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9 苗栗泰安 放牛吃草

帶著一點點的疲憊
感覺著一點點要發火的心情
趕著假期的最後兩天
展開了三寶回歸的第一露

這天氣
熱的燒心火
幾小時前才返北
又接著
南下泰安
不得不自問
“真有這麼愛露營?“

一路上
好像繃緊著到要斷了的弦
一句以往聽來普通極了的話
此時
卻像是那“最後一根稻草“
讓人無法讓步的憤怒

隨著蜿蜒往上
隨著層山綠意

緊緊皺起的眉頭
也漸漸鬆開

我想
問題的答案
已經很清楚
《是的!好愛》
曲折的決定好搭帳的位置
單飛行程
竟然也能有絕佳視野的好位
我們夫妻倆慶幸著
也感謝協助寶家調整營位的露友們

放牛吃草
也果真放寶家三隻小牛在滑草坡
上上下下

這就是我眼中的
絕佳視野
能看著孩子們玩耍
就是我最想要的大景

敞開的A塔
瞬間給了寶家大面積的涼爽
喝下一口冰涼
也讓我總算整個放鬆

而一開始的不開心
也似乎是不必要的插曲


只是
《靜下心》
原來這麼難

若真的事事都能
隨心所欲
真的好嗎?
《那真是心裡想要的嗎?》

總能
感受到
旁人
感受到
環境
感受到
自身

跟太多的
意見
情緒
建議
語言

太多太多
影響著
自己

當真的靜下心時
似乎
想要的欲念
也不多了

只想陪伴著
趁著一切都還這麽樣的
純粹
沉澱被複雜了的大人心
野放自己
讓簡單的孩子
教我最簡單的事
《當回孩子》

這露我們啟動了大孩子模式
或許
現實生活中
必需當個《好“什麼“》的壓力
真的很大
不同的場合就該
帶上不同面具
演不同的角色
說出不同的話
然而
被規範的劇本
要樣樣都完美演出
《會不會太為難?》
沒有預期的
山頭出現了被雲海環繞的大景
我從不刻意追求美景
可是
當出現的那瞬間
還是讓人讚嘆
就像是被賞賜了的一眼瞬間
我們靜默的並肩看著
一會就消失

夜裡乾淨的天空
襯的半月也明亮
爬上滑下一整天的孩子們
不甘心的被我喚回來
免不了的
我也回到碎唸媽媽的模樣了
忙碌著打理著
繞著心愛的孩子們
真心話

《喜歡那種呢?》
兩人?五人?
  這露也巧遇了
《露友的露友》
合拍的孩子們
合拍的大人們
夜裡前來探班的露友
其實
跟寶家
也只有一面之緣
最棒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不知道會遇見誰
不知道合不合拍
不知道下次幾時能再見

確定的是
都在這條露上

總是會有緣份的
被相遇

這夜
聊了許多
佐著酒
聽著鄰帳阿公跟孫兒女說著
那天上飛的是天燈
聽爽朗談笑

寶家睡的特別沉
至於
《會不會太為難?》
我想是會的
兒子&女兒
兄弟&姐妹
丈夫&妻子
父親&母親
連襟&妯娌
同學&同事

說不完的身份
當年紀漸長
被賦予的身份也越多越難越複雜
光是滿足別人的需求
生活就團團轉了

能像孩子一樣笑鬧
能坐擁開闊山景
能結識對頻友伴

心鬆綁了
也許就更能好好演出每個角色

假期到今天結束
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
寶家的八連露
才走到連三

是否能繼續保持好心情
還真是未知

感謝“放牛吃草“如同大頑童的營主
讓寶家感染了童心童趣

開心的抓住假期的尾巴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