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28苗栗頭屋 茶書坊

這週這露
是他隨意去撿來的缺帳
我猜
是為了填滿我
足以燃起思念
那一點點空虛的可能

我沒問
他沒說

雖然我感覺疲憊
但仍接受他心疼我

<<強忍住想念孩子們>>

貼心的好意


未謀面過的主辦人
將小果嶺
大方的給了寶家搭設
因為
這週寶家
繼續著偽新婚蜜月行程
是這團唯一
沒小朋友同行的
所以算是使用了“蜜月套房”

沒料想到的好天氣
早早就到達營地的我們
一樣使用了輕便的裝備
用了比上週稍稍快了點的速度
完成了的搭設

綠油油的整片草地
溫柔涼爽的舒緩了
我緊繃的情緒

安靜的營區
放眼望去的美麗草坪
身後的大樹

我總期待著能有樹同露
不僅求個蔭涼
更期待著
樹影的搖曳
落葉的聲響

然後
就是等待
等待著我們將遇見的朋友們

不單是為了打發著時間
我開始動手做著
我一直想做
但以前
怎麼也
跨不出的那一步
然而
究竟是
什麼原因?
什麼時候?
我有了
“相信自己能做到的勇氣”
雖然害怕
既然已經踏出一步
就繼續慢慢往前走吧!

等待著的露友
陸續的出現
當然
也多了許多孩子

伴隨著
越來越多的
笑聲
哭聲
吵鬧聲
訓斥聲
玩耍聲

呼喚著
“”媽咪“”的細嫩童音

我總會慣性的回頭
想回應孩子們
然後心裡忍不住的想著

<<豆子一定會喜歡在片草地奔跑
然後跌倒哭著回來>>

<<遠方那個陡坡寶哥一定會去爬的全身髒兮兮
不意外的弄破這個冬天第8件長褲>>

<<娜娜應該會在我身旁陪我畫畫
堅持讓我看她畫的媽媽有多美>>

他們三個也會這樣坐在水池邊聊天
踢足球肯定攔不住寶哥
角色扮演的遊戲娜娜最愛玩
豆子應該會累到歡

總是這樣想著
。。。。。。。。。。。。。。

臨帳的小姐弟
恰巧與娜娜豆子同齡
小女孩待在寶家好一陣子
有禮貌又貼心
自願陪伴我和他去散步
她伸出小小的手
右手牽住我
左手牽著他

瞬間

我想念起
我的娜娜
思念由眼眶滿溢

這週類單飛的寶家
更加無所事事
整個下午悠晃,交際著
調整著可不停改變樣貌的A塔
試著累積更多經驗
我翻著書,刻著章
他偶爾看報,或起頭聊天
帳內流洩而出的輕柔旋律
讓我再度回到
蜜月的好心情
天一黑
就又是叫喚孩子回來吃飯的時間了
我也想喚孩子們回帳篷
替安靜的帳篷出點聲音

但兩個人出門的一點點好處
就是可以隨意用餐
也能慢慢的吃
一直希望能安靜好好的吃飯
此刻
我卻想念起那喧嘩又混亂的用餐時間
想念起
孩子們那像極了我愛講話的個性
想念起吵鬧

。。。。。

這夜雖說不那麼冷
但我還是不想離開煤油暖爐帶來的溫暖
越夜越美麗的帳
引來了詢問的聲音
正好
正好
正好
是寶家當下最需要的
不同的人們
不同的想法
交流跟分享
《人潮來的正是時候》
因為
有那一瞬間
我和他好像沒了開口的理由
每天都是情人節的我和他
不特別過節就夠甜蜜
孩子們不在身邊
是少了什麼嗎?

三人份的餐點
三人份的話題
三人份的溫暖
三人份的擁抱
他們居然佔了三人份

我們倆
是不是該
更多
更多愛
對方一點
不應該受到三人份這麼大的影響
因為
《我們才是彼此的起點和終點》

思緒複雜
幸好有不停拜訪的人們
轉移了我沒有頭緒的自問自答
美麗的A塔
為我們帶來了好多朋友
出門露營
真的不是為了孩子
而是一個我們終於找到的共識
更多留白
更多自我
終於慢下來的腳步
能低頭看地
能抬頭看天
看同樣的事有不同的做法
看更多生活的態度
看更多自己
這晚,說了好多
也在談話的過程中更了解彼此
能面對面
看著表情
聽著語氣
有時眉飛色舞
有時難掩落默
這才是我喜愛的人和人
夜深
晚安
《或許,最難看見的,是自己》
所以我
《我期待在你的眼中,看見自己》

早安
一樣簡單吃
收拾了大部份的裝備
又是我們倆自由活動的時候
各自選擇想做的事
不勉強彼此共同行動

他想聊天
我想休息

這樣很好
《不勉強才能真的感受到快樂》
所以
他在我視線範圍最遠的那帳
開心的聊著
我在帳內吹著涼風享受著閱讀的滿足

下次
三人份回歸後
這樣的安靜,滿足
都很難有把握可以再次出現
所以我們都珍惜著
我們給自己的孤單
也期待著相聚
沒有疑問的
寶家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
能結識合拍的朋友
能一聊聊到不想停
再次感謝陪伴寶家的每位新朋友
並期待再見面
能隆重介紹5人份的寶家

《謝謝照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