
這有著美景跟美麗營主的
漂亮營地
是再訪的
初次來就預定好這次的營位
當時只想讓家人也來感受這好舒服的地方
沒讓寶家丟臉的
家人們也都有好評價
總算是讓我放心
。。。。。。。。。。。。
跟哥哥確認好如何搭設
我們倆的A塔終於有機會一同出場
同款式的雙塔
用同款的小天幕連接
位置沒抓的很好
我真的覺得超美的
讓我們這家11大9小有了很開闊的活動空間

 與家人同露時
總是
一邊搭一邊聊
一邊動作一邊確認彼此的近況
這邊和姐妹聊著那邊回應一下哥哥
轉頭再誇媽媽滷牛肉滷的真好吃
大人
小孩
都一樣
9個孩子都期待著相見
總算
過年沒機會齊全的
這週全員到齊
寶爸幫著連襟們搭帳
幫著大舅子調整A塔
這時
我們的身分又不同了
更多的親族關係緊緊連繫著我們
家裡歡樂熱鬧的氣氛
也緩解了我的情緒
閒聊著
爸爸突然說了
“阿勳,妳開始露營以後變獨立了”
。。。。。。。。。。。

 傍晚
這山頭一點都不失禮的
給了我們驚艷的美景
真想說大聲說謝謝
看遍大江南北的爸媽也開心極了
稍縱即逝的
我們瞬間也身處霧裡成為美景的一部份
哥哥的大鍋裡
燉煮著熱湯
媽媽拿手的清燉牛肉麵準備上桌
寶爸替家露預定的烤雞也由美麗的老闆娘送來
談笑風聲間替我們皮肉分離的撥好了烤雞

不誇張
本說過年吃膩雞肉的那個誰跟那個誰
瞬間以“一隻不夠吃的速度”完食了
根本填牙縫的烤雞
寶爸暗暗的對我抱怨著我拒絕他想訂兩隻的好意

但食物就是這樣
不夠吃最好吃
有人搶更美味

我們兄弟姊妹五個人
不就是這樣分食長大

吃遍嘉義烤雞/土窯雞的老爸
竟也誇獎
八五山再次沒讓我失望

 入夜
提著小阿姨折好的“嘉義市羊年花燈”
由大姨丈,三姨丈領軍的小孩團
準備要去探險
此時
也差不多寶爸返回竹北
準備出差行李的時候了
只是
孩子們沒辦法說再見
緊緊牽著寶爸的手不肯放
於是
寶爸答應陪伴著一起去提花燈
才安心的去玩了
貼心的娜娜
緊緊抱著爸爸
紅著眼
落下大大顆的眼淚
沒說話
只聽爸爸輕聲的安撫著她
我也
忍不住不哭
我們
還沒分開,就開始想念
。。。。。。。。。。。。

老爸
你說我獨立了
我想
我想我沒有變獨立,只是有家人在身邊
我比較不害怕
只是都這麼剛好
都有你們陪我

夜深
家裡聊的晚
擔心我沒法開下陡坡
已經在替我安排
老公傳來的訊息
竟也是擔心同一件事?
原來
我這麼讓人掛心
原來
有這麼多家人關心真好
有哥哥姐妹
又多了嫂嫂,姐/妹夫
雖然是連妹妹都要擔心我
這點我是有些不成材
可是
我真的超喜歡有家人圍繞的感覺
。。。。。。。。。。。。。。。
即使
整晚
我的不中用小帳
垮了4次
讓我不停的夢見被帳篷壓住
嘖,好糟的夢
要在冷極了的夜裡
自己架起那莫名柔軟的骨架
又不能大罵
怕吵醒妹妹一家
吵醒三寶
吵醒整個營區

不然
還真想把事情鬧大
也太慘,帳篷變倫敦鐵橋
心裡默默的唱著
“垮下來~垮下來~”

好不容易早晨稍微睡下
豆子
哭喪著用他可愛的臭零呆
說他尿床了
全身都濕了

唉…
我好想我的老公

黑著眼圈
隨意的跟家人吃了早餐
說了我
昨夜有趣的垮下來事件
曬了我
那被尿溼的充氣床

總是來對時侯的吧咘阿杯
讓我有了想掏腰包請所有人吃的衝動
但是
姐姐出聲說要請客
我只好默默收起腰包

排隊買冰
手拿滿口的甜蜜
孩子們要多開心
有多開心

遠方山頭上的雲霧
已經讓我跟哥哥有了警覺
加快收帳的速度
也順便簡易的用了午餐
我慢慢的收拾起裝備
上車擺放
偶爾妹夫來幫我
有時姐夫引走黏人豆子
雖然寶爸沒能一起收
已經飛抵香港轉機的寶爸
也不時關心著我們

最後由姐夫替我開下陡坡
到平緩出口
順利的完成了寶家連8之5的露程
賴家班,下回見!





。。。。。。。。。。。。
你知道嗎?
隔壁的露友
在夜裡
緩緩的放了天燈
我抬頭看著
多希望你在身邊
今晚無風
天燈冉冉上升
我祈願
一切平安順利
不讓你擔心,本忍住不哭
你上車,放下車窗
與我們說再見的瞬間
淚落下
我想我真的太感性
抱著娜娜兩人哭成一團
但繃緊一整天的情緒
總算是放出來了
現在,我們就等週三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