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行程-新竹尖石-怪獸森林

緣份
向來就不是可以被預期的
若不是露營
寶家不會有這樣的探訪行程
孩子也不會有這樣的回憶


妙不可言
向來就是發生在身邊很簡單的事


若不是那場午後的大雨
寶家或許也就只是"某一天的露友"
也就只是
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孩子的新手露營家庭


那場雨
應該都給我們雙方
都帶來了不同的感觸


於是
我們結下的這緣份
於是我們再度來到了怪獸森林
這次不露營
純聊天
結束了北得拉曼的行程
沿著山路
我們回到了曾牽手漫步的小徑
搖下車窗
深呼吸
滿心的歡喜

好久不見了

孩子們依舊會說著
滿地"泥濘"這句話

然後互相開心的笑著

是的
我們經歷的就是"滿地的泥濘"
三天兩夜的泥濘
紮營時
收帳時

都沒離開過那片泥濘



還沒進門
隔著玻璃窗
就揮舞著手
喊著"我們到了'
然後開心擁抱
雖然好久不見,但燕子姐卻是時常關心我們
豆子緊急住院時
居然接到燕子姐的來電,只因為擔心我們會沒有病房。

在那時
我就相信了,森林是會記憶的。

小小的貓咪
不怕人的在屋內四處悠晃
讓是貓癡的我
很放鬆
大家都被美麗的貓咪吸引
一下就聊開了話題

孩子們直奔印章區
他們只是想蓋
而大人們
卻有更深的期待


仔細的聽著大熊村長對孩子所蓋印的剖析
寶哥那看似雜亂無章的小怪獸
卻讓當爸媽的我們發現或許有更適合他的教養方式
原來

孩子投射的就是父母
而父母也曾是孩子

大人小孩都聽得傻掉
不過孩子沒耐心
不一會就往外去了

美麗的純白山茶花
當媽媽後更加沉穩
優雅的身段
讓人光是看著她
就有好心情

燕子姐拿出了看似是擺飾的溪邊軟石
隨手往地上一畫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原本在外頭玩的孩子們
全都拿起石頭
在地上畫了起來
充滿童趣的畫面
這樣
在地面拿著石頭畫畫
看似普通
但都市裡的孩子們有機會這麼做嗎?
我們
試圖在取得平衡
讓孩子就是孩子
不急
可以簡單的慢慢來

小灰貓
連結到我記憶裡最深的貓咪
這樣的毛色
這樣的表情
都像極了我最愛的"貓貓"
燕子姐聽出我的不捨
堅持讓我抱抱他

或許
慢慢的就會讓我放下心裡的牽掛和自責
不再避談關於牠的離開


一行人
聊了好久
忙進忙出的燕子姐
一直陪我們暢談的熊村長
給孩子們買的糖果
為我們到來醃的泡菜
摘了高麗菜讓我們都有辦手禮
一個令人愉悅的下午
我們來做客
就像來到老朋友家一樣
捨不得回家


"露營這件事本來就不完美"
沒有什麼事能夠真的完美

只看自己怎麼看待
寶家接受不完美
因此感覺到完美


當然
想再來露營
但已經要往後排好久
我們向來守法
一定會乖乖的等待

在此結下緣份的張爹跟財哥一家
我們再找時間
回來

這次
不是"去露營"
而是
"回來露營"

謝謝森林,記住了我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