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 新竹尖石-慢森活

<<有些記憶是這樣不經意的藏在小小的時候>>

那夜半起身循著大人的談笑聲
找到身在其中父母
偎著爸媽
看著叔伯阿姨們話題轉向自已
真希望
家裡天天都高朋滿座

<寶家20露>




 這次,寶家不夜奔
周五夜裡我靜靜的揉著麵糰,跟老公相伴等著分食剛出爐的麵包
新竹夜裡風聲呼呼,卻一點也不害怕明日上山會有多冷
對天氣沒有太大的感想

夫妻倆只簡單對話著
"明天會冷吧!!"
"那就多帶幾件衣服吧"

"這次麵糰不錯,挺軟Q"
"那就多帶幾顆吧"

這類的話題
似乎寶家的備案都是"多帶上一些"
好吃就多買些
好冷就多穿些
幸好
老婆當的不錯~老公不會說"那就多娶幾個吧?"
小孩生的可愛~老婆不會說"那就多生幾個吧?"

SORRY~離題了

不趕時間的寶家,慢慢打包匆匆上車
對久違的白天搭帳有股莫名的興奮
天光亮的山路
原來
一點都不讓人擔心啊!!
順順的循著指標就抵達目的地
跟著哥哥選好營位
就各自展開搭帳

姐姐抵達後
孩子們散開
大人們四處協助搭帳
或是納涼閒聊
大片大片的雲層
遮住了太陽
一下午都讓人舒爽的溫度
很喜歡



這次
我們選擇了雙隧道帳相接
長長的隧道帳
哥趁起風前點上的兩盞氣化燈
給了帳內十足的溫暖

孩子們跑進跑出
左鄰右舍的互相照應

而我們透著溫暖光線的隧道帳
準備迎接著夜裡的小陣雨

被喚回來的孩子們
還是能找到樂趣

滴滴答答的雨聲
讓身在野外仍有安身之地的我
感到知足
在補貨時老公順手帶上了報紙
早已習慣電子新聞的我們
落雨
暖火
冷風
翻著報紙的悉窣聲
和撲鼻的油墨味

享受的
不單是閱讀了
而是我能感受到的一切


"像顆燈籠一樣"
隔壁的大哥進來聊天時笑著說


果真
極溫暖的美麗
讓我捨不得離開


雨勢助陣
打在棚上是最佳的催眠曲
9點不到
寶家孩子一一睡去
或許也是因為父母的身影就像皮影戲一樣
就在眼前晃動

夜裡大人們低聲的談笑
讓孩子們心安

越入夜帳內越多人
洋酒/高梁/啤酒

桌上都是酒
小酌著聊天
隧道內的長桌圍滿了大哥的同事同學朋友
其實
除了同去的姐姐以外
我們與其他人並不相熟

但是
露營不只是出來吃吃喝喝這件事
享受著的是
好久不見的"久違了"
對新帳出現時大夥的讚賞
對互相幫助這件事變得很自在

長帳內我們圍著長桌
濃度頗高的高粱入口滑順
關掉電燈
靠著兩盞氣化燈
燈芯像是會鈎人一樣
有一瞬間
我直視著那美麗的火球袋
捨不得離開目光

不時有會孩子來長屋找爸爸
也有隔著帳大喊"爸逼你來"

就是這樣的

我印象中就是這樣的感覺
像是7~8歲的我
夜裡起身找爸爸一樣
爸爸開朗健談滿臉笑意
寵愛的給我好吃的點心
抱著我繼續聊著
而我再度安心睡去

<<忽然想起原來曾有這樣的記憶在我小小的心裡>>

不勝酒力
趁著寶家孩子找媽媽
我也睡去
帳外是老公,哥哥,和眾家爸爸們
講著天南地北

而我天旋地轉的沒想起身了!



早安
天色陰暗
不奢望能有普照的陽光
只求不要再收濕帳
早餐
我終於能做出完美的玉子燒
方便的分格煎盤
讓我一次能做三樣食材

而哥哥,總在我們餵飽孩子們後才開始出餐
一邊出餐一邊被秒殺不擺盤的是孩子們的兒童快餐
華麗擺盤的彩椒蛋捲是大人的營養特餐
不論口味如何
哥哥的愛心無價





稍稍放晴的天色
曬了一下微濕的帳
但雲霧四起讓人不得不怕
整個第一小區
幾乎全部在12點前撤收

說實話
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這露
沒離開過這層
整個人都在放空的狀態

最後離開前才速速的給這紫色大門來一張
以視紀念
寶家達成今年的目標20露

我向來不追求所謂目標這件事
簡單的說

我是個沒有目標的人
再正確點的說
應該是我跟我老公都不是會給自己目標的人
露營這件事
是繼我們高中管樂團比賽目標"優勝"
這麼久以後
第一次夫妻有了要共同達成的方向
而這一次
我們由兩人變成五人
雖然緩慢
但不會掉頭

<<開始了就不想再回頭
結束了就想要再繼續>>

歡迎光臨,寶家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