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3 新竹尖石-金鶯露營區(海鐵聖誕PA)

<<說真的
我完全忘了要拍照
因為
我只記得一直在笑
也忘記了要早點睡覺
因為
在一陣陣爽朗的笑聲中

我發現了太多有趣的人們>>



感受著低溫
寶家猶豫著是否要夜奔上山
直到下午抵達的昂家
不停的由line回報營地現況
不冷
沒雨

才終於讓寶家鐵了心
抱著
"不過就是多冷一晚而已"
的鋼鐵意志

備妥一車家當
加買2桶煤油
準備
挑戰低溫

 但
離奇的是
當我們抵達營地
居然是
好冷
有雨
在迎接我們
不禁有"到底是哪條神經壞了嗎?"
想掉頭走人的fu


但是!!
我們可是不屈不饒的寶家
fu歸fu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頭燈乖乖戴上
夫妻倆不發一語的在風雨中憑默契搭帳
用一個字來形容好了
那是




<<愛>>
無誤
大致安頓好
孩子們在煤油爐的保護下
是穿這樣度過第一晚
拜託他們穿上
還都給我嫌熱

這樣
哪來的說服力
證明寶家真的在很冷的晚上出發露營呢?
不過也因為有煤油爐
我也才願意出門露營
夜裡冷
孩子們餓得快
睡前
簡單的用煤油爐的爐火
烘了吐司和餐包和棉花糖
再喝杯黑糖薑茶
讓他們暖呼呼飽嘟嘟的睡了

而我們夫妻倆
關了電燈
將氣化燈點上
兩罐冰啤酒
聽雨滴打在帳上和偶而突來的洩水聲
在第一晚包小區低聲聊著
喜歡這樣的靜
因為海鐵們明日進場就是另一種氣氛了






早安寶家

 寶家選擇躲在上層邊邊
說寶家孤僻
應該沒人會信

不過
我是真的孤僻


一種原則必須被堅持
其他的
我就視為旁枝末節
不太需要在意



寶家這次唯一相鄰的鄰居

卻也引來了最多參觀人潮
下次
要將這麼美的帳 列入"壞鄰居名單"

實在是太美
所以連我都忍不住
將它視作風景

這也是一種風格
當然也必須被堅持





 熱鬧的海鐵客們
今日又齊聚

不陌生
我喜歡著每個久違的朋友們
跟每次新認識的朋友

首場海鐵聖誕趴

籌備期間就感受到海鐵們的熱情
海鐵個人贊助的
闖關禮物/點心/糖果/diy材料
都不計較的為海鐵的孩子們默默的做著


所以
我認真的期待著

 
豆子
眼看著滿桌的新奇
乖乖的顧著"獎品兌換"攤
當然也堅守自盜的吃了一些點心(金拍謝)


闖關活動熱鬧開始
寶家是由爸爸陪同進行
我只要專心按奈豆豆就好








闖關後兌換獎品
我看大家都忙
不怕死的居然坐下來準備兌獎大軍的到來
真的是看到滿桌可挑選的禮物
孩子們都會亂了手腳
有"要選哪個好的糾結表情"
有的還一選快10分鐘怎樣就是選不出來
只能說
兌換禮物這真是門學問~
或是該說
"選擇多不見得是件好事?"

兌換玩闖關禮品後
也將重頭戲交換禮物的序號貼上
很認真在挑選禮物的寶家
希望能被抽到的孩子喜歡


熟悉了的孩子們一樣是忘了要回來
手上有新玩具
一屁股的就近坐下悶著頭玩
無彷
反正媽媽我也挺忙
呵!



午後
陽光灑落耀眼紅帳
豆子靜靜的陪伴我
偶而也進紅帳
打擾一下

鍋裡燉著紅豆湯
跟來閒聊的財嫂兩個跟神經病一樣
一對眼就笑
整個下午都在笑
有時
會記得的總是
某個溫度
某句話
某個片刻
然後就知道了





特別的是娜娜總擔心著紅帳主人沒吃到飯
頻頻進帳催促"快來吃飯""快來吃飯"
一種對人很關心的表現
其實媽媽也很擔心啦

廚藝不是很穩定
不過是偶有佳作
居然敢答應要照顧單飛的!!!
我真的(拍頭懊惱!)


兩帳間的小空地
孩子們有時會聚集過來
然後又一窩蜂散去
有時吵吵鬧鬧
有時又嘻嘻哈哈
是不是
大人小孩都有一樣的病
對身邊的人
都是又愛又恨的
呢???

營地還可約按摩
收費非常實惠
寶媽媽我被按的哀哀叫
幸好
晚餐時間大家都沒注意到
不然我真的會糗翻掉
至於其他人有沒有唉唉叫
寶媽口風向來緊
問寶爸可能比較快!
哈哈哈~~~

晚上的重頭戲 
當然要有聖誕老公公
和交換禮物

讓寶家爆裝備硬塞進來的聖誕樹
很稱職的被放滿了禮物

至於老公公
我看過最稱職最上相的聖誕老公公
就是海鐵這位自備服裝自備體型的五花老公公
整個就是天生吃這行飯的
看那些昂首的小臉!!
就知道了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是
交換禮物總是不見得都能如願
喜歡
不喜歡
都要試著去接受
寶家很幸運的
拿到了還算合適的禮物
也希望拿到寶家禮物的孩子
開心的使用喔!

夜裡
別說孩子們捨不得睡
連大人都是
地處邊角的寶家
仗著有煤油爐加持
很不客氣的請大家來聊天
小小的帳
擠滿了人
啤酒紅酒
花生土豆
可樂果
唉呦

怎麼可以這麼好聊到這麼開心啊!
這晚
好久不見的歐家
好廚藝的星星家
手上握有10帳的葉子
單飛的張爹
跟財哥分頭顧場子的財嫂

與昨夜的靜謐
天差地別
好喜歡
忍不住有時大聲的笑了也都好擔心財哥衝進來"提醒"
不過
真的很喜歡!!

再度早安寶家
依樣溫暖一夜好眠
簡單吃了白粥小菜
就準備要慢慢收了

不急
老公說吃完午餐再下山
簡單的用煤油爐悶煮了香蒜奶油鮭魚飯
一邊收帳一邊就煮好了?
也太方便

招呼著財哥小女兒而拿碗來吃飯
感情突然加溫的孩子們
讓媽媽我覺得有趣極了




<<感情好的起因是>>
 有點委屈的寶哥在帳內鬱卒著
貼心的女孩兒站在帳外關心的問著
我請他們孩子們聊聊或許寶哥會開心一點

女孩兒突然也說了自己的委屈
嘟著嘴
就這麼聊起來
或許年紀相仿
一下子就聊開也沒事了
不過感情也一下變太好
進度有點趕太快
這會在注意一下!!
不然可能會被財哥"關切"之類的




這露
就這樣帶著愛
完美結束

我手機裡
沒有往常的許多照片
但腦袋裡
卻比以往都還有更多的笑意
想著想著
就會讓你默默的笑著的露營有幾次呢?


原來
屬於某一個團體的歸屬感
是這樣的令人安心
雖然孤僻
但也需要這樣的關係
才能感受到一種存在


海鐵客的大家
辛苦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