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 新竹尖石-北得拉曼

很多煩擾的事
一上山
轉上幾個髮夾彎
也通通都給轉掉了
或許是
暈車了吧
也或許是被眼前的
光影落樹風吹搖曳給迷倒了吧
這路程
寶家開始不再陌生
隨意一個指標,孩子都能指出在那露時曾經路過
令人不容小覷的記憶力
所以
可別再說孩子不會記得
我們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
他們都記得

正因如此
寶家決定要讓孩子多記住一些美好的
這天
孩子認真的看著山
不是書本裡的山
不是電視裡的山
不是媽媽口中的山

這是他眼裡的山
爸媽帶著他們
真實的往山裡去

這天
我們前往北得拉曼

沿途指標明確
讓容易大驚小怪的我
沿途都很安心
安心程度絕對跟指標數量成正比
我完全不相信導航
但寶爸卻是完全相信導航
所以我極害怕迷途
只相信
目光可即的指標啊
非常實際


分上下兩層的營地
我們研究了一下
生性孤僻的寶家比較適合下層的小分區營地
很自動的
離開了有大片場地跟衛浴的一區
為求圖個安靜
隱密性高的二區
更得我心

 太早抵達的寶家
沒和主人確定好營位
是不敢貿然搭營的
空蕩蕩的二區
果真一落一落的
各自獨立
這下
本次半孤鳥的寶家
也只好乖乖的等待營地主人






等待的代價
是甜蜜的

美麗的貓咪
立刻先來迎接寶家
寶哥
開心的和牠完了一陣子
極撒嬌的美麗貓咪
看那肥滋滋的體型
應該是不愁吃的幸福肥

有禮貌的貓咪
在我們確認好營位後
還特地過來跟我打招呼
讓我摸摸肚子
真謝謝牠
在我們等待時的陪伴
預告了
這次會是令人舒心的美好旅行









半孤鳥的寶家
恰當的被安排在獨立的個體戶小區
被樹叢及巨大的蕨類包圍
坐擁眼前美麗山景
感受著不受打擾的熱鬧
完美的好預兆
好喜歡極了的轉圈圈

這孩子
看我們忙搭帳
自顧自的
背著背包
找到草皮
大樹
一屁股就坐下來看書

~奢侈~

這麼小就懂得享受這樣的美好
書裡寫些什麼?
他認真的讀著
可能一轉頭就忘了
但那一刻
他或許不經意的
把風吹過身上的溫度
記住了
把那份優閒心安
記住了
年紀的差別在這裡
娜/豆記住的是
泥土
砂石
樹葉
在腳下在手上的感覺
<照片裡的小紅鞋,10分鐘後就會被哥哥拿去裝水,來做水壩。娜娜這露近乎半赤腳>


而時間就是這樣消磨
三個小臭皮匠
準備一舉攻下爸爸這個諸葛亮
可惜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
也不是說假的
三寶
默契還有待考驗

我看著他們在我眼前說鬥笑鬧
再看遠點
一眼美景
不論遠近
我都在其中
就值得了這樣的勞累

臨時想露營的寶家
正是張爹通知這裡還有營位
才跟著訂了同個營區
於是
孩子們給張爹的車
用樹葉做了美麗的裝飾
自己拍了相片
要讓我送給張爹

媽媽心裡極嚇的
幸好
是用樹葉
若是用石頭來裝飾
那我可能笑不出來了

與張爹群隔著不遠不近的距離
孩子們互相來去
大人們也時常往返閒聊

有時人與人
需要的不見得是密不可分的連繫

有時
適當的距離
或許才是長久的法則

夕陽西下
在擾讓的人聲中
這是我所見到的






夜來了
張爹帶來了
1963年的汽化燈
是我向來就愛的正紅色
如同跟哥哥一起露營時
溫暖耀眼的燈芯
讓帳內也熱絡了起來
談天說地
原本在手機另一頭的人們
一個個出現在眼前
惟有在此時
我會感謝號稱
"使終"
來自於人性的科技



用完餐的孩子們
不需要找
因為根本叫不回來
寶家的孩子跟的張爹群的孩子
整個黏住

大人們也樂的自在談天
啤酒開下去
話題也停不了

能說不完美嗎?

夜深了
帶著微醺的醉意
跟老公散步去好遠的好遠的
廁所

去哪裡不重要
重要的是
挽著他
一起

該睡了
雖然還有捨不得睡的人們
在靜謐的山裡

倒也無仿
反正我們有睡意了


早安
清晨

累趴的孩子們
沒跟著父母早起

大人們繼續低聲閒聊
此時我的手工麵包終於見客登場
一邊烘熱小小的餐包
一邊讓思緒清醒

這是屬於大人的早晨時光

有孩子們的
就不一樣了

 
大人都懂得繼續聊了!
孩子們當然繼續玩

寶家頭一遭
一起床不找吃的
都先找找玩伴

拿著杯子搬好椅子
寶家不客氣的往張爹群去
在暖陽下
享受露天的野餐風
早餐時間

不急
都不急著吃
隨意
隨自己的意


沒有周間晨起的慌忙
放鬆的情緒
是不分大人小孩的
還不客氣得享受了極好喝的單品咖啡
跟蘇家二姐
有愛的特調拿鐵
我好不客氣啊!
好愛



因為
早早跟怪獸森林的燕子姐約好
回程要順路去拜訪
所以
也約了就是在怪獸結緣的
張爹一同前往

這露
難得的
在營地用中餐

荷蘭鍋裡燉著簡單的蔬菜飯
烤盤烤著幾根香腸

優閒的收著帳
陪豆子聊天

收帳也是美好的幸福


這露
真的舒心的完美
或許是界於
單飛跟團露之間
比例極佳
效果極好

仍舊期待著每次出發
期待著是
驚喜
驚嚇

寶家都愛



<接著我們將前往怪獸森林,探訪久違的森林主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