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5 苗栗泰安 烏嘎彥露營區(達人團露)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後來卻變成那樣了>>

決定好的事難道不能改變?

所以
本來應該是要露營的
後來決定休息

本來是要休息的
後來決定露營

寶家迂迴的
又再次踏上出發的路

<<充滿速度感的一露>>

不停的脫離軌道
似乎是寶家未來的趨勢
這樣的可掌控
慢慢的強化了喜歡改變的雙子座性格,多點計畫
也讓固執於重視行前規劃的摩羯座,適應改變

而受惠的
應該是我可愛的三寶
畢竟無論是往哪去
都有越來越成熟的父母相伴


前往烏嘎彥
沿途往上頗有攻頂的感覺
沿路的山景
讓我們一家老小
大聲驚呼
"挖~好美喔~~"

""其實山景不都是這樣
多看個幾次應該就膩了吧!!""


如果
沒試過~~絕對不會懂!!這種跟著孩子一起
"挖~好美喔~~"
的心情

不管幾次都不會膩

在娜娜的英文話劇表演結束後
臨時決定出發的寶家

出現了最晚抵達營區的紀錄
下午2點半
研究是要面夜景
或是要面廣場
就又花了一些時間

最後
寶家放棄夜景
因為
我更想要看到玩得好開心的小人們

人才是我最愛的風景


速速搭營就定位後
一下子
居然夕陽也就出現了

也才知道
原來這次的達人團露要共餐
泣~~我只有強強清冰箱的食材
真不知道要怎麼變出餐點
還聽說要三道?

只能簡單的再次組合我僅存的臘腸飯
跟培根高麗菜
充一下場面

而我的老公居然一副完全不知道要共餐的表情

就別提"這露是他接下的活動"

真的是對我的考驗阿!!!


入了夜
大家擺出併桌陣仗
上暖爐
裝架燈

這樣的夜裡
不太冷
喜歡上了這樣的戶外共餐

氣氛到位
有熟悉的朋友做伴
又認識了新的朋友

重新組合的孩子群
展現了比大人還要優秀的適應力

我們在露天的夜裡
聊了好久
身邊就是奔跑嬉鬧的孩子們

天南地北的
穿插著不同的話題

原來
這山頭這夜幾乎被達人帳包圍
看著將前往另一個營區探班的大樹

發現露營這件事
真的有其迷人的樂趣
在都市的我們
回歸到這樣的山林生活
陌生的人與人
也不再冷漠
強大的交流圈
讓人不得不著迷

或許
<<我們都孤單太久>>



深夜
孩子們都熟睡
到財家帳裡閒聊
看看新的裝備

或許是喝了酒
或許是太開心

發現氣化燈與帳篷藉由人所產生的美麗結合
我喜歡

<<影子不騙人的深情>>



入睡前
夜裡雲散去
滿天的星星
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專業的達人露友
拿著據說會瞎眼的投射筆
筆直的發出光線
解說這冬季的星象
看到了大三角
星群
雙子座
金牛座
跟我不記得的很多很多
那夜
我也醉了

原來
星星很美
只是我們一直沒去欣賞

而為了能和孩子解說星象的爸爸
竟然特別去研究星象

更讓我佩服
希望
有一天寶家也能搞清楚天上的星象

早安
跟財家聯手打造今日中式早餐
邊煮邊聊
邊聊邊吃
吃完繼續往歐家享用戶外西式早餐

整個早上
都在吃早餐?

也不全然
繼續著沒聊完的話題
我們開心的享受這樣的早晨

 孩子們圍著我
要玩氣球?
我兩光的只會折簡單的氣球劍
居然就能讓孩子們開心極了
再搭配隨意創作的氣球帽
攻占山頂的氣球小隊油然而生

頭戴氣球帽
手揮氣球寶劍
五彩繽紛的氣球作品
襯的孩子們的臉蛋更加純真

能讓孩子們包圍的感覺真好
被期待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雖然我不能如願的折出小熊手拿棒
但他們
卻沒有不開心的生氣我
他們很寬容的改換了別的東西
似乎
只要是我做出來的
就是最棒的

這就是孩子對大人的期待
大人能否同理的也這樣對待他們呢?

我想這是
我在孩子身上學到的另一件事

<<對期待的寬容>>

 將近2點
寶家已經在回程的路上
如同前一天
整整24小時
卻讓人身心都滿足
印證的寶爸常說的


''不出門?那要做什麼?"


沿路的竹林灑落午後的陽光
我驚豔著
也想著為何昨日下午沒注意到這美景?
難道
是因為沿路用餐時與店家的不愉快
是心境不開心
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嗎?
原來
五感是並存的
要好好善待自己的心情

才能感受的周邊的美好


無法拒絕女兒的要求
寶家繼續與歐家一同採完草莓
才真的完成了這周的行程

很累
很趕
很開心
很滿足

<本周畢>


<<未完......待續>>

寶家ALL露路-所有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