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7尖石那羅 怪獸煤礦露營區

<<這路>>
不就是和他牽著手
往前走

當事情越簡單
就越能享受到
單純的心


陪伴
一開始就是簡單的

這露
我們受到邀請
和他
由最簡單的開始

來到
<<復興煤礦園區>>
為期16天
寶家的孩子們不在身邊
讓這露帶著
一點點的雀躍
一點點的孤單
一點點的期待
一點點的不習慣

有時候
放下
未必是不好的
暫時解開
一直繫在我心上的孩子們
這次
新的營地
新的搭設
新的配置

調整寶家的搭設裝備
首次啟用購入許久的A塔
小小的雙人帳

這樣的改變
搭A塔時就遇上意見的分歧
好堅持想試280營柱的我
試圖想改用240營柱的他
往往返返的試了好幾次

幸好
有著微涼的天氣
緩解了要冒出的火氣
我知道
280不是標準
但是
沒有人規定
必須要照標準

因此
我們搭了一座
略偏高的A塔
不貼地的A塔
然後呢?
我開心得像個孩子
在挑高的A塔裡
不停的滿溢著喜悅
好喜歡
好喜歡
好喜歡

所以
這就是我的280A塔
。完成。

可以說我任性
我微笑接受

臨帳是熟識的,一樣不約而同的
接受了邀請
偌大的A塔因為共享顯得不那麼冷清

我們各自翻閱著文字
偶有閒聊對談
偶爾沉默不語

竟也感覺自在
當我只是我
只說
我想說的
只做
我想做的

像終日旋轉的陀螺
終於停下
被看見
原本的圖樣

這露在礦坑的露友都是燕子姐的名單
多是初見
但都
友善又有禮
讓一些不便也不覺得明顯了

上不來的車
停了一陣的水
舊時規劃的小營位
忘了帶的白米

都沒問題
如同生活中不停考驗著我們的小困難
總能找到方法排除
總能解決
只要微笑面對

<<露路出現的不方便都會是最有記憶的體驗>>
入夜
夜裡溫度驟降
窩在塔裡的我們不冷

<熱食>
<暖爐>
<美酒>
<朋友>

到底說了多少已經無法細數
交集正密密麻麻的編織

分享著以前
共享著現在

一直以來不熱衷人際交流的寶家

也慢慢從孤單的圈子裡跨出來

真心的

喜愛著彼此
喜愛著改變
我相信
燕子姐應該掛心礦坑這十來帳
<一整天>

夜裡
她風塵僕僕的出現在帳前
我像個孩子一樣
忍不住又大聲的喊著她
好愛文藝濃濃的燕子姐

這就是我
喜歡與不喜歡之間
很分明

關於人與人這件事
我們簡單進行

或許這也是我們愛上露營的原因

短暫的交集
不會有太多牽扯

能合拍的就繼續
不同調的就隨緣
替選擇留下了極圓滑的彈性。
 早上
跟著復興煤礦園區裡的導覽

<阿明>

在礦區裡找著對面山壁已封閉的舊礦坑口

他眼裡閃著熱誠
說著
他知道的過去
他想要的
更多未來

部落裡的耆老將會是年輕導覽們口述的講師

而復興礦坑的興旺將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他們謙和誠懇的說這是阿明第一次帶導覽

很開心

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部落導覽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能越來越好




跟著阿明走著<一部落>
自然的美景
卻難掩
凋零
阿明臉上的無奈

久未養護的設施
看得出一開始的風華
阿明帶著我們走部落小徑

沒有車水馬龍
拐個彎
又是層峰山景

這段路程不短
有部落的舉牌手出現
讓我像尋寶一樣
搜集著
可惜
缺了阿明的<四部落>
跟<六部落>
原鄉的文化
真的值得去了解
讓認真的阿明
帶領著去走一趟



這是另一種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的意境

我在拍
<花>

他在拍
<我>

她在拍
<我和他>

我們都在記錄著
也被紀錄著

其實
我和他
後來脫隊了
因為
在家鄉的孩子
來了電話

我聽著他們童稚的聲音
心裡
想念了
腳步
放慢了

他總在我身後

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留給我
一點點獨行的空間

山裡靜
冷冽的風吹得我頭痛

掩著帽
走著
走著
竟聽見

自己的
腳步聲
呼吸聲
心跳聲

一瞬間
就像被自己包圍

自問
自答

但是
面對自己
。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慶幸有他在身後

隨時
牽住我的手
陪著我走


<一起走>
 帶著身體的疲累
回到礦區
舊舊的陳列
老時光的回憶

在注入新意時
仍保留了古味

已精簡的過的裝備
讓我們愉快徹收

家常的餐點
在此時更加美味

期待再見時
更加成熟的礦坑

然而
第一次單純的體驗
寶家就謝謝收下了!


寶家ALL露路-所有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