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6 苗栗銅鑼 山上的家

<<我們
來到這裡
一個
讓人想
光著腳丫的駐紮地
冬日。暖陽
厚實的木棧板
給了觸感上的安撫
撫去了心裡落淚的煩亂>>
這裡
是不想讓人發現的
"山上的家"


整片大大的木棧板
讓寶家難得的
可以整組搭下不需割捨
幸運的有一棵樹做伴
就像是我一直想要的日式簷廊
跟庭院裡的樹
第一次
搭了帳像是在家
走起路來咚咚咚的聲響

跟孩時家裡的木板長廊發出一樣熟悉的聲響
聽著讓人安心


裝備精簡後
三寶總算都能有各自的腳踏車可以騎

算是一種"爸爸很愛孩子"的狀態

捨不得看到三個孩子有誰是沒有車可以騎的委屈樣

這次算是拼了命的塞也要滿足所有期望

而我的炊事區
也簡易的提供了最大的效能
拿老婆的換孩子的
這也讓我無法多說什麼

只要是為了孩子
應該是我們夫妻倆都會拼了吧!

看著他們開心
我們就開心了


午餐
簡單的帶過
沿著走廊坐著曬太陽
光著腳丫
舒服
淡淡的木頭香飄著
樹影搖曳

食物
開始不再是最重點的項目
讓人五感都放鬆後
真的會讓一切都成為美味

一種閒來無事的氛圍
現煎鬆餅捲
配個
隨處買得到的沖泡咖啡

還沒還沒
還沒到最滿足

深呼吸後
連話都不想多說

週邊開始熱鬧喧嘩
但我卻開始沉澱

夫妻倆
有一搭沒一搭的輕聲說話

讚嘆著這如同公園般的營地
給了我們這樣美好的午後時光

當然
沉澱的是心事繁雜的大人
歡樂的是單純無憂的孩子

他的滑步車
堅持要上到帳內放

也堅持
要替鋼彈超人洗澡
擰著菜瓜布
認著的刷洗"黑黑的"鋼彈超人
這是寶哥幾年前夜市打彈珠換來的普通玩具
最近重見天日的變成新寵
都是這樣的

有時
會被埋沒
有時會被賞識

當這些都操縱在別人手上時
就認真的
去經歷吧

於是
再次被賞識的鋼彈超人
以各種姿態

陪伴著寶家這一露
感覺跟玩具有著一樣的心情

我忍不住替他特寫了好幾張
也決定他以後都要跟著寶家出門

雖然
很冒險

或許他會在未來的某一露中遺失或受損
但是

身為玩具
能夠看著孩子的笑,陪伴著
偶而成為媽媽鏡頭下的特寫主角
會比永遠待在安全的家中淹沒在各類玩具堆裡
要來的更有意義吧

我也想冒險
做些更值得這人生的事

可以嗎?

眼裡
心裡

都是這三個的身影
他們回頭
對我笑著
喊著"媽媽妳來看"

哭著"媽媽我受傷了"

吵鬧著"媽媽他欺負我"

膩著"媽媽我愛妳"

所以
我願意停在這裡
安全又繁瑣的圈圈裡

只為讓他們安心的

去冒險


然後
。總有一天,我能去找到自己的。

如同
每夜每夜
我和他
一點一點的小時光
沒辦法冒險

但能回到自己
回到原本的我們

帳內透出的十字光

正如同我們修養著身心
準備再出發
每一天

早安
不再特別早起
冬天
本來就不是我勤奮的日子

晨食
簡單就好
最近在練習的蛋糕
跟已經熟練的巧克力麵包
我放輕鬆
他們也放輕鬆

想玩
就去玩吧!
好像時間特別多


對面是
歡樂相聚的大家庭
應該很久沒露營了
早到晚
非常
非常
非常
的開心

寶家無彷
聽聽各家的瑣事也不錯
而他
匆忙的找了他的探險背包
戴上帽子
牽了車

跟我們說
"我要出發去探險了"


<<好的
到處去看看吧
注意安全
快去吧>>

爸爸這樣對兒子說著

幾時的事
他已經飛快的在長大了
還有多久
能這樣陪伴我們

幸好
我們還有這個
可愛的小不點
別說腳踏車了
還只會騎滑步車
媽媽的感傷可以慢點發作!

有禮貌的豆子
不好意思騎過去
人家正拍團體照

Q極了!

他包裡
不知幾時常備了
筆跟筆記本
或許
和媽媽一樣
愛說話也愛紀錄
有時看他寫出自己的心情
總是會莫名的感動
娃兒的改變
不等人
慶幸
我們一直珍惜著時間
珍惜著三寶給我們的一切
這露
我想孩子們愛上這
山上的家了

慢慢撤收
天氣不錯
就著樹蔭
我們連同客廳帳都一併收掉了
來野餐吧
在這裡
有了野餐的心情
跟孩子躺在棧板上
看天空飛翔的老鷹
席地而坐的吃完午餐
還沒回家的打算
繼續玩著
和這次新認識的兩家繼續聊著
又有了新的朋友
露營
不是件好玩的事
不提的
總是不美好的
然而
不美好的又何苦放心上去記著

淡然的
完成了這露
喜歡
這花園般舒適的營地
大方熱心的營地主人也好令人欣賞
約好了我心屬意的區域
一定會再來
山上的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