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 新竹尖石~香杉露營區


這一露我們為了這參天杉木而來

耐不住多浪費一秒鐘的我們一樣毫不猶豫的往山裡衝
夜裡的山路已經不再那麼讓人害怕
但仍是心存謹慎
順著不嫌多的指標牌
我們平安的抵達了香杉營地
準備體驗長廊式的營位
本來該是孤鳥的行程
因為鳳凰打亂了前次的露營計劃!
所以趁著仍有營位,順便預訂了其他3個剩餘的位置
後來我個人感覺
這類型的營位真的很適合"三五成群"集結同露
如果是孤鳥露
那還是考慮謹慎一點比較好!
早晨的山景
怎麼看都不覺得膩
感受這時節的變化
大自然能給我們的療鬱能力比我想的更多

比我早起的兒子
默默的搬了張小椅
坐在溫暖的陽光下
安靜的早晨我們母子倆一同享受這樣的秋日晨光

此時空蕩蕩的位置,預告了熱鬧的到來
而我們
準備四處去走走!
這區,
是我們這次落腳的位置,
其實協調好停車的位置,是真的能多些孩子們活動的空間
比起其他區
應該算是空間比較大的!

受人所託!
我們決定去尋找第四區
然而
經過第二區走過第三區
目光所及,卻怎麼也沒發現第四區
只有標牌寫著第四區<往下>
不知道該走多久才會到
但是還是往下走去
經過一片杉林,順著路
原來第四區在另一座小山頭
一樣的長廊營區,跟獨立的戲水池
看來往後包區這是不錯的選擇

探完路!
也該是回去餵食寶家的時間了!
手牽手的放閃照
我跟兒子也來一張!
好愛!
簡單的用完早餐
寶家開始準備四處走走

跟爸爸說!
我們才去走過一小段山路!
但怕迷路所以折返

還去了第四區

這下!
"怕迷路"這吸引到爸爸冒險的性格
於是一家人
著拖鞋短褲
準備去走走!
這個入口

多吸引人
有巨木跟瀑布,超想看看的
應該不危險
都說是走道了!
最多就是"走比較久"而已!

應該不危險!
於是!
我們出發了!
才走沒幾步
我家
腳沒力公主登場了
當然
愛女心切的爸爸
自動變挑夫


本來就很肉腳的媽媽我
走了40幾分鐘之後
其實也是有一點想放棄
但是
走到這個岔路
這個牌子
往瀑布只要再500M

應該不遠吧
為了想讓孩子們有個目標可以達成
於是阿母我咬牙繼續走
殊不知
這500M路
是我走過最最可怕的山路
往前的路,越來越不像路,應該說是小徑,
此時路太小已經不適合豆子再走,
所以豆子也由媽媽上肩,
娜娜由爸爸上肩,
寶哥自己帶著木棍走在前頭,
爸爸殿後,
看樣子是一路直上
我們
沒看到杉木林
但卻來到竹林

而沿途的邊坡小徑,
有時土石鬆動,
有時落葉滿佈,
整段路不時會出現輔助繩,以免滑落邊坡,
路面僅剩一人寬,
有一段甚至因為山壁坍方,
幾乎沒有路面可走,
有段路甚至不是路,而是由裸露的樹根/堆疊的石塊 形成的台階,
砂礫鬆軟的路面,寶哥還一度滑落邊坡,
幸好當時豆豆暫時下來,所以我才有手抓住寶哥!
終於聽到水落聲,
莫名的不放棄,繼續!
一路負重爬山的我們
豆娜都安靜的緊靠著父母的肩頭
獨力往前的寶哥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我們都不願折返
不知道最後的收穫是否真的值得我們這樣冒險
但不放棄互相鼓勵互相扶持
我想是此行給我們一家人的最大的無形收穫。
這一道清流
肯定不知道我們為了它
這麼冒險跟努力
沒有再往下去碰觸它了
往下的路
看來是鮮少人走過的
一路上的驚險
已經讓我開始警覺不對

在這
我也真的跌倒
母親的直接反應就是不能傷到肩上的孩子
瞬間
雙肘雙膝著地
但孩子無傷
看來
也該是我們回程的時間的
我膝上的血漬
讓娜娜願意下來自行走
而豆豆則改上爸爸的肩頭
回程
坡度實在太大
有些路段
我們只能坐著滑下來
一身髒兮兮
的結束這段冒險之旅

哥哥一家已經搭好帳
這時
只有不停的吃
才能撫慰我的疲憊了
午餐隨興的煮了通心麵
而一同露的好命人一家也在此時抵達!!
雖然
跟本不是很熟只有一露之緣
但是,愛露營的人是不怕生的,熟很快!!
整個下午我都在弄吃的,
哥哥嫂嫂為了配合我~
也跟著忙東忙西,

老公則帶著三個女孩們去走走~
真的是太幸福的工作了,
跟男孩們開玩的寶哥則是頭也不回的不知哪去了?
哥哥忙著生火烤香腸,
嫂嫂陪我撥著蝦,
豆子一旁想著偷捏蝦來吃?
不一會鍋裡悶著的"番茄海鮮湯'飄出晚餐的香味! 


而原本應該是要香噴噴的烤麵包
因為炭火控制的關係
整個不完美了

哥哥/嫂嫂/老公
還是很捧場的吃了幾個
說是好吃
晚餐的海鮮燉飯
也用荷蘭鍋初體驗成功
大家都不嫌棄的
吃了!!真開心!
哥哥的一菜~也超好吃!
具說是三姑六婆(上面有鋪起司)
超級好吃的!
孩子們
在野外自有一套玩法
湯匙挖砂玩家家
樹枝也能玩
夜裡探險是基本的
但是
因為哥哥帶來投影螢幕
所以
全都吸引來看電影了!





早晨
發現
寶哥直接能吃檸檬
他嫌我給的檸檬汁不夠多
直接就拿來當橘子吃!




被孩子們翻出我必備的桌遊
閃靈快手
十貓鍋
uno
開心的玩了好一陣子
最後被搜出的
水球
讓哥哥瞬間成了孩子王
圍著他喊
"舅舅我也要"
在哥一家先回台北後
我們又很好膽的
帶著其他兩家人的孩子們跟老公
一起去挑戰另一條往瀑布的路
但是
真的會怕~走太遠腳會痠
孩子數又大於大人數
到時大人會累壞吧
所以
就半途折返了


這次
有了很多體驗
讓我最近有點疲倦的狀態
稍稍回復
有時身體的疲累
能帶走心裡的
現實生活中
太多太多的難以承受
總是不得不承受
挑戰
困難
一樣一樣接著來
有的能說
有的難開口
心負載的
能有多少

總是要不停的走下去
停下來
也不能改變眼前的困境

稍事休息再繼續
我想
都會越來越好的!

謝謝香杉

留言

熱門文章