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 新竹尖石~尤命的帳幕

有多久沒聚聚了?
家人們,這幾年分散兩岸
有時連三節都湊不到一起~ 
雖然各自努力為了生活努力著!
雖然網路的發達並未讓我們斷了聯繫
但是
仍有一點點的想念
想念著和父母和手足
相處的時光


這露,寶爸出差去了!
挑了大家好不容易能碰頭的日子~
是有點可惜!! 

而我必須挑戰
一抵三露營
且獨自開車前往營地
以及半獨立搭收裝備的任務!
身為這次團露的召集人,
參加了大自然親子車隊的"群魔亂舞之不給糖就搗蛋"
萬聖節活動
雖然有大哥當裝備供應的強力後盾
但對首露的姐妹們那莫名的責任感還是令人備感沉重啊!!~ 
少了寶爸當幫手我一整個慌亂啊

家人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大家都在周五晚,預計的時間內抵達
所以並沒有把搭帳的時間拖得太晚

先抵達的人陸續搭設了
三頂睡帳跟炊事帳與大A塔

姐夫和妹婿
也跟大哥配合完成了最後一頂十人帳的搭設
所有的帳 
總算全部就定位
而我們的10大9小也全員到齊!!


夜裡
大家庭裡首露的孩子,好奇的張望四周
聽自然裡的瑣碎聲音
抬頭看夜裡星星

哄睡了孩子們,我們沒人想要睡!
周五進場的好處之一
就是可以多聊一晚
愛聊天的我們
勉強壓低我們天生的大嗓門
圍著桌
穿插著不同的話題
分享著各自的生活
我們都是這樣掛念著彼此

但是
我還是帶頭去睡了!
因為
我有晨喚鬧鐘!
音效是"媽媽~我要喝奶奶'"
還配有~賴床模式

是非常強大的晨喚鬧鐘
為了不打擾到別人
我必須早睡才有精神去關掉他
所以
晚安了!大家~







可惜~
音量太強~豆子還是瞬間叫醒大家!
哎~
賴家班美好的一天就這樣莫名的開始了
早餐
不用媽媽動手
這就是生五個的好處
開四個爐
五個孩子輪流掌廚
爸媽等著吃早餐就行了!


簡單的西式早餐
有家人一起吃~吃什麼都好吃!

9個孩子們
不像是很久才見面一樣
已經開始互相照顧


大A塔裡~哥哥加吊了4人紗帳
成了孩子們的秘密基地
一旁的大人們聊得開心
孩子們也自得其樂



5個營位
我們這樣分配
兩個營位的空間搭設主要休息的大A塔
再拉出半邊與炊事的速搭四角帳連結
大A塔與速搭帳
朝外剩餘的空間留給車輛統一停放
朝內的三個營位
分別搭設三頂六人帳與一頂十人帳
對內還有草皮空間讓孩子們玩





本來只是想拍剛到手的旋轉熱氣球
不知道為什麼
就冒出這三個小妞!!

大A塔提供了非常大的遮陽及休息空間
10大9小完全不覺的擠




忽然間
才大清早
孩子們就開始變裝了
沒事做的我們
也開始布置起營區
來點萬聖節氣氛吧!!

一抵三已經過了一周的我
實在沒太多的力氣去準備變裝的部分
簡單買了裝飾品
卻沒想到
孩子們期待的是"大變裝'那類的
當看到其他孩子出現華麗的裝扮
寶哥跟娜娜整個崩潰了
幸好
姐妹們幫忙用大黑垃圾袋,做出了寶哥的惡魔披風!
哥和嫂用黃色廢紙板剪出了超人S
於是
我家的惡魔超人就滿場開心的奔跑了

至於娜娜
稍微用口頭稱讚一下~
她就願意放棄當粉紅公主
乖乖當隻粉紅小貓了

豆子~
完全不在意
只在意他有沒有袋子裝糖果

  


不過變裝的太早
很熱
也不方便玩
你看
一堆公主蹲在地上玩石頭!!
只有穿褲裝的娜娜最自在
哈哈哈~
不一會就都先變回來了!!

這次最小的是9個月的寶貝
空著的水池
直接下螃蟹車
安全又不擔心在草地上滑不動

這樣的好地方
哥哥姐姐們也發現了!
立馬
也紛紛跳下來玩!


他太小
不適合跟大孩子搶地盤
還是乖乖回來讓大人餵食就好了
他是最幸福的
隨時都有人搶著抱!
手上的食物也沒停過







基本上這三個是屬同一掛的
都不太離媽媽太遠
都一直吃
豆子也極喜歡比他小的弟弟
跟相差半年的小表姐










其他的6個孩子
有時一起圍著玩
有時各自散開玩
女孩們比較會集中
男孩們都往別帳去找人完了
果真性別不一樣~有點差異!



下午的空檔
升起炭火~燉雞湯
烤香腸/米腸當點心!
你說!!
平常誰會有生炭火的好心情!
誰會想在太陽下烤香腸?
一切都是"氣氛對了"啊!
陽光/草皮/烤香腸


車隊的活動陸續開始
披著黑披風的寶哥
興沖沖的去參加了!
我沒跟
我知道他可以!!


尋寶闖關活動結束後
睡午覺的豆子也起床了!
時間配合得剛剛好!
娜娜也在表姐的陪伴下
完成闖關活動!
參加車隊真的也是有很多優點!






夜來的快
風一涼就趕快帶孩子們去洗好澡了
期待著重頭戲的大家
都紛紛再度換上服裝
等待的過程中
裝備齊全的大哥
又搬出了投影機!!
全套配備讓人不得不服
孩子全部排排坐
乖乖吃飯
沒有困難!




負責留守的給糖的小妹
很開心的換上她自備的恐龍裝
雖然不參加討糖活動
最小的弟弟
還是換上乳牛裝
準備開始
~群魔亂舞之不給糖就搗蛋~嚕



媽媽跟著跑活動!!沒空檔照相了!!
但是
滿滿的糖袋
看孩子們跑回來時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開心
聽他們喊到沙啞的聲音就懂了
最深刻的記憶已經在他們小小的腦袋裡
訴說的同時~已經開始回憶
這夜

雖然非常亢奮
賴家班的九小~都還是準時睡去了

不過~滿場都是興奮的孩子
喧鬧到11點多
我想~是太開心了吧!



早安~早安~
不離手的是滿袋的戰利品
幸好
昨夜媽媽已經摸黑將糖袋都減量過
也幸好
三寶都沒發現少了非常多
眼睛一張開
都是問我糖袋在哪?


女孩們又圍著~聊起來!
只是
這次幾乎人手一袋/桶

大人忙著煮食/收帳/整裝的同時
自己找到樂子的娜娜
也不忘將樂趣分享給表姐妹們
沒有姐妹的娜娜
總是期待著和女孩們一起玩
她開心的期待著能夠好好的當個女孩!!
看來哥哥和弟弟給她的挫折不小


順利收完帳
本應開心互道再見~
快樂回家
意外總是隨時會發生!
被鎖上的排檔鎖
跟沒排檔鎖鑰匙的鑰匙串
完美的讓狀況變的非常麻煩

於是
在哥哥嫂嫂/姐姐姐夫的安排下
我們搭上的姐姐的車
在三小時內
往返營區跟竹北

車上
孩子們繼續玩樂的心情
媽媽我
有點累~也很抱歉造成大家的麻煩!!
但團露愉快的心情還是不變的

傍晚
終於順利取到車
為了避開車潮
跟著姊夫的車
在替代的小路裡開著
心裡
特別的安心

跟孩子聊天
說我不怕開這段陌生的路
因為我的姐姐就在前面
帶領著我往前
所以我一點都不怕

當姐夫的車往北與我們分別時
手握著方向盤,我突然哭了!
我慶幸著我擁有的


我們五個
長大後雖然有各自的生活
但總是會找時間相聚
互相支撐著彼此,過程不見得都是美好的
但都是關心著的


我們五個
個性沒有一個是相同的
但卻能完美互補
已嫁娶的另一半
也都無障礙的愛著我們的家人


我總是讓大家替我操心
卻也沒人真的生氣我
總是替我著想
雖然我也是扮演著姐姐的身份
不時也讓妹妹們替我領路解煩憂

眼淚掉不停的我
對著小一的寶哥說



"你要愛你的弟弟妹妹,
就像舅舅跟阿姨們愛媽媽一樣
媽媽沒辦法永遠永遠陪著你
但你的手足,將會是你最好的同伴
會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對他來說~會太難懂嗎?
只聽到快要昏睡得娜娜甜甜的說


"我其實真的很愛哥哥"



夕陽伴歸途
滿懷著感動和疲累
期待著明年三月的賞櫻花團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