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0 宜蘭南澳 那山那谷

我以為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這純淨的環境裡
會更直接的貼近
沒想到
卻仍是曲折

逃離了都市叢林裡的鋼筋水泥
卻躲不掉
人心自築的那道牆

看似開闊的場地
卻有了

<<這邊那邊的那山那谷>>



因此
這露我學會了
謹慎我自己

原來露路
不全然是我所想的那樣

而我正在經歷著
露路的
起承轉合


難得離開"桃竹苗"營地的寶家

趁著三天兩夜的假期
直奔頗負盛名的
"那山那谷"

BUT~

沒按著預計的時間出發
顯得有些匆忙
卻仍試圖穩住腳步
儘量別壞了出遊的好興致

與友伴前後的在這條路上
各自前往卻也互相牽掛

回報著
路況
景點
美食
心情
也讓這路程顯得有樂趣

原來
露營的快樂
在出發時就已經開始

。。。。。。。。。。。。。。。。

途經礁溪
寶家必去的春水汲湯屋
當然沒被遺忘
只是
原本應該是清晨6點抵達
硬生生的
在8點才開始

但時常口出經典的寶爸
再次冒出

<出門~時間就是拿來開心的>

這句經典來開釋他這個駑鈍的老婆

讓我放下心裡
滴滴答的時鐘

<好好的享受時間>

選定營位
再次與好友為鄰
雖然有大片大片的草地可搭設營位

但卻莫名的
非要讓自己

<帳帳相連>

或許
都不自覺的被制約了

好像就是要找到地上的"框限"
有禮貌的
搭設在安全的位置

這樣是好或壞?
不評論

要學的還太多
"要習慣隨著環境改變"
這樣的習慣
寶家要慢慢培養


下午
海太太們齊聚寶家
太太們
當真的準備著"海太太下午茶"


孩子們
自顧自的成了海小孩團

先生們
有的顧著孩子
有的三兩成群

就是
沒多打擾海太太
我們
開懷開講開心開罵

有那一下下
我微笑著閃了神
眼前這些
那麼幸福快樂的組合
竟然
是我能身在其中的美好

我衷心感謝
第一夜
天空無月無星
漆黑的不像話

沒約好共餐
寶家其實非常害怕共餐
廚藝沒有再現性的我

不是大好就大壞
壓力頗大

但是
誰捨得
放著這氣氛獨自關在帳內

當然不行
這露
開拔併桌

我們不吃美味不吃飽足
我們吃下氣氛吃下記憶

我們舉杯敬酒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彼此

寶家一夜好眠
早晨
傳來砰砰作響的音樂聲
一起聽著露營名曲同時也是三寶鍾愛的
"小蘋果"

幸好
孩子們繼續往溪邊玩耍去了
不然可能要衝去一起同樂了

只是
這次
媽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孩子們說
"我們沒辦法過去,因為不被歡迎"
該怎麼教孩子
這露的差別
這太難
所以不討論會影響食慾的話題
吃飯皇帝大
海太繼續閒聊著
手做/烘培/電影/跟書籍
我們興趣相仿
總能隨意找到話題
沒注意時間過得快

近午
才匆忙的將溪邊的孩子喚起

幾家開拔往東興食堂吃飯去

也往粉鳥林的海邊去

蔚藍的一望無際
打來如雪花美麗

擋不住
興奮的海小孩
踏浪已經是最極限

而時不時卷上的浪潮
讓媽媽心臟病快發作

海小孩驚喜的尖叫到嗓子啞
海太太驚嚇的尖叫到嗓子啞

眼中閃著光亮的孩子
表情就說著
~~媽媽,這超酷的!!!好嗎!!~~

眼中閃著淚光的媽媽
也用表情說著
~~孩子,這超可怕的!!!好嗎!!~~



於是
說服孩子們轉戰
東岳冷泉
媽媽心情瞬間平靜
一樣是玩水
刺激度卻大大不同
此行
應該先定義為夏季玩水行程
海鐵玩遍
溪水
泉水
海水
算是值了
路程中
寶哥認真的說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次露營了”
寶家的孩子
也感謝被照顧
孩子們接受到的關愛
比在家裡的還多更多
牽著哪家姐姐的手就往前走了
拉張椅子跟著這家叔叔就聊起來了
躲避球!!沒問題
經過的爸爸立馬加入躲避球戰局
去溪邊,謹慎的大人帶領著
腳踏車鈴噹不會響?大丙叔叔來修!
走,看東爸打羽毛球
總黏著媽媽的,也開懷的讓抱給笑

人聚在一起
不單只是聚在一起

希望我的孩子
能有更開闊態度
去面對未來
將給他們帶來的挫折

第二夜
繼續聊
大人聊得更晚
孩子玩得更瘋
捨不得
真的
捨不得

睡覺
太浪費時間

在蒼芎之下
所有的帳都不再是重點

這樣的溫度
這樣的天氣
這樣的人們

是最核心的組成
再開闊的場地
也要有這樣的心胸
才能感受到內心的美好

海鐵們是不同品牌的雜牌軍
但卻齊聚同心


都睡了
留一盞燈
在漆黑的夜裡
照亮寶家

安睡
早晨
翻臉如同翻書一樣快的天氣
給了我們淅淅哩哩的飄雨天

回程還有一段路要趕
心裡的時鐘
瞬間又滴滴答答的倒數計時著

收了帳
開上依營主指示的環外車道


心裡可惜著
沒能仔細看看這傳說中
廣大又美麗的營區
心裡也可惜著
沒能多認識些不同群體的朋友
露路靠緣份
不強求



陪寶家渡過連8之4
熱血熱情的海鐵們
我們下次再會
再舉杯
敬海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